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识#应用集——对象化
美廊 2019-11-15

意识#应用集——对象化

这一篇,类似于功能化,会将意识,这一个第一功能,对象化。

意识,对于我自己来说,有一个主体化的过程,即意识即自己,自己即意识。

现在,要将意识对象化,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主体的对象化,即自己即对象。

这其中有一个很特别的东西,就是意识的主体化,意味着种性,而对象化意味着空性。

可能这样的表达,并不是很准确,但可以看见主体、功能、对象的自由切换。

而且,自己,这一个主体,既可以是主体,也可以是功能,还可以是对象。

这看起来非常地熟悉,就是意识,也是如此,就是意识的主体,意识到,意识的对象。

也就是早先确认的一个三重意识合一的结构,即意识(主语)意识(谓语)意识(宾语)。

而现在,可以将自己,这一个主体,也三重合一化,但无法说,自己自己自己。

所以,意识,作为第一功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功能,可以让主体和对象合一。

 

意识,是灵魂的第一功能,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完整,起码目前是如此。

灵魂,作为一个主体,还可以更递进,因为自己有灵魂,说明灵魂还是对象。

以此而论,真正的主体,只有一个,那就是神,这可能就是造物主的概念,出现的本质。

对于一个人来说,灵魂就是神住于一个个体的存在,可以说是精神。

师徒保罗说的很好,“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神(耶稣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这不是在传道,而是在看见一个意识的现象,就是神才是人真正的自己,或者主体。

所以,《圣经》的说法,神(上帝)按照自己的样子,创造了亚当,又拿一根肋骨造夏娃。

这完全是一种隐喻的方式,以说明人和神的关系,神其实一直住在人心中,或者我心里。

那么,为什么有的人,会有无神论的观念呢,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堕落。

堕落有什么好处呢,那大概也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和神失去了链接,就象人出卖了灵魂。

这不是在讲故事,而是在自己的意识中,找寻自己和神的链接,是怎么建构的?

想来想去,自己和神的链接,只有一个,那就是意识,这一个主体的第一功能。

或者,当初神是故意让魔鬼化身蛇,引诱亚当和夏娃,吃下智慧树的果实。

不然,神为什么要在伊甸园,在一棵生命树之外,非要再种一棵智慧树?

而且,所谓的魔鬼,并不是别的什么,而只是人有限的意识,对于神的曲解。

所有的问题,都出在人的意识上,这一个主体的功能,因为灵魂而有所困顿。

灵魂,对于一个人来说,某种意义上就是住于自己心中的神,是一个神流射的单子。

这一个神的单子,是全息映射单元,可以直通神,或者那一个唯一的神。

这意味着,每一个人的灵魂,都只是一个对象,一个唯一的主体的神的对象化。

 

这里所说的神,只是一个对象,并不是神本身,而只是我自己意识中的神。

所以,人有时也会自以为神,但其实只是有限的神的映像,或者一个影子而已。

但这也是好的,尽管有时那神的影子,会象是鬼魅,或者幽灵,但毕竟和神有链接。

然而,因为出于恐惧,人会极力地摆脱那未知的,哪怕那是神的神秘,也会脱离。

当然,这也是一种好的现象,那就象是一个人在出生时,一定会剪断脐带一样。

或者,无神论,也有非常积极的一面,就是斩断和神的链接,保持自身的独立。

但有一点很消极的部分,就是拒绝自身的来历,有点象文革时子女和父母断绝关系。

不过,积极也好,消解也罢,都是有原因的,就象一个人在青春期的逆反,阶段使然。

也许,现在到了回归的时候,神的对象化,可以让人看见神,和人的灵魂主体的链接。

而意识#应用集——对象化,也是为了看见意识,这一个很神一样神秘的未知存在。

 

意识的对象化,已经可以一图一表,这一面意识的镜子,很清晰地显示。

尽管,那是一种意识的现象,或者意象,并不是意识本身,但起码是看见了。

这就象是一个人在镜子中看见自己的面容,就可以认出自己,类似于人脸识别。

而当一个人在意识的镜子中,看见自己的意识时,也可以认出自己,类似于面对灵魂。

意识,作为灵魂的第一功能,不再需要作为主体,而是显示主体,即灵魂的本来。

那么,这有什么意义呢,为什么非要看见灵魂,哪怕是意识的对象化?

 

其中的关键,就在于每一个人的自己,可以从对象,回到功能,再到主体,最终到神佛。

因为功能的对象化,意味着灵魂主体的功能化,也意味着神佛的主体化,在人心中显示。

那样,一个人的神性和佛性,就不再只有灵性,而是感性和理性就可以链接的存在。

试想一下,一个人可以自己的灵魂,和更高维度的神佛链接,人有意识的功能会怎么样?

所以,意识#应用集——对象化,真正的意义在于,让渡出主体的位置,让神佛住于心中。

意识,作为主体的功能,或者本来就不属于灵魂,而是属于神佛。

对于一个人来说,只有基于自己的灵魂,才可以示现神佛的功能,实现为灵魂的功能。

而这本身,就是意识的功能,因为只有意识,可以让一个人的灵魂,实现自觉。

这也佛法,为什么会有万法唯识论,为什么会有意识流的入流,往来,不还,出离?

当阿罗汉可以出离于意识流,乐阿兰那行,即虚空中行时,才可能通达神的时空。

对于意识而言,对象化只是要在意识流中,即意念相续中,不断回向神赐予的自由意志。

这是人有意识的局限,必须突破的一个瓶颈,同时那也是一个通道,或者就是灵魂。

 

总结一下,意识#应用集——对象化,已有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镜子对于意识的显示。

基于此,意识作为主体的第一功能,不断地对象化,让灵魂功能化,让渡主体性于神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