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土豆不吐皮 土豆不吐皮 的喜欢 tudoubutupi98077.lofter.com
过犹不及 、

你敢信她是国家二级运动员。

啊啊啊我爱死她了!

你敢信她是国家二级运动员。

啊啊啊我爱死她了!

天环翅堡激推人(重生成女同

  因为太正常所以落选。(就是选上也不至于那么多人喷。

  因为太正常所以落选。(就是选上也不至于那么多人喷。

过犹不及 、

这大概就是每个女孩都该懂的《失恋法则》

这大概就是每个女孩都该懂的《失恋法则》

满川山川川

『gb』少爷视角番外

  尝试一下第二人称的少爷视角


  ——————————


  少爷还记得和你的第一次见面,那时你才九岁,瘦小单薄,衣衫褴褛,一双清透眼睛黑的看不见底。


  你是被管家从福利院领回来的,因为那时候少爷家族曝出一些丑闻,为了不让集团的股价持续下滑,家族不得不采用慈善活动的手段做公关。


  从福利院收养你,供你读书就是公关的其中一环。


  那时候的你实在称不上好看。


  面黄肌瘦,干巴身材,可是眼睛却格外吸人。


  后来很多人都说从你们第一次见面,你就开始像最尽职的跟班一样围着少爷转,目光永远追随着少爷。


  但是少爷从未对人提起,甚至他自己也快要忘记...

  尝试一下第二人称的少爷视角


  ——————————


  少爷还记得和你的第一次见面,那时你才九岁,瘦小单薄,衣衫褴褛,一双清透眼睛黑的看不见底。


  你是被管家从福利院领回来的,因为那时候少爷家族曝出一些丑闻,为了不让集团的股价持续下滑,家族不得不采用慈善活动的手段做公关。


  从福利院收养你,供你读书就是公关的其中一环。


  那时候的你实在称不上好看。


  面黄肌瘦,干巴身材,可是眼睛却格外吸人。


  后来很多人都说从你们第一次见面,你就开始像最尽职的跟班一样围着少爷转,目光永远追随着少爷。


  但是少爷从未对人提起,甚至他自己也快要忘记,在最初的最初,你们第一次相见,其实是他先向你走过去的。


  是幼年的他先向你伸出手,声音越带忐忑地向你示好:“你、你好,欢迎你来我家,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


  他那时还没有养成娇纵的性子,乖巧无比,因为姐姐的恶趣味被迫穿着粉色的公主裙,白嫩的稚嫩小脸因为羞涩而微微涨红。


  他心里想着,你这么瘦,他要把好吃的分享给你,把你喂的胖一点,肉肉的,肯定很可爱。他还想和你分享他最喜欢的玩具,像照顾小宝宝那样照顾你,把你当做宝贝一样疼爱。


  他也不知道,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他的内心活动为什么会这么多,但是不可否认,那时候他的确是这样想的。


  那么,后来又是如何变了呢,甚至变成完全相反的两种模样?


  冷眼看着你跟在他身后,像最衷心的仆人那样永远为他待命;高傲地享受着你对他的好,并把这一切当做理所当然,甚至看向你的目光也开始夹杂着不屑和轻视。


  他好像坚信你会一直站在他身后,任何时候,只要他说一句“我想”,你就会为他做到。


  事实上,不止他这样坚信,所有人,家族的成员,所有和你们相识的朋友,都是这么认为的。


  你爱惨了他。


  就好像只要他转身回头,你就一定会等在原地。


  所以他可以尽情地放肆,你的爱就是他任意挥霍的底气。


  不得不说,他娇纵性子的养成,至少一半都是你的功劳。


  倘若不是你的存在,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毫不犹豫地站在他那边,包容他一切坏脾气,纵容他一切好的坏的,让他了无后顾之忧,他或许不会像如今一样高傲。


  你的宠爱太盛,任何人在这样的纵容下恐怕都很难不迷了眼睛。


  唾手可得的偏爱就显得没有那么珍贵,于是被人弃若敝履。


  娇纵在极尽的溺爱下滋生,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他没有躲避的意识,自然就没有逃掉恃宠而骄的结局。


  你对人好起来实在太无微不至,他一直坚信你是真的爱极了他。


  所以在刷到林殊清那组cos照片,找你对峙却只得到你堪称冷淡的态度时,他只是短暂地慌张了一下。


  很快,他就冷静了下来。


  也许你只是想要拿捏他一下,毕竟他最近对你越发趾高气扬了;也许是林殊清耍了什么招数,毕竟你如今也是身价过亿的圈内红人,林殊清耍心机想借你上位也不一定。


  总之不可能是你真的要抛弃他,和林殊清在一起。


  你这么喜欢他,当然不会有移情别恋的可能。


  他如此坚信着。


  所以他开始愤怒。


  本来他想妥协的,认真回想起来,他近来对你的态度让惯来娇纵的他自己也不免心虚。


  可是你怎么可以对他冷淡呢?


