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yygq给爷冲 yygq给爷冲 的喜欢 tom19912178112.lofter.com
emoji(在🧣)

代餐,画了,

p2原梗

感谢空间的馈赠

代餐,画了,

p2原梗

感谢空间的馈赠

KKK

[副凯]Tesoros en el denso bosque

*刺部,标题是西班牙语,意为密林中的宝藏

*大幅度魔改十一赛季精华三剧情

*私设xn

*OOC





x月x日   天气晴

艰难的跋涉总算告一段落,负责开路的蜂鸟告诉我们,再有 一两天就可以离开这片植被最密集的地带,转向更为开阔的中心。队长对于此次的行程抱有充足的信心,我并非不信任他的能力,但直觉告诉我其中或许另有蹊跷。也许我是该提前做些准备了,不管怎样多些防备总没错,尤其是在这片人迹罕至的丛林中。


夜幕时分这支探险小队已然支好帐篷,刺歌雀写下最后一段文字,合上笔记,为今天的日志画上一个句号,他把笔和本子重新装回包中,拧开水壶润...

*刺部,标题是西班牙语,意为密林中的宝藏

*大幅度魔改十一赛季精华三剧情

*私设xn

*OOC





x月x日   天气晴

艰难的跋涉总算告一段落,负责开路的蜂鸟告诉我们,再有 一两天就可以离开这片植被最密集的地带,转向更为开阔的中心。队长对于此次的行程抱有充足的信心,我并非不信任他的能力,但直觉告诉我其中或许另有蹊跷。也许我是该提前做些准备了,不管怎样多些防备总没错,尤其是在这片人迹罕至的丛林中。


夜幕时分这支探险小队已然支好帐篷,刺歌雀写下最后一段文字,合上笔记,为今天的日志画上一个句号,他把笔和本子重新装回包中,拧开水壶润了润唇。帐篷外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杂草被分开,靴子踏过泥土的脚步声渐近,刺歌雀看着布料上的阴影一点点扩大,然后弯下身一手掀开了门帘。

“怎么样?”进来的男人没有急着回答,他先在原地用力跺了跺脚把土块抖掉,接过刺歌雀抛来的水壶平复略显急促的呼吸,在属于他的那一侧坐下。“有两个新发现,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蜂鸟耸耸肩,“好消息是我发现了一 些人类活动痕迹,说明我们应该和那些本地部落离得不远了。而且根据队长留下的记号,我们最多还有两三天就能与他们会和。至于坏消息,指南针貌似失灵了。”刺歌雀挑起一边眉,他没说信或不信,只是从口袋里摸出指南针,表盘里的指针胡乱扭作一团,确实如他所说的那般完全无法工作。他若有所思地摩挲着表面,开口问:“队长有留下什么指示吗?”

“没有,从他特地保留的痕迹来看他已经沿着前面的小径深入,和燕尾蝶一起。”蜂鸟顿了顿,“发现指南针失灵之后我又尝试了一下最基本的几种方法,可惜都失败了。”他回忆起四周植物分布的走势,眉头不由皱起:“这些植被的生长仿佛并不遵循自然原理,朝向也各异,就像是太阳并没有老老实实的东升西落。”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继续前进,指望当地人能给我们安排个向导带出丛林了,他叹了口气补充到。

是吗。刺歌雀若有所思,这支专业的探险队每个人都丰富的野外求生经验,蜂鸟也只是表面上有些发愁,实际并没有他表现的这么担忧。他把报废的指南针塞进背包,将事先准备的地图摊开,在经过的地方打上勾。从这里开始就是连地图都未记载的深处了,他们已经越过前人的足迹,向从未有外来者踏入的密林前行,那是一片未知的全新的地方,神秘而诱人。

他们并不是第一批进入的队伍。早在几天前由队长蝰与燕尾蝶组成的小队已先行进入,一天后由刺歌雀和蜂鸟组成的第二支队伍才跟上,有支经验丰富的队伍在前方探路为探索提供了极大方便,就算遭遇意外后来的队伍也能将情报送出。丛林相较于荒漠或草原有着更丰富的水源与食物储备,而这同样也意味着更多隐藏的潜在危机。

刺歌雀起身跨出帐篷,该他去值第一段了,刻意将草皮清空用来生火的空地上,温暖的橘红映亮了四周的黑暗,他盘腿在跃动着的篝火旁坐下,望着那片光芒出神。……希望此行一切顺利。



x月x日   天气阴

沿着那些痕迹向前走,我们终于开始发现一些有意义的东西了。一些废弃的大型建筑的残片,不清楚用途,还有明显经过多次使用的祭坛,凝结着大片深色污渍。这些遗迹都有一个共同之处,蛇和羽毛的图案在花纹中运用的十分频繁,也许这和他们的信仰有关。

(下方是一行稍显潦草的字,从墨水的深浅来看像是后来补上的)

不知是不是错觉,总觉得附近蛇的活动越来越明显了,我们最好小心些。


探险大多数时候都是极其无聊且枯燥的。没有惊心动魄的危机,没有不可思异的奇遇,探险中的危险往往藏在一些微小的细节之处,譬如水潭中蠕动的寄生虫,河流中暗匿的“杀手”,甚至平坦的草地下也有可能隐藏着沼泽。哦,对了,还有蛇——密林中再常见不过了,每根垂下的藤条和过于茂盛的植被都必须仔细分辨,也许它们正躲在其中。

