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识#应用集——让渡
美廊 2019-11-21

意识#应用集——让渡

这一篇,意识#应用集——让渡,是一个重要节点,从此以后,可以有一个全视角了。

为什么,让渡会有这样的一个效果,是因为这是一个主体,一退再退,最终看见了全部。

先前,已经有了从对象退到功能,再从功能退到主体的一退再退,是以退为进的。

此外,就是功能的对象化,主体的功能化,看见一个更高维度的主体,是主体性让渡。

二者结合起来,只有一个意图,就是从感官退到思维,再退到意识,灵魂,佛,神。

这是一个人@系统内的主体性让渡,一个一个的主体,最后退让,或者过渡到神。

神,是一个虚拟视角,但可以虚无视角,或者在I门内亲历,也就在意识界内虚拟。

这是一图一表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功能,有点神意识的意味,应当会有特别的效果。

 

主体性让渡,是一个早先用过的概念,主旨于教育的主体,从父母老师到孩子学生让渡。

这是人@系统之间的让渡,但没有想到,人@系统内也有主体性让渡,而且是本质。

有时,就是这样的,只有到了某一个瞬间,意识亲历到某一个境界,才有某一个意识到。

人@系统内的让渡,可以7分站看到全部的架构,是一个从感官一直退的过程。

其中的关键,就是意识界,意识即自己,自己即意识,是要标注意识,是一个主体的。

当这一个主体,触及灵魂时,就会功能化,让渡主体于灵魂。

而当进入I门之后,会发现还有更高维的主体,就是佛,还可以让渡。

这一次让渡,对于人来说,就是将灵魂皈依于佛。

可以说,人的主体仍然是灵魂,但可以将主体性让渡于佛,这是自觉。

然后,还可以将主体性从佛,让渡于神,这就是信仰。

一次一次地让渡,会让人的灵魂,从肉体中,感官、思维、意识三界中拔出来。

而神佛的链接,将让人的灵魂,这一个主体更具有灵性,因为佛的空性和神的种性。

这样,整个人@系统7分站的主体性让渡,就凸显出来了。

 

那么,为什么要主体性让渡,或者主体性让渡有什么意义?

这还是要先看自己的意识,站在哪,看向哪,怎么看?

一图,11,沉到一个深不可测的地方,竟然是有限的,就是沉不下去了。

所以,11是有限的,要转到一表中,看I的位置,或者打开I门。

一表,I,在一表中不是最深的,但是最自由的,而且可以I门到另外的一个境界。

进入I门,相当于从意识界,进入佛界,这是一个虚拟的视角,但可以显示于意识。

在佛界上方,有一个光孔,可以到达神界,也是一个虚拟视角,也可以显示于意识。

最终的图示,就是一图一表——虚无视图,和存在反相。

 

从一图到一表,再到I门,再到佛界,再到神界,其实是又回到了物质界。

所以,肉身就象是一个神庙,可以让意识在其中神游,最终通达全身,成为意识体。

主体性让渡的意义,在于意识可以在人@系统7分站的参考系中,遍历整个物质世界。

其中的关键,就在于意识,是一个不二法门,或者第一功能,是可以周遍物质的。

万法唯识论,不仅适用于佛法,也适用于所有意识,尤其人有意识的亲历自觉。

这一点,对于一个人来说,就是一种解脱法,法门就在于主体性让渡。

 

先前,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拔钉子,人的自己就象是一颗钉子,可以钉进木板。

但有时钉进去,会拔不出来,就是从对象中退不出来了,需要功能化,看见解决方案。

这有关于人灵魂的灵性,也有关于人有意识的感性和理性,是一个插拔结构。

也就是说,感性是主体,基于功能,插入对象中,而理性,是反功能,从对象中拔出来。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比喻,可以看见主体,基于功能,和对象的关系。

而从对象退到功能,再退到主体,就是一种主体性的凸显,可以让人保持灵魂的自由。

而主体性的让渡,是要从灵魂的主体,让渡佛,让渡于神,获得更超越的,自由的视角。

其中的难点,对于人来说,莫过于意识,也就是佛说的此岸和彼岸之间的意识流。

因为人有意识的窗口,或者思维通道的视窗是有限的,而意识流的意念相续是无止息的。

所以,单纯以灵魂,这一个主体的第一功能即意识,是很难解脱的。

意识,作为一个功能,怎么可能在意识中解脱呢?

 

意识#应用集——让渡,相当于确立了灵魂,这一个人主体之后,却要让渡于神佛。

这一点,可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要不意识不到,要不无法理解。

尤其,对于无神论来说,灵魂都是一个虚无缥缈的存在,还要将主体再次让渡?

或者,正是因为灵魂的不确定性,意识这一个第一功能,才可能具有某种主体性。

意识即自己,自己即意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站点,基于此,意识具有了实相。

但意识,毕竟只是一个功能,并不具备主体的自由性,所以灵魂始终是人的主体。

但这一个灵魂的主体,是一个单子,尽管具有全息映射的功能,但仍要链接神佛。

人的灵魂,与神佛的链接,一个最基本的意义,就是灵魂就来自于神佛。

灵性,在某种意义上,就是神的种性和佛的空性的合一,这一点和肉身的父母血缘类似。

最关键的是,灵魂的主体性让渡,并不是真的让渡,而只是基于意识的视角切换。

 

当一个人的灵魂,可以回溯到神父佛母,就相当于回到了最原始的奇点。

而这一个原始的奇点,将意味着类似于神的创造,和佛的自觉,都是灵魂有意识的自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