  那向来是他的权利。


  在小少爷眼中,你是没有对他冷淡的资格的,万一这次对你纵容了,你以后每次都用这样的招数怎么办?


  对他这样冰冷的态度,更过分的是还找了个野男人刺激他,他真的会很生气!


  他决定用你的方法报复你。


  反正只要他不理你,最后一定是你先服软,一定是你主动道歉。


  他心里想着,这次一定要多晾你几天。


  当天他就找了个漂亮的小明星,成双入对,大秀恩爱。


  让小明星配合他摆出亲昵的姿势,刚发完朋友圈,就厌弃地把人推开。


  小明星委屈的不得了,他却没有半点心思关注小明星的诉求,一双眼睛紧紧盯着刚发完的动态,虽然才过了半分钟,却着急上火,度秒如年,一双眼睛粘在手机屏幕上看有没有你的新消息。


  两分钟过去了,你的消息没有来。


  十分钟过去了,你的消息还没有来。


  半个小时过去了,你的消息仍旧没有来。


  他的脾气可称不上好,好几次他都想要点开你的联系方式,打过去质问你到底在干什么,半小时还看不到他发的新动态吗?!


  但他又想起来,他是决定要跟你冷战的。


  也许你只是忙于工作还没有看到罢了,他如此安慰自己……可是看不到预料之中你抛下一切第一时间哄他、向他认错的情形,这让他难以接受,焦躁恼怒的同时又暗含着一丝他自己也没察觉出来的委屈。


  他都要去找别人了,你怎么还不来?


  不在意他了吗?


  所以才能够放任他随便和别人在一起吗??


  ……不、不,不可能的!


  一想到这种可能,他就惊慌地连指尖也不自觉发颤。


  你明明深爱着他!


  只是你还没有看到罢了,只是你还没有看到罢了……


  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小明星不知道第几次试图扒他的衣服,他心里难过地厉害,反应都慢了半拍,等到察觉到小明星的动作时,他的衬衫都快要被小明星扒光了。


  他条件反射般,直接将小明星从床上推了下去:“凭你也配碰我?!”


  “滚!”他毫不犹豫地赶走了小明星。


  尽管口头上说着要用同样的方法报复你,让你亲眼看着他和别人在一起,跟你冷战,但他一直记得你说的那句话,“不要把自己弄脏”,仿佛刻进他灵魂的训诫。


  明明他什么都不怕,可是却从不敢真的试验这句话的虚实,他怕会产生他无法承受的后果……他怕你真的会不要他。


  但他不知道,就算他其实并没有弄脏身体,你仍然对他失去了兴趣。


  不是什么威胁或者拿捏,而是果断而决绝地抛弃了他,任凭他再怎么哀求,还是没有一点挽回的可能。


  连续晒和小明星亲密照的第七天,你那边仍然没有半点动静,但是他的情绪已经到了摇摇欲坠的边缘。


  为什么还不回消息?为什么还不来质问他?为什么甚至不置一语??


  七天。


  一周。


  他再也无法欺骗自己是你工作太忙,没有看到。


  你肯定早就看到了,你只是、你只是……不在意……


  这个可能让他忍不住弯下腰去,心口仿佛被剜了一刀般的钝痛,他再顾不得什么高傲,什么冷战,慌张的打开手机,拨打着你的号码。


  但是不通。


  忙音回荡在空荡荡的房间,他连手指都是颤抖的,顾不上拿外套,径直夺门而出,赶到你的办公室,推开你办公室的大门。


  他是狼狈的,气喘吁吁,胸膛起伏,在看到你的那一瞬间,甚至产生想要落泪的冲动。


  你是平静的,端坐在办公桌后,有条不紊地处理工作文件,看到他的到来,也只是扶了扶银边眼镜,风轻云淡地问他“有什么事”。


  风轻云淡的你是好看的,与狼狈不堪的他相比更是坦然,可是你怎么可以坦然?怎么能够坦然!!


  如果你这么平静,可以将他抛弃,冷眼看着他而置之不理,那么他这一周以来的所作所为又是什么?他又算什么?


  在你眼中,已经沦为无关紧要的小丑了吗?


  可他那时候是怎么想的?高傲着,还以为你会来求他原谅,会哄他,会继续以绝对的热忱为他待命。


  原来……一切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吗?