“真不知道队长当时究竟是怎么顺利过去的。”蜂鸟握紧手中的军刀, 用刀背小心地凑近一根藤条,仔细观察一番才上手拨开, “自从不小心踩到一条蛇之后,我现在看什么都觉得像蛇。”长时间身处野外,远离人类社会,这些以探险为生的人身上总会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毛病,就像蜂鸟习惯性的自言自语,而队长喜欢动手不停拆装同一件装备,燕尾蝶则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尽情饮酒的机会,还有他自己从不间断的探险日志。

那次突然窜出的蛇真是把他俩吓得够呛。刺歌雀准备拨开草丛的动作一顿,他犹豫片刻,将手中的匕首换成刚从一旁折下的树枝, 试探着戳了戳,什么都没有。他放下心来打算招呼蜂鸟跟上,换他在前面开路,可话还未出口就变成了一句提醒:“——小心!”蜂鸟的反应不慢,几乎是在他表情变化的瞬间就地一滚,避开了来自背后的袭击。

一条足有成人腰部粗细的蛇尾重重抽打在蜂鸟先前站立的位置,泥土飞溅,一阵令人牙酸的树枝断裂声。在发出提醒的瞬间刺歌雀就离开了原地,匕首重新捏在手中。蜂鸟不愧于他的代号,灰绿的外衣扬起,灵巧身躲闪的动作就像一只真正的鸟,只是这类蟒蛇的体形通常极为庞大,蜂鸟手中的军刀不仅无法造成有效的伤害,还有可能将它激怒,得不偿失。

得另寻他法了。刺歌雀把刀换到左手,右手探进口袋,他稍稍犹豫了一会儿,没有立刻拔出武器,那只眼紧盯着蜂鸟的动作,一时陷入僵局。

打破平静的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有人大喊一声“小心!”径直插入了战场。蜂鸟空着的左手一顿,刺歌雀意识到他和自己此时脑子里正转悠着同一件事。不过蜂鸟并没有表现得太明显,他趁着大家伙的注意力被转移之时轻手轻脚地拉远了距离,刺歌雀用余光瞥了眼他确认安全后便把目光转这位不速之客身上。来人单从外形上来看算是年轻的,棕色的皮肤上绘有复杂的花纹,衣着原始而野性,装饰着密密的羽毛。他与蟒蛇缠斗的姿势格外熟练,很快就用手中的套索把它制服捆成一团。

“没事吧?”男人站起身,他的英语说得不错,这不得不说是一件幸事, 因为在场的二人都对本地的土著语一窍不通。蜂鸟把刀别回腰上 作为被搭救的受害者本人上前接话:“多谢相救,我没出什么大事。”男人咧嘴笑了笑,“那就好。”你们是来探险的冒险家吗?我建议你们还是尽早返回吧,森林里可比你们想象的危险得多。男人收敛了笑容,将手腕上缀着羽毛的手串递上,“带上这个吧,愿它能保佑你们顺利出去。”刺歌雀不着痕迹地与蜂鸟对视一眼,伸手接住,谢过他的好意。

“还有,如果可以的话不要伤害这里的任何一条蛇。”男人抛下最后一句话,表情可以称得上严肃。

“母神平等地怜爱祂的每一位子民,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不会放过伤害它们的凶手。”



x月x日 天气雨 

伴随着从早晨起就一直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终于在下午时分抵达了那个聚落。燕尾蝶缩在一间草房的屋檐下,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高兴。“队长已经与这里的首领达成了协易,她愿意作为向导带我们继续深入,前往神庙附近。”不过,她不由得浮现一丝担忧,我还是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密林深处的部族一向排外。于是在经过一番商讨之后,队长决定让我们修整几天再出发。说到这里,这个聚落的许多装饰都让我觉得相当眼熟,服饰的搭配也仿佛在哪里见过。……或许我能在这儿与他再度相会,谁知道呢?


比起晴天,像这样阴雨绵绵的天空是雨林中最常见的景象。顾名思义,雨林中有着极为丰沛的降水,远胜于其他地形,因此探险的队伍无需关心这个在其他地方最需在意的问题——水源。可长时间的降雨也有其不足之处,许多的调查和探索都会被突如其来的阵再绊住脚步,难以前行。

这已经是他们抵达后的第二天。和昨天一样,雨从早上开始就下个不停,没有停歇的征兆,刺歌雀下楼的时候燕尾蝶已经在桌前坐着了,手旁还摆着瓶开了的酒。“早上好,何塞,要来一杯吗?”

