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最后做一次小孩子——Wendy的2016
削铅笔的wendy 2017-01-01

2017年1月1日,深圳,晴

有阳光的日子,适合回忆、思考与计划未来。

Part 1:回忆、思考-2016年

1、2016年,我毕业了

毕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节点,值得记录。大学是一段很独特的历程,也值得记录。大学期间发生的事情,到今天还没忘的,就算不写下来也不会忘了吧。就算忘了,它也在小脑袋瓜的某个角落,在就好,偶尔想起也不错。不打算去长文回顾这四年铭心的事情了,说出来就没意思了。

4年大学,最对不起的人是老师,4年没认真上过课学习过。最对得起的人是自己,4年前对于人生方向只有模糊的方向感;4年期间找到了这个方向上的路,清晰地的知道自己要什么、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第4年,也就是2016年,已经在这条路上迈开了步子,向前走了好一段了。2016年的行动力,作为处女座的我还是很满意自己的。


2、2016年,工作成长

用成长这个词,我心里是有点不踏实的。没有尽自己80%的力去做工作,能力成长挺有限的,即使酱油拿了一个优秀员工,也觉自己配不上。那为什么要用“成长”呢,这里更多指心智上思维层面上的成长吧。

有些事情发生才是正常的(比如同事离职),有些事情是无能为力的,工作上不要再像小朋友般的天真可爱了;微妙的平衡,人和人,人和部门,人和公司,人和外部;成本和收益、全流程与问题关键点、大局……

2016年,终于知道大人们的不容易,也很喜欢这种不容易。看事情的高度提一提,纠结的事都不是事。


3、2016年,生活是生活了

调酒、做菜、烘焙、声乐、化妆、跑步,定的计划都去执行了,虽然不是完全执行到位,但总体满意。住着还不错的房子,用着还不错的锅,睡着还不错的床品,听着还不错的音响,再加上深圳还不错的天气,等于很不错的生活。

很喜欢现在的生活状态,感恩。


4、2016年,感情是该诚实地理性地面对

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应该都知道我的感情困扰。很不争气地被困扰了9个月。常规来说,我不会让一个人如此地扰乱生活和工作。而“喜欢上”一个人是不常规的事情。

喜欢他什么呢?喜欢他给我的安定感吧。认识的那么多男生里,只有他能给我安定感。和他在一起时,即使不说话,也很舒服。这种舒服感也只和他。关于他的记忆,是在大学城的奶茶店,是在凌晨的电影院,是在深圳湾6小时的喝酒夜聊,是在很多次的微信互黑里,是在说走就走的约定里,是在无数个猜猜猜的日子里。

从好感到怀疑喜欢他,到好像喜欢他,到好像不喜欢他,到还是喜欢他,到还是不喜欢他,到确定喜欢他,到放弃喜欢他。从头到尾,都是自己一个人的戏。挺有意思的。

2017年了,也该放下了。生活还在继续。还不能去接受一个喜欢自己的人,还只能去找寻那个让自己喜欢进骨子的人。

诚实地面对自己的感情,我喜欢你偶尔胜过爱自己。理性地面对自己的感情,我喜欢自己胜过喜欢你。


5、2016年,最难忘记的时间

一次是广州到深圳的高铁上,碰巧看到一片叶子飘落,那时刚好有一点风。

一次是年会那晚,坐在天台秋千上,楼下是喧嚣,外围是光线,周围是昏暗,天空是星星,刚好听着梁晓雪。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


Part 2:等下一场风雪-2017年

希望2017年和2016年一样,平平淡淡却有独特的味道。

2017年的计划好简单,工作、健身、明史、练好朋友们爱吃的菜,等下一场风雪。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