  “……你爱上林殊清了吗?”他颤着声音问你,眼神里带着祈求,高高在上的人,如今伏在泥潭沾满尘埃,渴求着你的垂怜,等待你给他哪怕一点点的生机:“你还是爱我的……对吗?”


  他的眼尾落下泪滴,苍白的脸上泪痕划过,当真是惹人怜惜。


  从前你当真会怜惜。


  你不会同一个漂亮的娃娃置气,那是用来宠爱的,可是如今你有了更加漂亮,更加乖巧的。


  你的怜惜没那么多,只够给一个人。


  你当然要那最好的。


  你的语气温柔,眼神却平静无波,没有一丝波澜:“那是曾经了,少爷。”


  他的脸色苍白地要命,眼中含着潋滟的水光,难过和痛苦已经快要将他吞噬殆尽,他伸出手,想要留住你大步流星离去的身影。


  可是也只是抓住你一片衣角,那冰凉而柔软的衣角只在他指尖停留片刻,便如静水般流去。


  ……


  少爷找到你,说愿意接受你和林殊清有其他关系的时候,你是有些意外的。


  这话你从其他任何一个人口中都不会半点惊讶,但他是少爷,曾经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如今竟也会哭着同你说:“只要让我留在你身边,我什么都愿意做,哪怕……哪怕你想和林殊清……”


  后面的话,他没能说的出来,已经哽咽地不成样子。


  眼睛红彤彤的,像是可怜的小兔子。


  任何有一副柔软心肠的人都会动容的吧。


  但很可惜,你不是这样的人。


  你的心从来冰冷。


  你径自离开了,没管被你留在身后的他,褪去一身傲骨,瘫坐在地面上,抹着眼泪求你留下来。


  


  ——————————

  一个少爷悲痛迷茫后,想清楚你本就是凉薄之人,跑去讥讽林殊清的小彩蛋。

  ///


  “你约我到这里究竟想说什么?”


  林殊清微微蹙眉,看向少爷。


  少爷勾了勾嘴角:“急什么,她在等你回去?”


  少爷口中的“她”自然是你,经过两年的痛苦迷茫,少爷从一开始对你纠缠不清,再到周围人提起你他就会发疯,如今提起你竟也格外坦然了。


  林殊清并不想和他谈论你的事情,抿了抿唇,看向少爷的目光有种被人觊觎的不悦:“这应该不关你的事,如果你没有事情,我先离开了,失陪。”


  林殊清做出起身的动作,少爷却用一句话将他钉在原地。


  “你该不会以为她真的爱你吧?”少爷的目光玩味而讥讽,仿佛又成为从前那个娇纵无比的少年,趾高气扬,高高在上,欣赏着林殊清的表情变化。


  他如同经验老道的猎人,等待着林殊清问他之所以这么说的缘由,如他所料,林殊清果然因这句话重新坐了下来。


  但是说出的话却让他顿时没办法继续做一个看戏拱火的人。


  “我从没那样觉得。”


  林殊清的声音温和,带着一点轻颤,但却很坚定:“我知道,从一开始就知道,但那又怎么样呢?”


  “我知道我只是扮演一个漂亮玩具的角色,就像你从前那样。可是不管是玩具还是什么,这段时间,她最爱我。”


  “即便不是世俗意义上的男女之爱,”林殊清目光注视着少爷,话音缓慢,甚至像胜利者那样带着一点耀眼的笑意,一字一句:“但我是世上所有里,她最爱的那一个。”


  少爷的眼睫颤动,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是啊,那又怎么样呢?他明明知道,就算是作为玩具,成为你的最爱也是一件令人上瘾的事情。


  他嫉妒林殊清快要发了疯。


  明明这位置,这份偏爱,从前是他的。


  可他无法夺回,也夺不回来了。


  你的爱意收回,仿佛潮去那样不可逆转。


  可他仍然嫉妒,嫉妒得扭曲,不舍得伤害你,可又不想让林殊清好过,于是恶狠狠、诅咒般地对林殊清说:“她会抛弃你,在把你宠成恃宠而骄的模样后,在找到更漂亮的玩具后,你会被厌弃。”


  林殊清却只是轻轻扬了扬嘴角:“谢谢提醒,我会设法保持漂亮。”


  “至于恃宠而骄……”他刻意停顿片刻,才接下去声音温和地说:“我会把你当做前车之鉴——”


  “时刻警醒着。”

识钰

我被病娇游戏NPC给盯上了

  “我很抱歉,我的设定是无法爱上你。”

  

  我在对话框里输入“我爱你”,得到的是这样的回复。

  

  我本以为这是游戏的设置,结果换了两个NPC,发现他们的回答都是:“对不起,我无法理解你在说什么。”

  

  当我再次打开和第一个NPC的对话框时,他却主动给我发来了一条信息:

  

  “你为什么要对除我之外的人说爱?!”