“不了,谢谢。”他知道燕尾蝶不只是单纯的嘴上说说,执行力也同样很强,一旦你开了这个口就完了。你会发现不知不觉间你又喝多了,空闲的时间被酒精泡着度过,时而清醒时而昏沉,刺歌雀并不打算一大早就把自己弄得酒气熏天。等下趁着雨势稍小他还准备在周围到处走走。这里的种种建筑风格都让他联想到了曾经路过的几片小型遗迹,也许他能从中发现更多和秘宝有关的线索。燕尾蝶见状也不再强求,她又给自己灌下一杯,自顾自沉浸在酒精的美好之中。

现在外面的雨并不大,有不少本地土著都在街上(或者说土路上)随意走动。时不时飘来几句话,可惜他一个单词都听不懂。刺歌雀一路走,一路停,仔细打量着。太像了,这些建筑的风格,几乎可以确定是同一群人的手笔。这么看来这个部落信仰的或许是羽蛇,否则无法解释他们对蛇类图腾和羽毛装饰的热爱,这两种花纹不仅多次出现在建筑的各个部份上,也频繁出现在他们身上的服饰中。

部落的聚集地并不大,用不着多长时间就走到了头。刺歌雀回忆着他和蜂鸟来时的路,向一处由于时间关系还未完全探索的遗迹走去。这是一片保存相对完好的废墟,不仅在于它有着能清晰辨认出金字塔轮廓的半倒塌的建筑群,还在于那些留在残桓断壁上的画。这些壁画当中涉及的元素不少,但只有几个是反复出现,值得关注的。

羽翼、蛇,太阳,头颅。 

前三者作为信仰的象征实东是再好理解不过了,据目前已知的资科显示他们所信奉的是名为伊德海拉的羽蛇,祂也是太阳的化身,象征着丰收。只有最后一个元素貌似是第一次引起他们的关注,与其他几种不同,隐隐有种割裂感。头骨吗……雨水的侵蚀和植被实在是将画面毁坏的过于严重,刺歌雀俯身钻进一道狭窄的缝隙中,希望能在这些有遮挡的地方发现些什么可能的线索。雨势渐渐大了起来。

“你在这里做什么,外来人。”刺歌雀摸上匕首的动作一停,他循声向那边望去。一名外形古怪的女人正站在塌了半边的柱子旁。她看上去比起人类更像是一只奇特的蜘蛛,脸上戴着面具,从长袍下伸出的金属义肢上带着明显现代技术的痕迹,与她颇具部族特色的打扮并不融洽。

一个奇怪的女人,可能是负责巡视的哨兵。刺歌雀最终还是没有拿起武器,他将双手举过肩膀,向她示意自己的无害:“无意冒犯,这位女士。我本想沿着聚地边缘走走,却不自觉被风景所吸引走向了深处。我并非有意踏入这片建筑,只是雨势越来越大,不得以找了个地方避雨。”如果有冒犯的地方,请允许我在此向你赔罪。他接着补充道。

女人不知是否完全相信了他的话,不过一开始的警惕确实和缓了不少,她灵活的避开地上的水坑,将一件灰扑扑的长袍抛向他。“穿上吧。”女人语气冷淡她开口,率先转身向聚落出发, 刺歌雀也只好暂且中断自己的探赏计划,披上防水的斗篷原路折返。

女人领着他返回聚落,在他们临时的落脚点停下。“当心些,外地人。”

“假如你的到来是不被密林主人所许可的,那么等待你的将会是我的毒网。”她顿了顿,那冰冷的黑眼睛与绿色对上。 

看来这场探险的水,远比我想象的要深啊……我很好奇,假如没有先例,她又是怎么将我与这种事联系上,并且作出警告甚至威胁的呢?刺歌雀目送着她渐渐走远,眼睛里滑过一抹兴味。那么,你又在这场旅程之中扮演了怎的角色呢?我们尊敬的,值得信赖的队长——

蝰。



x月x日  天气阴

持续不断的雨为我们的滞留提供了充分的理由,在此期间我又好几次离开了聚落,只是经历上次一遭后那名女士明显对此提高了警惕,几乎次次都能在废墟的附近看见她的身影。这下稍微有些麻烦了。队长向我们所隐瞒的事物,也许就隐藏在那片废墟中,假如我能找到一位向导,或许事情可以进展的更顺利。

(下方是一行匆匆写就的文字,不难推断出写字之人当时的好心情)

果然,我的猜想是正确的,在聚落的其他几个方向也有类似的建筑,我想我离真相又近了一步。


雨终于停了,这是最近几天来天气最好的一天。队里的几位成员凑在一块商讨了片刻,决定先等到下午,要是天还保持着这样,就准备与向导接触,进一步向深处探索。刺歌雀像前几日一般走出门外,心情却是难得的晴朗。上次探索遗迹的时候他就发现,残破的建筑中某些构造与他见过的另一座十分相似,而从方位来看貌似还是对称的。他连着好几天都在聚落外围寻找线索,还真让他有所发现,这几座建筑呈对称分布,彼此之间互有关联。 

他轻手轻脚的踩过草丛,绕开横在中间的石块,这是位于聚落另一端的遗迹,与之前探索的几乎形成完美的对称式结构。假如不是因为它的完好程度远低于其它遗迹,他当初可能会选择把这处作为突破点。刺歌雀弯腰捡起一片陶器碎片,背面用深色绘制着某个场景,可惜受限于残片大小看不完全。若是完整的一个容器就好了,仅从残留的部分几乎得不到什么线索。这个图案貌似是指人?这个呢?圆形的东西,被放在满是花纹的椭圆上。他把碎片放回原位,绕着中央最大的已经坍塌的看不出原本外形的建筑走了一圈,居然真的找到一扇门。

幸运的是这条路并没有被垮下的石块阻塞, 刺歌雀侧身挤进有些变形的门中,这里的光很暗,他用打火石和路上折来的树枝制成一个简易火把,凑近墙上的壁画。这里的痕迹 比之前见到的要清晰不少,第一幅舒展身姿的羽蛇下方匍匐着一群人,最前方的人打扮华丽,缀满了羽毛,将手中圆形的物品高高托起。第二幅中央是一轮巨大的太阳,用某种暗红的颜料涂抹出放射的光芒,被簇拥在中心的人举起一只手,握着仿佛小刀的东西,是某种仪式?他们似乎是在用那个圆形的物品向神灵祈祷。……至于太阳,还有那把刀……活祭?

