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系统——横I
美廊 2019-06-28

人@系统——横I

这一篇,有一个很奇怪的主题,就是I,由竖着变成横着的。

为什么要写这一篇?

 

本来,题目是要写,起信,就是开始信什么,打开神的通道。

之前,抓一个念的练习,很多次都会抓到这一个概念,信。

而且,当时也意识到了,信,是一个开光,可以看见不信遮蔽的部分。

记不得佛经中,是不是有一部,叫起信论,但可以确定有解信的说法。

神,就是一个信和不信的问题,即使在基督教世界,也是一个问题。

在中国文化中,无神论,是主导的,尤其孔子怪力乱神,敬而远之的教化。

所以,神是一个概念,但没有对应的存在,少有感觉。

第一次意识到神的存在性,是有神和无神对比的意象,有神会更有神采。

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一种感觉,就象是炯炯有神的眼睛,有神当然是好的。

但为什么,大多数人,还是会认为自己是无神论呢?

 

这里面有很多的因素,尤其是中国文化,开始于道的自然文明。

自然而然,是不需要神的,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一种回避,起码是不深究。

本来就是那个样子,是一种不求甚解,不取追究第一因,就不会有造物的神。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早期人类,有很多的偶像崇拜,包括龙。

这是一个多神论的阶段,其中是万物有灵的自然观,但会形成迷信。

加上巫蛊之术,导致了孔子认为的怪力乱神,索性无神也罢。

无神论,有一个好处,就是眼见为实,不要碰触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

这相当于在意识中,划了一个界限,不越雷池半步。

至于人的世俗权力,是不是要天赋,或者神授,那就是一个意识问题了。

其中,有一种转换,就是天赋人权的平等之上,民主的选举。

至于作为统治者,或者拥有权力的人,是不是希望神存在,很是微妙。

因为任何一个人,其实都能意识到自己是有限的,但可能更愿意自主。

自由意志,也是神赋予人的权力,但可能被滥用,甚至剥夺其他人的权力。

所以,拥有权力的人即使自己是有神论,也可能会宣传无神论,因为有利可图。

或者,更公平地说,可能是一种平衡,正如孔子经过礼崩乐坏,更想要次序一样。

然而,家长制乃至官文化的泛滥,导致了另一种混乱,就是不受控制的权力。

那么,这在人@系统中,是怎么运作的?

 

人@系统,其实是没有神的,因为这一个系统,可以说是神设计的。

唯一可以链接神的方式,就是其中的灵魂,按基督教经院哲学的说法,就是流射论。

也就是说,每一个人的灵魂,都来自于神,都具有神性。

所以,对于一个人来说,不讲灵魂,就会和神失去联系,良心就会迷失。

对于人有意识而言,因为没有自我意识,就会形成人格自我的唯我独尊。

在马车理论中,就是马车夫具有绝对的权力,但看不见方向,或者更高的神的意图。

在一表中,就是J,这一个自我人格,遮蔽了超我I,独断专行,好象宦官专权。

可以说,J自以为是I,成为意识界的王者,所以I就象是1,是唯一的神了。

但其实,I作为超我,是一个全息映射单元,是可以觉照神佛的。

这一点,可以进入I门,在意识中亲历,但可能还不能达到意识上的自觉。

这是我个人的经历,尽管看见了佛,也看见了神,但链接是另一回事。

佛,有很多的经典,也可以自觉和觉他链接,总算是懂得了修行。

神,也有圣经,但一直觉得讲故事的方式,并不能直达本质,即真理。

这也是基督教,在西方哲学史中,只是经院哲学的部分,而不能引领。

但这只是一个意识传递信息的方式,因为任何经典,都不可能让一个人自觉。

正如,佛是在人受苦中,才有所觉悟一样,神是在人受罪中,才有所启示。

这一点,可以确认一个路径,或者通道,就是人链接神,要意识到自己在受罪。

 

受苦,或者受罪,也是一表中的J,大概都是一种无能,或者失能的状态。

而正是因为感受到了无能,或者失去了功能,才会回到人格的真正主体I。

而这时的I,就不是一个竖着的I,而是一个横着的I,就象是一个门闩。

有时I门打不开,就是因为这一个门闩,是在门里面的,而且是自锁的。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就是人出门之后,把自己锁在了门外。

竖着的I,和横着的I,其实是一个十字架,只有意识到此,门始终是开着的。

此次此刻,I门之门,那一片虚无,就消弭了,而直通上孔的光明。

也就是说,一进I门,就是一片光明,可以说天堂之门,直接打开了。

这是一种救赎的状态,类似于佛的救度,其实都是一种意识,是神的礼物。

正如受苦需要觉悟一样,受罪也需要忏悔,才可以从中解脱,重获自由乃至重生。

正如佛的自觉和觉他一样,神对于人的忏悔乃至审判,就是己罪和罪人。

这在一图是13的位置,在一表是Y,就是耶稣被缚于十字架上,替人受罪。

而其实,X才是自己要受的罪,是五花大绑式的封印要被撕掉的切肤之痛。

一旦意识到自己的罪,自己所受的罪,瞬间就会减轻,因为忏悔。

 

忏悔,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可以让人在受罪之中,链接神启。

但这和觉悟一样,也是一个修行的过程,还要有一个契机,可以链接。

人@系统——横I,希望是一个契机,可以让更多的人,以自己的灵魂链接神。

对于人@系统而言,也只有链接神,才是完整的一个体系。

这一点,对于人@系统来说,非常重要。

因为没有神的链接,人@系统的灵魂,就没有力量,就是无法传递于人格,肉身。

尤其,在面对世俗的权力时,一个人很难应对,也意识不到其中的原理。

一切的权力,都来自于神,而非某一个人。

人唯一顺从的只有神,所有人在神的面前,都是平等的。

这意味着,孔子所谓的人伦,并非正义,尤其家长制,扼杀了人的神性。

这也是中国文化,进入更高维度的文明,唯一可能要改变的。

那就是意识到,灵魂和神的链接,让整个人@系统,重回神的体系。

 

人@系统——横I,有点奇怪,不太确定,为什么非要用这一个名?

这可以一图一表,更深入地意识一下,看一看我自己的意识中,发生了什么?

一图6,在向13的位置打转,仿佛13的位置,是一个最后的中心。

其实,13就是一个镜像点,是1~12整个周期的一个映射。

这是不是意味着,13有一种神的中心向灵魂的流射?

一表Y\X\I,链接着O,仿佛是转了一圈,终于圆满了的感觉。

Y,还可以看见十字架上的耶稣,但已经很淡了,有印记,但好象救赎完成了。

X,想起背着两把剑的形象,有点行侠仗义的意思,预示着激浊扬清的局面。

I,既是竖着的,也是横着的,还是旋转着的,会形成一个飞旋的中心,有输出了。

O,其实就是I的输入,转换出来的输出,好象是人@系统的IO,可以确立了。

I看作门,就是一个很小的人,站在一个巨大的十字门之前,沐浴着其中发出的光。

进入I门,就是一个光世界,但会发转到自己的身体中,好象自己就是一个光体。

这是否意味着,一个人,本来就是一个光的生命体,就是一个光的意识体?

 

本来,还要写一点,关于自己和基督教的关联性,属于人的部分。

因为隐私的缘故,就不写了,但可以提一点,就是第一个写《忏悔录》的奥古斯丁。

他关于上帝和自我的知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意识界标,其中的关键就是忏悔。

所以,人@系统——横I,可能有放倒或者放低自己的意思,因为要忏悔。

忏悔,是一种自我救赎,而一个人所受的罪,在最终审判之后,将获得神的救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