  

  

  

1、

  我最爱的玩的一款文字互动类游戏的官方发布了一个活动。

  

  活动内容是邀请玩家在游戏内寻找文本的的漏洞,可以是错别字,也可以是病句。

  

  找到漏洞的玩家可以获得官方发布的游戏大礼包。

  ...

  “我很抱歉,我的设定是无法爱上你。”

  

  我在对话框里输入“我爱你”,得到的是这样的回复。

  

  我本以为这是游戏的设置,结果换了两个NPC,发现他们的回答都是:“对不起,我无法理解你在说什么。”

  

  当我再次打开和第一个NPC的对话框时,他却主动给我发来了一条信息:

  

  “你为什么要对除我之外的人说爱?!”

  

  

  

1、

  我最爱的玩的一款文字互动类游戏的官方发布了一个活动。

  

  活动内容是邀请玩家在游戏内寻找文本的的漏洞,可以是错别字,也可以是病句。

  

  找到漏洞的玩家可以获得官方发布的游戏大礼包。

  

  为了那个丰厚的游戏大礼包,我迫不及待的冲了。

  

  在剧情文本里仔细浏览了好几天后,我一无所获。

  

  于是我把目光放到了NPC的文本上。

  

  为了试验出NPC的所有文本内容,我拟定了多种日常问题。

  

  在这些问题的最后,我很恶趣味的加上了一个“我爱你”。

  

  反正都是一堆数据,还是一堆好看的数据,不调戏白不调戏。

  

  拟定完成后,我从最喜欢的一个NPC开始试验。

  

  每一个问题的回答都很符合人设,当然也没有错字和病句,只是当我说到“我爱你”时,回答有点奇怪。

  

  “我很抱歉,我的设定是无法爱上你。”

  

  这句话多少有点奇怪,就好像……这个NPC有自己的意识一样。

  

  我本以为这是官方设置的一个小彩蛋,可当我向其他NPC询问相同问题时,他们的回答一模一样:“对不起,我无法理解你在说什么。”

  

  当我问到第三个NPC时,我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折回去重新与第一个NPC对话。

  

  我刚打开对话框,还没来得及打字,对话框里就主动弹出来了一条信息:

  

  “你为什么要对除我之外的人说爱?!”

  

  我愣了两秒,以为是不小心触发了游戏的隐藏剧情,于是发了个问号。

  

  NPC那边却没了动静。

  

  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去搜了攻略,发现根本就没有这样的隐藏任务。

  

  那就只有一个解释了。

  

  有一个人,在后台操纵了这个NPC,向我发出了这些话。

  

  但这不就相当于,我被人监视了吗?

  

  NPC的头像上是他招牌的灿烂笑容,此刻在我的眼中却变得有些阴森。

  

  这太恐怖了!

  

  我不停的在心里安慰自己,一边把聊天框截图发送给了客服。

  

  客服那边回复很快,说会立马反馈给技术部门。

  

  但我心里却瘆得慌,赶忙关闭了游戏界面。

  

  即便关闭了游戏,我依旧担心被人监视,把电脑里的重要资料导出后,格式化了。

  

  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总归是安心一点。

  

  到了晚上,我没有等到客服的回复,却看到了这个游戏的热搜。

  

  这个游戏居然被黑客给入侵了,删除了四个NPC的数据。

  

  我看着热搜内容,手脚冰凉。

  

  因为这四个NPC,正是我白天对话的那四个。

  

  微博热搜里热火朝天,有人在嘲笑游戏的防火墙薄弱,更多的是玩家在骂官方的技术不到位。

  

  毕竟这四个NPC的人气在游戏里都算得上名列前茅。

  

  看着微博上各种讨论猜测,我一下没了胃口,面前的晚饭愣是一口都吃不下去了。

  

  强撑着吃了几口糊弄了一下父母,我赶紧跑回房间,打开了已经格式化的电脑。

  

  快速下载完游戏后,我登录了自己的账号。

  

  去看了一下四个NPC,果然全都不在了。

  

  我还特地去重过了一下和他们有关的剧情,所有原本属于他们的台词的地方,都只剩下了一片空白。

  

  正当我忐忑不安时,邮箱里突然有了条信息。

  

  打开一看,是一堆的虚拟代币。

  

  bug还没解决呢,怎么补偿礼包发的这么快?

  

  我本以为是官方发的补偿礼包,结果当我仔细把礼包内容看清时,发现这居然是官网上发布的活动礼包!