刺歌雀这次是真正感到惊讶了。活祭,如果他的猜测是正确的,那么他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都得就此打上一个问号。蝰到达的比他们任何人都早,他不可能意识不到这点。那么,究竟是什么依仗能让他如此有持无恐呢?那名“向导”?他回忆起之前路过的废弃祭坛,从前他还以为那些深色不过是动物的血或是被雨水洇开的颜料,现在看来,那或许来自于他的同类。这里已经没有更多的线索,该返回了,他摸出怀表看了一眼,这次出来过去了将近一个小时,不算晚,时间还很充足。

由于火把的缘故,这一次他是先让右手出来,再侧身挤出去。这片建筑带地势低洼,形成了不少积水,刺歌雀随手把树枝在水中按灭,丢到树丛底下。虽说消灭痕迹变得轻松,不过这种地形也有不好之处,一旦形成积水,任何人想在踏水的同时遮掩动静都是不可能的。他没有贸然行动,而是留神四周的声响,匕首悄然滑进掌心。他听见脚步声更近了,来人并没有掩饰自己的意思,然后一个熟悉的声音自身后响起,“……哦,是你。”刺歌雀借着转身的动作让匕首落进口袋,看向面前的男人,微微挑眉。他也是巡视的看守之一?

“又见面了,探险家。”男人打了声招呼,知晓他们真实身份后他的态度也随之产生了变化:“你是在散步吗?”从一个当地土著的口中听到通常只会在城市出现的词还真有些别扭,刺歌雀顺口应下了这个理由,解释道:“难得有不下雨的时候,出来走走。”

“好吧,不过像这种地方还是少来比较好。”男人看起来并未起疑,只是开口提醒:“最近好像有人故意跑进这些老建筑里搞破坏,我的几位同伴都提高了警惕,你可别被他们盯上了。”

“破坏?”刺歌雀自然地让自己浮现几分好奇,“抱歉,但我以为这里已经彻底荒废不用了。”“呃,它们确实是不再使用了,但在我们心中的位置还是蛮重要的,我们不希望它的安眠被惊扰。”男人含糊着回答,匆匆转移了话题,“时间不早了,我们还是先回去吧,你的同伴说不定也等急了,毕竟下午巫女大人还要带你们向更深处探索呢。”……巫女?她就是那个向导?刺歌雀面色微沉,他的右手在口袋里摩挲片刻, 握住冰凉的把柄。

背对着他的男人并未对他抱有防备,可瞬间本能的反应还是帮他躲过了第一波袭击,见一击不成,刺歌雀远远拉开距离避过甩向他的长鞭,男人涂抹着油彩的脸上还残留着惊讶和茫然,但身体已经摆好了迎敌的架势。

他们对峙了几秒,再度扑向对方。比起男人的进攻,刺歌雀主要把精力放在闪避上,借着周旋的动作一点点拉近距离,一步,两步……到了。男人挥舞的动作一停,他的表情几番变化,还是不情不愿地放下了武器。刺歌雀见状迈步向着他走去,持枪的手很稳,保证对方一直处在枪口的范围内。

 “我想我们没必要急着离开,先生,我还有些话想跟你谈谈。”他用左手不太灵便地比了个请的手势。

“……卑鄙,无耻的外来人……”男人咬牙,从齿缝里挤出几句磕绊的漫骂。

“Gracias por elogiar.”(多谢夸奖)


“姓名?”

“……”

“不要让我再说第二遍。”

“呃唔——”男人的脸白了几分,显然那一下挨得不轻,刺歌雀把膝盖从他的腹部移开,受限于绳索的束缚男人下意识的蜷缩毫无用处,反剪在身后的胳膊上肌肉紧绷。他急促地深吸几口气,把脑袋别向另一边:“……凯文。”刺歌雀并未这些小事上多做确认,他只是想要一个称呼,不介意身下的男人究竟有没有说实话。

“好,那么凯文,我想先请你回答第一个问题。”雪亮的刀光在指间跳跃了一圈,依旧紧贴着皮肤,叫人疑心会不会将挨着的脖颈划破。“你在之前是不是和一些像我一样的白人接触过。”Espanyol.(西班牙人)他补充,留心观察着他的表情。凯文之前的反应实在是过于……有趣,叫他情不自禁想起了些从前的经历。他本以为这种偏远部落的土著能学会英语就很不错了,但他没有错过那句话脱口而出时男人的神情,显然不是听到陌生语言的困感,而是一种熟悉的怀念,就像在他曾经在哪听过。

凯文抿紧唇,半晌开口:“……对。”在大约二十年前。刺歌雀微微挑眉,二十是一个有些超出他意科的数字,却让他隐隐联想到了什么。 “……你很抗拒。”他思索,盯着男人的眼睛,琥珀色的瞳仁里还带着些怒气,“为什么?因为我的行为,还是我来自的地方?”漆黑的瞳孔缩小了一瞬,刺歌雀若有所思:“是后者。”看来我的同胞给你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他扯起嘴角。

