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识#应用集——交感
美廊 2019-12-04

意识#应用集——交感

这一篇的名字,不确定叫什么好,想来想去,想到了神经的交感和副交感。

为什么会想到,这样的一个题目,要说明什么,又有什么意识#应用的用意?

这是因为自体更新的进展,已经到了一个大概可以总结的阶段,几乎看见了结果。

而其中,一直有一个意识的作用在,那就是极致,是剑走偏锋的感觉。

但这对于自体更新来说,又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因为极端时不好掌握节奏。

所以,现在看来,神经的交感和副交感,恰好是一种自然的节奏,是非常好的。

其实,这没有什么特别的道理,或者简单就是道理,就象呼吸一样。

那就象是秋千,或者钟摆,始终是要一个中间的平衡位置,才可以生生不息。

以此而论,意识也是如此,一意一念,也是交感的,就是意念相续的意识流。

此一时,彼一时,就是此起彼伏,是要有一个交互的间歇,张弛有度吧。

 

这时,还是要看自己的意识,站在哪,看向哪,怎么看?

一图,11,是一种紧致的状态,因为要到达2,需要积蓄足够的力量。

而到了2,是一种松弛的状态,因为内力几乎耗尽了,反而会有一种清空的感觉。

所以,11和2就是一张一弛,一个是不动中的种子,另一个是到达后的空性。

另外,就是3和13,开始另一个向度上的一张一弛,或者一阴一阳。

4和5,7和8,9和10,都延续着一个主体上的两个向度,是交感的。

而11和2的交感,好象是另一种,有点象是感性和理性的插拔结构。

4和5,更象是人层面的一种交感,有点象是左右脚,或者左右脑,有倾向但兼备。

以此而论,有两种交感,一种是沙漏结构的,是单通道的,但是跨维度的。

而另一种,是降维的,是双通道的,可以交替,切换,有一种备份的感觉。

一表,Y,下面是单通道的,上面是双通道的,是一种跨维度的显示。

X,有点复杂,两种交感是并存的,既有跨维度的单通道,也有双通道的,二者再交感。

I,可以显示两种交感的门径,一种是上下的通道,即沙漏空管。

而另一种就是I门,是左右或者前后的通道,可以既在其中,又在其外。

也就是说,沙漏空管的结构,是在其中的,但却是跨维度的。

 

再看一下I门,有点复杂了,显示了量子的波粒二象性,观察者效应出现了。

现在可以有一个大致的结论,就是量子层级的现象,就是意识界的显示。

或者,在人的一念之间,是可以和物理的量子层级,建立某一种隐秘链接的。

也就是说,人有意识的一念,等同于物理的量子,都是无数无量的单子。

这应当就是心物合一的机制,可以实现的一个粒子层级,或者量子适配于意识一念。

进入I门,会看见隐约的量子,就象是夜空中的星辰一样,一闪一闪的。

所以,佛说的空即是色,是看空和看色的不同,同样是观察者效应。

在人@系统5构件的马车理论中,已经明确了一个永恒的观察者,就是灵魂。

肉体是马车,本我是马,自我是马车夫,超我是坐车人,灵魂是设计者,或者观察者。

I门,就象是一个时空隧道,可以从中生发出神奇的东西,就象是圣诞老人和雪鹿车。

今天,还有一个相关的意识,就是童话和神话,都是从I门里面生发出来的。

所以,儿童时期,不管一个人的童话,还是人类的神话,都来自于灵魂,或者意识界。

I门里面,是意识界,纯粹的意识界,是可以看见灵魂的意象的,但不是灵魂本身。

意识,即第一现实,这一个说法,可以将杂染的东西,从纯粹的种子上剥离掉。

所谓的良心,就是纯粹的意识界,是没有被熏习的,是本真的纯粹的阿赖耶识种子。

而交感,似乎是可以将那些熏习的,杂染的东西,祛除的,这就是自体更新的基于。

 

意识#应用集——交感,可能有两个交点,一个是沙漏中心的明点,另一个就是I门。

这有点象是心识和意识的关系,心识是人视角的说法,而意识是灵魂视角的说法。

这两个交点,是可以合一的,就是自我的消解,进入一种通常所说的无我状态。

所以,无我的说法,是特质自我的消弭的,或者自我分解为本我和超我的部分。

以感官、思维、意识三界而论,就是将思维的现实划归感官,虚拟现实划归意识。

这样,I门就会从思维和意识的边界上,直接推到思维的沙漏中心明点上。

那时,现实和虚拟现实,就成了感官和意识的分界,二者还可以融合为一切皆意识。

一切皆意识,意味着的是,肉体和灵魂,直接以意识链接,肉体成为了意生身。

意生身,就是自体意识的另一个说法,是灵魂这一个主体,直接以意识变现的身体。

如果灵魂,或者意识足够纯粹,肉体就会成就一个纯粹的意生身的身体。

当然,这是理论上的推演,其中的逻辑性,或者具体的步骤,还需要意识的亲历。

自体意识,就是一种意识的亲历,但是将身体看作意生身的意识,其实是亲身体验。

其中的关键,就在于I门和沙漏中心明点的合一,是纯粹的一切皆意识的示现。

在一图中,11要带着小黄框,立于6的位置,凝缩成为一个更具现实性的核心。

在一表中,I门,是要开到所有区域的,最终整个一表的I门,开在了中心点。

其中有两个节点,一个是人格分表部分的打通,另一个就是人位部分的打通。

总之,所有一表的区域,既然是I化身的,都可以打开I门,达到一种纯粹的境界。

 

总结一下,意识#应用集——交感,无意中打开了一个自体更新的通道,非常清晰。

基于此,身心灵意一体的交感,和神经的交感和副交感合拍,让自体更新并轨自然生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