  

  礼包的最后附着一封信,我打开一看,登时吓出了一身冷汗。

  

  “以后记得,只可以对我说爱哦~”

  

  

  

  不久之后,因为数据异常,我被官方封号了。

  

  虽然很喜欢,我却再也没敢玩过这款游戏。

  

  游戏bug被修复了,我却害怕NPC背后的那个人依旧隔着屏幕暗中窥伺着我。

  

  我没敢把这件事告诉父母,生怕他们为我担心,只告诉了和我关系很好的表妹。

  

  表妹孟甜甜和我同岁,恰巧又是同班,听说这事后也吓了一跳,开始寸步不离的守着我。

  

  在外有了她陪伴,我也安心了不少。

  

  临近高考,时间紧张而又仓促。很快,我就把这件事给淡忘了。

  

  半年后的高考,我成功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孟甜甜也被录取了,不过同校不同专业。

  

  我们俩疯玩了一个暑假,到了开学的时候,乐呵呵的被家长们连行李一起打包送到了学校。

  

  军训过后,我的大学生活就正式开始了。

  

  大学和高中很不一样,自由度很高,更重要的是,谈恋爱终于可以光明正大了!

  

  身为乖乖女,我之前从未谈过恋爱,但这并不代表着我对甜甜的爱情不感兴趣。

  

  学校也很懂我们这些新生的小心思,正式开学没多久,就推出了学校新生的传统项目——一月情侣活动。

  

  新生将会被系统自动组合配对,进行一个月的情侣打卡活动。

  

  据说活动过后,百分之八十的情侣都能成!

  

  带着好奇与稍许的羞涩,我报名了,顺带把孟甜甜也给捎上了。

  

  结果出来的很快。我分到了一个同级新生,孟甜甜则是和一个大二的学长配对了。

  

  这个学长还是学生会的骨干。

  

  不用说都能看出来,这位骨干学长摆明了就是看上了甜甜,近水楼台先得月,故意给分到一组了。

  

  我对甜甜挤眉弄眼的调侃,得了她一顿笑骂,随后,她便不甘示弱的开始调查我这位未来“情侣”的信息。

  

  结果一查才发现,这个“情侣”因为身体原因,没能来学校参加军训,并且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都没能来学校。

  

  我的笑容瞬间凝固了。

  

  那我这活动怎么办,和空气谈恋爱吗?

  

  在孟甜甜无情的嘲笑声中,我毫不犹豫的扑了过去,锁了她的喉。

  

  就在我以为甜甜的恋爱就要泡汤时,晚上,突然有人加了我的微信。

  

  头像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动漫人物。

  

  我本来不会随意加陌生人,但看到这个头像时,我心里一动,破天荒的同意了。

  

  刚加上,对方就主动发来了一条信息:“我是林思冉。”

  

  林思冉?这不就是我那个泡汤对象的名字吗?

  

  还没等我想好回什么,他就又发来了一个抹茶旦旦的小鳄鱼表情包。

  

  巧了不是?这正是我最爱用的一套表情包,我甚至还把它的全套都花钱买了下来。

  

  我立马也发了个同款表情包过去:“我是杜语可,你好呀~”

  

  “不好意思哦,我当时听说了这个活动,蛮好奇的,就报名了,没想到我家里突然有事,就耽搁了,没能来学校。”

  

  配图一个大哭的表情包。

  

  林思冉的聊天语气可爱的像一个女孩子,但很有礼貌,让我观感很舒服,虽然还没见面,好感度就已经蹭蹭上涨。

  

  “没事没事,毕竟家里重要嘛。”

  

  “嗯嗯,耽搁你的活动进程了不好意思哦。我会尽快来学校的,在这之前,我们就先用微信聊天吧~”

  

  我欣然接受,聊了一个晚上,我惊喜的发现,我的这个一月情侣,和我的兴趣爱好高度契合,聊得分外投机。

  

  这一聊就聊到了凌晨,最后我困得不行,才依依不舍的结束了聊天。

  

  带着对这位情侣的期待,我进入了梦乡。

  

  完全没有注意到,被我调了静音的手机,屏幕一闪一闪,不断有信息弹出。

  

  这样持续了一会儿,才归于平静。

  

  第二天一早,我迷迷糊糊的拿起手机,猛然发现微信上居然多了几十条信息。

  

  我打开一看,几十条信息都被撤回了。

  

  只留下了林思冉今早发来的一句问早:“早安~不好意思哦,昨天一不小心把信息转发错了,没有打扰你吧?”