“卑鄙无耻的外来者!”凯文恶狠狠地瞪着他,“怎么,把我们逼离原来的驻地不够,还要赶尽杀绝吗?”原来如此,那这就说得通了,刺歌雀回想起自己走在街上时感到的种种目光,起先他还以为是因为自己的残缺引起了注意,现在想来,恐怕每一位队友上街时都收获了这些目光,只是他习惯了而已。

看来曾经有一伙西班牙的殖民者来到了这个部落,并与他们结仇,所以他们对外来者的态度才会如此排斥……之所以没有将我拒之门外恐怕是因为当时我们说的都是英语吧。这些念头飞快自脑中滑过,表面上看刺歌雀只是略微一顿,对凯文的指责无动于衷。“下一个问题,他们当时都做了些什么?”凯文下意识张嘴,却被贴近的刀刃逼回去。“当年来的那些人,是每个都做出了不好的事吗?”你最好想清楚再回答,持刀威胁的男人垂眼,语气平淡,那只绿眼睛注视着他,不放过任何一处微小的细节。

那双棕色的眼睛避开了对视。

他什么都没说,可这份态度已经表明了一切,这样一来,他性格中矛盾的地方也有了解释。因为受到过恩惠,所以不吝惜于帮助,因为受到过伤害,所以才会对此反应激烈。刺歌雀回想起那一瞬掠过眼底的怀念,很浅,可还是被敏锐的猎人所捕捉。

“第三个问题。”他从回忆里抽回神,“你觉得我们真的是来赶尽杀绝的吗?”他轻声说,那只绿眼睛望着他,前所未有的幽深,“二十年前的最后,那支小队究竟是离开了,还是说——”

“沦为了祭品呢?”

纤长的睫毛颤了颤,闭上,再度睁开时浮起些许悲哀,他能看清那层暖色之下沉着懊悔,似乎只是回忆就牵扯着疼痛。“……”凯文避开他的视线,低声开口,“……他们,不,我们是在夜里行动的。可当我们包围那片驻地时,除去在场的十几人之外,还有五个人失踪了,也许是提前走了。……巫女大人亲自出手向神献祭了剩下的人,然后命我们搬迁至密林深处。”

刺歌雀面无表情,“继续。第四个问题,那座神庙是否和你们的祭祀仪式有关?”“……”凯文没有回答,他不自觉的抿紧唇,眉头皱起。紧接着那柄匕首就擦着他的脸刺进地里,火辣辣的痛。“下一次就不是擦着过去了。”刺歌雀拔刀,慢条斯理地把血在他脸上蹭去,“你知道吗,尽管眼睛对人类来说很重要,但少上一只也并无大碍。”我不介意让它留在你的眼眶里和你讲话,只是你可能会流些眼泪。凯文盯着他,面上隐隐滑过一抹恼怒。“……是。”他不情愿地开口:“那座神庙是我们的祭坛……真不知道巫女大人怎么会放你们进去。”

不用凯文开口,刺歌雀也知晓这件事的蹊跷,若他什么都不知情也就罢了,可已经知道那座神庙的用途和活祭一事,这个组合愈便发显得微妙起来。“如果只是外来者,先不提神庙中的神灵了,你觉得巫女会放外人进去吗 ?你不觉得有些地方过于巧合了吗?比如说,有人明明从未来过这里,却对此有一种天然的亲切和熟悉。”他慢慢念出这些文字,满意地从棕色间窥见一抹动摇。

“最后一个问题,二十年前的那支小队,有没有和部族中年幼的孩子接触过?”刺歌雀低低笑了声,那只绿眼睛里含着不加掩饰的恶意,“或者说,在我们这支队伍里,有没有令你觉得熟悉的面孔?”

或许部族内部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团结一致,不去关心一下你们的巫女大人吗?男人扯起嘴角,那抹冰冷的绿色落在他身上。

感谢你的回答,Hasta luego.(再见)



(一张字迹凌乱的便条,被主人随手夹在日志中)

这就是秘宝的真相吗……真是惊人的发现啊

(下方有一行被反复涂沫看不出原样的字,只依稀辨认出“为什么”)


下午的神庙之行进展的很不顺利,他上午对凯文留下的话估计起了很大一部分作用,他们之间不论达成了什么协议,如今都已产生裂痕。刺歌雀沉默地看着其余几位队员与向导争执,他一向对这种事漠不关心,此时的态度并未令人起疑。他回想起上午短暂的交流,难免几分惋惜,如果条件允许,他绝不会用如此简单粗暴的方式撬开他的嘴。那个男人——凯文,是一个非常棒的情报来源,而且过多的表现出他在心软上的弱点,与世隔绝的密林环境恐怕也是原因之一,这里所有的本地居民都不会掩饰自己脸上的情绪。 

可惜……假如时间足够,他可以更温和,更不着痕迹的套出想要的情报,而不会令人生疑。刺歌雀轻轻叹了口气,他在问出想要的情报后把人丢下就走了,只是在临行前留下匕首作为对他回答的谢礼。他把匕首刺进凯文腰侧的地面,紧贴捆着住手臂的绳索。运气要是够好他稍微挣扎两下就能在刃刀上把绳子蹭断,运气不好也不过是添几道刮伤。争执间时间又溜走不少。刺歌雀靠在墙上旁观他们的对话,右手无意识摩挲着怀表。