  

  “早安,没有啦,我昨天很早就睡了,你睡得有点晚诶。”

  

  话虽这么说,我心里却有点疑惑。

  

  正常人发现自己发错信息了,不应该反应过来后第一时间留言致歉吗?

  

  他为什么到了第二天早上才跟我说?

  

  “其实平时没这么晚的,但昨天晚上和你聊的太高兴了,反而睡不着了,刚好有个夜猫子朋友找我聊天,就又聊了一会儿。

  

  “是男生朋友哦。”

  

  看着这满屏溢出的求生欲,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可能是他昨天晚上和朋友聊天聊高兴了,把这茬给忘了吧。

  

  我和他才刚认识多久,怎么这么快就开始挑刺了?

  

  不行不行,这样不对,迟早得把人吓跑。

  

  我在心里狠狠的谴责了一下自己,强行压下对那几十条信息的好奇心,抓紧起床洗漱准备去上课。

  

  当我忙完这一切,刚在教室里坐定时,许久未发声的林思冉刚巧发来了一条信息:“这个点是要准备上课了吗?”

  

  这也太巧了。我发消息打趣道:“对啊,刚到教室,你这消息发的也太巧了,我差点都怀疑你是不是顺着网线在监视我。”

  

  发完这段话后,我突然就想起了半年前的那场游戏事件,凭空把自己给吓出了一身冷汗。

  

  我突然意识到这个玩笑有些不妥,刚想撤回,林思冉的回话已经发了过来:“哈哈哈,是挺巧的,我倒也想有这个本领的,那样就能早点见到你啦。”

  

  我被他这记直球打的老脸一红,刚刚那一点心慌也被冲散了。

  

  半年前的那封邮件,应该是个随机事件吧。

  

  不然我要是真的被变态盯上了,为什么这个变态反而消失了?

  

  我甩了甩脑袋,仿佛想把这件事甩出记忆,转而开始绞尽脑汁的想着如何回复,但想到老师都开始上课了,我就只能模棱两可的发了句:“嘿嘿。”

  

  问就是第一次谈恋爱,还没学会说骚话。

  

  看着这个“嘿嘿”,我自己都有点恨铁不成钢。

  

  暧昧的氛围就这样被我冲散了,但林思冉并没有因此感到尴尬,反而很自然的将话题给带过了。

  

  接下来的一整节课,我都没怎么好好听课,只顾着培养爱情的小火苗了。

  

  全校新生几乎都成双成对,只有我天天抱着个手机傻乐。

  

  哪怕是深陷爱河的孟甜甜都有点看不下去了,让我不要天天对着手机笑得像个花痴。

  

  我看着站在她身边人模人样的学长,酸的不想理她。

  

  就这样过去了一个多星期,就当我快要习惯和手机谈恋爱时,林思冉突然告诉我,他马上就可以来学校了。

  

  

  

  

2、

  刚到学校的第一天,林思冉就发信息说想见一面,有礼物送给我。

  

  我和他约好了就在我的宿舍楼下短暂的见一面,不耽搁太久打扰他处理入学事宜。

  

  第一次见到他时,我惊呆了。

  

  林思冉走过来时,像极了明星出街,惹得路上所有女生都忍不住回头看。

  

  直到他走到我面前,我都没敢认。

  

  我算不上很颜狗,对男朋友的要求是人品好,性格好,长得还算看的过去就行。

  

  和林思冉聊了一个多星期,我们并没有交换过对方的照片,他在我的想象中一直是那种性格温和,白白净净,长得不算很出众,但看起来很舒服的男生形象。

  

  而站在我面前的林思冉,确实白白净净,但五官精致,天生上扬的微笑唇让他看起来眉眼含情带笑,眼睛大且深邃,只是淡淡看你一眼,就仿佛能将人吸进那双桃花眼的温柔乡里。

  

  更遑论这双眼睛此刻正专心的看着我,温柔的仿佛要将我化在他的眼神里。

  

  我在这样的目光下,很没出息的红了脸。

  

  “你比我想象中还要好看。”似乎被我传染了,林思冉轻咳一声,也有些羞涩,将手里的玲娜贝儿玩偶送给了我。

  

  我和他聊天的时候曾经提过我很喜欢玲娜贝儿,没想到他居然记住了。

  

  我双手将玩偶抱在怀里,心像泡在了蜜罐里。

  

  就在这时,辅导员一通电话打了过来,让林思冉去办手续。

  

  我让他赶紧去忙。

  

  “回见。”在旁观者有意无意的羡慕目光中,他俯身揽着我的肩轻轻抱了我一下。

  

  这个抱很绅士,像他这个人一样,带着让人心跳加速的温柔。

  