最终向导还是妥协了,她神情冷淡,似乎还为外来者的无礼而含着怒意。“明天早上你们会见到祂的。”她短促地抛下一句话,美丽的脸上挂着毫无感情的笑,“今晚是我们最重要的祭祀仪式,不允许任何无关者的惊扰。”所以,她的语气变得严厉,如果你们还想让我带你们进入神庙,今晚就在驻地里老实待着。……重要的祭祀吗,刺歌雀想起那些剥落腐蚀的壁画,不知为什么,那轮太阳和举起的小刀再次浮现在他眼前。

推断出神庙的所在地并非难事,他猜的没错,这和那些废墟的排布果然有所联系。刺歌雀并不打算老老实实听从向导的指挥,夜晚与祭祀总叫人联想到一些不好的事,譬如二十年前的那一夜。

天色渐暗,密林中的路也越发难走,只是随着他与神庙的距离愈发接近,一些忽视的问题再度涌上。蝰的经验相当丰富,不可能发现不了这些,可他不仅没有自行探索,反而还请来了巫女充当向导,为什么?刺歌雀不担心自己的消失被队友发现,不管队长最初抱着什么想法,在如今计划被打乱的情况下也只能选择和他们站在一边。至于凯文……他知道他不会说出去,过分心软和念旧的性格在二十年前就初显端倪,因此在他并没有造成实质性伤害时他会选择隐瞒,更何况他还算是帮了他一把。

跃过一片水坑时他的手腕莫名一热,刺歌雀下意识捏住刀柄,贴身的小刀他不止一把,此刻就派上了用场。他警惕地四下打量一 圈,用义肢夹着刀对准右手,挂上的羽毛手串微弱的发着光,触感温暖仿佛阳光。就在目光落到羽毛上时,一种若有若无的联系告诉他,他已经踏进了神庙的范围内,祭典马上要开始了。

毕竟这是本地人亲口说过有用的,当初刺歌雀接下后就直接戴在了手上,没想到这无心之举居然帮了大忙。难怪蝰要与向导合作,看来是为了拿到所谓的“通行证”,前面的地带逐渐开阔,神庙的影子慢慢显露出来。

火。明亮灼热的仿佛阳光,舒展着躯体如蛇般爬过地面,直到亮起的瞬间他才发现泥土中深褐色的花纹,它们相互纠缠着,构成一个奇妙的圆形。火光太盛了。刺歌雀像只真正的鸟一般蹲在树枝上,他谨慎地用茂盛的树叶遮住自己,不敢过于靠近。毕竟他才亲身体验过这些力量的神奇,自然对此提高了警惕。

一段极为复杂的咒语(也可能是祷词)自簇拥着火堆的人群口中发出,白日里才见过的向导适时走上前,白色的发辫在黑暗中分外显眼。他看不清女人的脸,只能看见她的动作,随着手臂的挥舞人群散开,露出被层层掩盖的“祭品”。

所谓的保护,就是让自己成为被献给神明的祭品吗?多么愚蠢——虔诚的、愚昧的、盲目之人,一个活生生的,自愿的祭品。他跪在了神灵的面前,双手虚捧,不知名的祷词再度自人群中响起,越来越急促越来越高亢,仿佛一曲葬歌。雪白的光像闪电般刺痛了他的眼,一时间四周都安静下来,无数双眼注视着跪在正中的男人,有什么鲜红的,流淌着的液体,沿着指缝等一点点滑落。火燃起来了。

……原来是这样啊,那轮血色的太阳又一次在他眼前浮现。燃烧着的,照亮四周的太阳……那个祭品,手中捧着头颅的塑像。

火焰会燃尽一切不洁之物,纯粹的,独特的……圣洁的祭品,他们残余的灵魂就是最有价值的秘宝。刺歌雀闭了闭眼,再度睁开时已经将所有情绪敛去,那只暗沉的,深不见底的绿眼睛落在他的身上,那个为了一句谎言献上所有的,可悲的神圣的祭品。

一颗剔透的,被肮脏之手高高托举的水晶头骨。



x月x日  天气晴

一切都结束了,希望我的收获能抵得上为此消耗的精力,尽管那份Tesoros(珍宝)确实落在了我手里。


踏上前往密林的路途时,蝰就知晓了此行的凶险。二十年前的纠葛,来自血脉深处的呼唤,还有最重要最不能忽视的一点——背弃神明的罪。神是宽厚而仁慈的,可祂的慈爱永远只向祂的子民播洒,背叛者只会有一种下场,那就是用他的死来平息神明的怒火。

将背叛者惩罚,或是将扭曲的命运拨正,说实话都不是蝰心中的最优解,若不是雇主向他索求密林中隐藏的珍宝他也不会再度踏上此处。一个虚假的宝藏,一个半真半假的诱饵,和来自现代社会的活祭品,一项合作,两全其美的最优解。可当直到他深陷局中才意识到,这场局中他已不再是猎人,新的猎人已经下场。

被摆了一道啊,蝰回过神,向导和他只隔着座用鲜血绘制图案的祭坛,一手高举着黑曜石制成的小刀,另一手托着那颗剔透的头骨。

“这次是我赢了,卢卡斯。”白发的女人与同样发色的男人对视,刀尖对准他的脖颈。“还有什么遗言吗?母神会包容一切的。”“为什么临时反悔?我想不出你违约的理由。”蝰平静地回望,问出这个困扰他很久的问题。“你心里不是已经有所猜测了吗?”向导挑眉,她将手中的头骨举起,“自愿牺牲的纯洁者才能得到母神的回应,说起来我还得感谢那位不知名的先生。”如果不是他的“劝导”起了作用,我可能也不会像现在这么顺利。那个诱人的灵魂在悬崖边摇摇欲坠,只肖轻轻一推,动摇的天平便会向有利的一方倾斜。

封闭的聚落中血统远比人们想象的更加重要,尤其是他们还信奉着一位多么慈爱的神明!祂的气息像母亲般附着于每一位孩子。当蝰踏进这片密林之对她就意识到,二十年前离开家的孩子又回来了。背叛者,流淌着肮脏血液的外人……母亲呵,你就是如此对待自己唯一的孩子吗?她知道只要母神还注视着她那些谣言就只是谣言,可每当她想起之作胸口都会隐隐刺痛,翻涌着名为“嫉妒”的火焰。所以,当那份祭品主动找上的时候,她几乎是立刻把握住难得的机会,将计就计。二十年来他的心软从未变过,因为那个西班牙女孩。

她的母亲本就是二十年前那支队伍中的一员,当时有个心善的姑娘总是暗地里帮衬这些土著几分,有人不屑,有人嘲笑她的烂好心。可最后的最后,却是依靠她的善良才能完成这桩偷梁换柱的好戏。善心啊……是世界上最廉价,最被人轻视的东西,没有人能否认它的好用,但也没有人不吝惜……这样纯净的善意的灵魂,或许是母神赐下的珍宝吧。以黑曜石制成的小刀是处决罪人的利刃 她望着那张与自己有着几分相似的脸,无喜无悲。该结束了,纯粹的灵魂所凝聚的头骨以无上的力量封锁了神庙,命运之路已然走向终点,无人能挡。

“砰——”


随着刀刃的逐渐深入,挣扎的动作渐渐小了,白发的女人被小刀钉在中央鲜血弥漫,空洞的眼睛还仰望着她的神。蝰精疲力尽地坐在地上平复自己的气息,刚才那瞬间有人开了两枪,一枪打断了她的左臂让秘宝脱手而出,另一枪不偏不倚正中黑曜石小刀,溅起的火星让她下意识放松了手指。多亏了这两下,他才有机会反败为胜。不过,即使是胜利,这也是被人算计的胜利啊……蝰苦笑一声,听见身后传来不加掩饰的脚步声,接着一只手拾起了那份秘宝。

“它对我来说已经完全失去作用了,你把它带走吧。”蝰自嘲的笑了笑,“果然我不该小瞧任何一个人啊。”

刺歌雀捧着头骨没有接话,他的视线在右手手腕上停了一瞬,自然地移开目光,“感谢你的慷慨。”

祭典结束后他趁着夜色回去了一趟,先将队里的其他人打发走,再折回来跟上蝰。对于他和向导之间的过往,刺歌雀既不关心也不好奇,唯一产生让他少许兴趣的,除了那个人,就只有手上这份秘宝了。

用它来作为退休前的最后一次收尾,还真是奢侈啊。刺歌雀几乎要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他最后一次回头望向这片密林,几天内的事情在他脑海中飞速掠过。

该走了。











后记:

x月x日 天气阴

阴雨的天气要比阳光强烈的晴天更适合灵魂活动,他也显得比平时更活跃些。 最后一票的打算彻底泡汤,特别是在你身上还待着一个啰哩啰嗦自愿帮忙的藏宝图时。谁能拒绝这些可人的珍宝呢,起码我不能。

 (一行后来补上的字,因为过于复杂的情绪增加了好几处涂沫)

……认真的?他认为我是一个好人,也许我应该抽时间和他解释清楚,尽管这可能意味着我以后对他撒谎会更加困难。

(又一行字迹,潦草地显出主人的好心情)

有意思,我开始对他产生兴趣了,或许真正盲目的是我,他可比我想象的要通透。



END

我羊尾

【迷宫饭】吃

*cp:#法琳玛露# 

*❗食///人描写❗奇美拉法琳🍴迷宫之主玛露

*接漫画第12卷的79话,基原作的莫须有捏造,2k7

*法琳思维纯粹魔物,写的即兴不好深究

*有通篇的shiren和🩸xing描写


屏蔽的发不出来,见大眼id:sanwuuuuuuu(不过在wb也被限的离谱)

[图片]


 ​​​

*cp:#法琳玛露# 

*❗食///人描写❗奇美拉法琳🍴迷宫之主玛露

*接漫画第12卷的79话,基原作的莫须有捏造,2k7

*法琳思维纯粹魔物,写的即兴不好深究

*有通篇的shiren和🩸xing描写


屏蔽的发不出来,见大眼id:sanwuuuuuuu(不过在wb也被限的离谱)


 ​​​

Mino-荒野乐园
渐变色   怎么都在看这个,这...