  直到回到宿舍,我都觉得仿佛置身梦中,不敢相信自己的一月伴侣居然是这样一个宛如校园男神般的存在。

  

  不出所料,当晚,我和林思冉就上了校园表白墙。原本还会有人来加我的微信,自那以后就彻底销声匿迹了。

  

  林思冉那边我没有问过,但想来情况应该和我差不多。

  虽然他长得帅,我却并不担心他会做出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一方面是我对自身有信心,另一方面,他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不时显露出的宠爱给了我充足的安全感。

  

  我和他成了全校都羡慕的神仙爱情。

  

  林思冉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对象,为人涵养,懂得与异性保持距离,对我嘘寒问暖,浪漫方面也从不缺乏。

  

  只是才见面了一周,我就已经被他迷的七荤八素,恨不得这辈子非他不嫁了。

  

  孟甜甜都取笑我像是被妖精收了魂,成了个纯纯的恋爱脑。

  

  我躺在宿舍里,枕头旁放着的是林思冉送我的玩偶,给她发了个“滚”的表情包。

  

  “对了,马上就是国庆节了,我妈让我们没事就回家看看,你怎么说?”

  

  我打字的手瞬间就顿住了。

  

  我和孟甜甜的学校考在了本省,离家很近,回去很方便。

  

  但我现在正在热恋期,恨不得和林思冉天天黏在一起,让我就这样和他分隔一周简直就是折磨。

  

  可偏偏孟甜甜很恋家,哪怕现在也在热恋期,还是决定国庆假期要回去。

  

  她要是回去了我却没有,我妈肯定得骂我是个不关心家人的白眼狼。

  

  带着对孟甜甜这个猪队友的怨恨,我又发了好几个表情包狠狠的谴责了一下。

  

  然而最后,我还是决定国庆回家一趟。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林思冉后,向来秒回我消息的他沉默了很久。

  

  就在我忐忑不安的以为他生气时,他突然发来了一条语音。

  

  我点开,林思冉温和而低沉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我刚刚在给家里人打电话,没有看到你的信息。国庆回家挺好的啊,多回去陪陪家人,如果不是我家在外省,来回路途太长,我也挺想回家的。”

  

  见他如此通情达理,我松了口气,转而感到了一丝愧疚。

  

  我把他一个人丢在了学校,他不仅不怪我,还这么体贴,任谁碰上这样一个对象,都会感到良心不安吧。

  

  结果这时,他又给我发来了一条文字信息:“没关系啊,国庆节我们还可以打电话,照样可以联系的。”

  

  很好,更愧疚了。

  

  出于这诡异的愧疚感,接下来的几天我更加黏着他了。

  

  他对此似乎很高兴,也很纵容我这种过分的黏腻,这让我心里好受了不少。

  

  国庆第一天,和林思冉依依不舍的道别后,我和孟甜甜拉着行李,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哪怕才分开没多久,我和林思冉还是信息不断。孟甜甜直接被我们腻歪的受不了,一个人看着窗外听歌去了。

  

  结果,因为聊天聊的太忘我,下火车后,我一个不小心,在火车站门口的台阶上摔了一跤。

  

  这一摔猝不及防,把孟甜甜都给吓了一跳,扔下满手行李把我给扶了起来。

  

  得亏我皮糙肉厚,身上一点伤都没有,反倒是我的手机,被我甩飞到了台阶上,内屏直接摔坏了。

  

  我捡起手机,心疼的不得了。手机内屏虽然摔坏了,但其他功能还能用,听着手机不断响起信息提示音,我知道应该是林思冉在给我发信息。

  

  为了不让他担心,我赶紧借孟甜甜的手机给他打了个电话。电话刚拨通,林思冉紧张的声音就从话筒里传来:“可可出什么事了?”

  

  我愣了一下,随即心里一片温暖。

  

  解释完当前的情况后,林思冉放心了,略带责备的嘱咐了我几句,就让我赶紧回家。

  

  孟甜甜在一旁听完了全程,等我挂断电话后,冷不丁道:“怎么电话一打过去,他就问你有没有出事,这么不盼你好的?”

  

  “你怎么说话呢。”我白了她一眼:“他的信息我向来是秒回,聊得好好的突然就断了,你这个和我同行的表妹又在这时打电话过来,怀疑我出事了不是很正常吗?”