渐变色

  怎么都在看这个,这个合集里其他的东西要不也来一口,喏…(撅嘴)(暗示

渐变色

  怎么都在看这个,这个合集里其他的东西要不也来一口,喏…(撅嘴)(暗示

晨晨晨
我们三个的友谊坚不可摧!

我们三个的友谊坚不可摧!

我们三个的友谊坚不可摧!

allen

好几个月前泥塑的电教末日瘟疫pa完整的剧情都和亲友脑好了但是画一半把这个坑遗弃了,,,无脑泥塑注意自避雷我跪了求佛系爸爸们

好几个月前泥塑的电教末日瘟疫pa完整的剧情都和亲友脑好了但是画一半把这个坑遗弃了,,,无脑泥塑注意自避雷我跪了求佛系爸爸们

你外敷就是我外敷

够了昨天佛房的电台是秋名山车神…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拐上高速了

还能怎么样…自己的劳工自己配合…(咬牙解扣子)

P3是我自己给教鞭装饰的归宿办公室❤️


  

够了昨天佛房的电台是秋名山车神…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拐上高速了

还能怎么样…自己的劳工自己配合…(咬牙解扣子)

P3是我自己给教鞭装饰的归宿办公室❤️


  

这里有鬼

再来胡乱写点对阿尤索的角色理解

(依旧是很没文化的碎碎念……在最后还是照例扯了点何塞巴登……)

上一部分请见这里:1 

这次主要是想来更进一步解释上次这句话的:

“我并非是要将阿尤索神化,因为事实上他所坚持的道德是狭隘的、扭曲的;他所追逐的自由是虚幻的、自欺的,这一切让他在上帝视角的我们看来,反而成了一种可悲的伟大。”

为什么我认为阿尤索坚持的道德是狭隘的、扭曲的?答案当然是因为……他喜欢代餐。只凭借浅显的印象就将他人标签化,再将自己幻想出的“角色”片面地分为正邪两派,缺少了对人性的深入思考,在这基础上所建立的道德,当然只会是狭隘且自欺的。而且我想再提一点,想必大家都知道安吉丽娜在阿尤索眼中是怎样的存在吧?...

(依旧是很没文化的碎碎念……在最后还是照例扯了点何塞巴登……)

上一部分请见这里:1 

这次主要是想来更进一步解释上次这句话的:

“我并非是要将阿尤索神化,因为事实上他所坚持的道德是狭隘的、扭曲的;他所追逐的自由是虚幻的、自欺的,这一切让他在上帝视角的我们看来,反而成了一种可悲的伟大。”

为什么我认为阿尤索坚持的道德是狭隘的、扭曲的?答案当然是因为……他喜欢代餐。只凭借浅显的印象就将他人标签化,再将自己幻想出的“角色”片面地分为正邪两派,缺少了对人性的深入思考,在这基础上所建立的道德,当然只会是狭隘且自欺的。而且我想再提一点,想必大家都知道安吉丽娜在阿尤索眼中是怎样的存在吧?阿尤索眼中的安吉丽娜,自由、勇敢、纯洁,是一个美好品质的集合体,一个散发着圣光的女神。可事实真是这样吗?当然,由于官方故事缺乏描写,事实我们不得而知,但从一个简单的道理里我们不难推出,事实很可能并非如此——因为安吉丽娜是人,是位孩子,而不是女神。虽然我不太想提这个吧……但这确实很像是父权社会下常见的对女性的偏见。没错,这是一种偏见,是一顶强加于人的光环,它会让光环的主体不再作为一个具体的人而存在,而是一种抽象化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阿尤索的这种强加光环的行为,反而成了他不尊重安吉丽娜的表现。

至于“他所追逐的自由是虚幻的、自欺的”,这句话应该比较好解释。阿尤索追逐的是一种怎样的自由?我认为是一种乌托邦式的自由。没人会再被偏见而束缚,人与人之间完全平等相处,所有人都能够自由地成为自己——这显然是不可能被人类实现的。这里我当然不是在批判阿尤索太过理想主义,反而我很尊敬这种人,即使深知自己追求的东西如何虚无且难以触及,至少他没有停止为此付出。但显然,正如我在上一篇中所提到过的,对于“消除偏见,解放自我”这一点,阿尤索别说做到了,他甚至是做得最糟糕的那批人……自己给自己套上枷锁,轻易给他人贴上标签,却还高呼着自己是自由开放的,这实在是有些可笑。

不过这些因内外存在巨大矛盾而构成的张力,恰恰也是凯文阿尤索这个角色的魅力所在呢。

然后我编不下去了,下次再编(喂

(下面又开始扯何塞巴登了)

我一直在思考,倘若巴登少爷得知了阿尤索的过往以及他对自我的认知,少爷会如何看待?他会不会因为同样背负着愧疚,而与阿尤索共情?又或许,阿尤索虽然也心怀愧疚,但他为了弥补过错所做出的牺牲,反而让只会逃避的巴登少爷感觉自己更加可憎与渺小了。

但人总是会本能地享受那些看似神圣的东西倒坍呢。得知了这一切以后,巴登少爷,你是会选择与他互相救赎,还是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亦或是选择将恐惧化为憎恶,为了一时的快感,将他踩向更深的深渊?

我想知道,距离你父亲期待的完成品,你已经达成了几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