  

  “……说的也是。”孟甜甜想了想觉得有理,微蹙的眉头松了开来,转而有些酸:“林思冉别的不提,对你还真是好的没话说,不像我家这个,我回家了他就直接没影了……”

  

  我闻言很得意的捡起摔在地上的行李。虽然膝盖摔得隐隐作痛,但我心里却因为再一次感受到被重视而很高兴。

  

  即便回家以后被爸妈臭骂了一顿,我的好心情也没有因此受影响。

  

  为了能方便和林思冉联系,一回到家,我就把摔坏的手机交给了开手机维修店的小舅舅,让他帮我赶紧修好。

  

  小舅舅只比我大几岁,算是同龄人,平时很聊的来,见我带着壮烈牺牲的手机过来,狭隘的调侃了几句,就开始帮我换屏。

  

  我坐在店里霸占了他的电脑看动漫,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手机就修好了。

  

  我接过修好的手机开机一看,各种乱七八糟的信息立马跳的满屏都是。

  

  我这手机很早之前就有这毛病了,总是会下载各种各样的流氓软件,偏偏我又不会处理,干脆今天就让小舅舅帮我一起解决了。

  

  小舅舅调侃着将我的手机连上电脑,开始处理这些后台的流氓软件。

  

  突然,他不说话了。

  

  “怎么了?该不会遇到什么不会卸载的软件,吹牛吹爆了吧?”我没注意到他的不对,顺口怼道。

  

  小舅舅破天荒的没有怼回来,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一顿操作。

  

  我这才感觉到有些不对劲,起身凑了过去。

  

  就在这时,小舅舅回过头,脸上神情严肃到有些阴沉:“你是登录什么不干不净的网页,还是招惹了什么人?

  

  “你知不知道你的手机里,被安装了一个窃听软件?”

  

  

  

  

3、

  明明是大中午,太阳明晃晃的挂在天上,却有股刺骨的寒意从我的心底蔓延开来,顺着血液蔓延到全身。


  大半年前的那个夜晚突然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本以为已经将其淡忘,现在才发现那晚发生的每一个画面,乃至每一个字,我都记得一清二楚。


  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这件事我只告诉了孟甜甜,可现在,我再也承受不住恐惧,将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小舅舅。


  小舅舅听后也有些后怕,刚想骂我心大,但见我吓得快哭出来了,愣是把话给憋住了。


  他把软件转移到了电脑里,又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手机。


  确定没有任何窃听设备后,又帮我加固了手机里的防火墙。


  随后报警。


  这事归网警管,把软件和与游戏邮件相关的证据交上去后,报警就算结束了。


  可我和小舅舅都知道,报警不过只是图个心安。


  一个能直接黑进中规模游戏系统,还能神不知鬼不觉在我手机里远程窃听的黑客,哪有那么容易被找出来。


  更何况,这个黑客目前看来还并未对我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网警未必会重视这件事。


  小舅舅又让我把电脑给搬了过来,帮我把电脑也给加固了一下。


  随后,他又打电话给了孟甜甜,千叮咛万嘱咐让她一定要在外照顾好我。


  最后他还是不放心,在我的手机里安装了定位系统。


  安装系统时,林思冉突然给我打来了电话。


  当我听到他的声音时,再也忍不住了,躲到店的隔间哭了出来。


  他吓了一跳,连忙问我怎么了。


  我完全抑制不住眼泪,磕磕绊绊的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林思冉耐心的听我说完,再开口时语气里多了些焦急:“这个假期你尽量别出门,也不要一个人单独呆着……孟甜甜呢?让她多陪陪你。”


  我不住的嗯嗯点头,挂了电话后却立马后悔了。


  我现在和他说这些有什么用呢?他又不在我身边,只是多了一个人为我担心。


  我越想越沮丧,一方面庆幸无意间摔了手机及时止损,另一方面又很后悔回来后极有可能又把自己置于被监控中。


  小舅舅帮我处理好一切后,担心我路上出事,亲自开车把我送回了家。


  我很感激他,想留他在家吃个饭,但他还得看店,门都没进就走了。


  多亏了小舅舅一路上的调节,我现在心里已经没有那么紧张了。


  回到家,爸妈都不在。


  一个人独处,不安感在心里开始滋生。


  为了心安,我花了一个多小时将家里里里外外翻了一遍,任何一个角落都没有放过,确定没有找到任何窃听拍摄装备后,才找了部喜剧电影,放松心情。


  电影很不错,我渐渐沉浸在了电影情节里,短暂忘记了恐惧。


  等我从电影的欢乐中回过神时,天已经黑了,爸妈还是没有回来。


  我打开手机一看,我妈给我发了条信息,说是家里工厂有事,今晚要去外地一趟,不回来了,让我一个人早点吃饭休息。


  从小,爸妈就没少因为工厂的事不回家,每当这个时候,他们就会把我送到孟甜甜家里过夜。


  等长大了一点,也就不好意思去麻烦人家了,我就一个人乖乖待在家里。


  这样的情况我早就习惯了,可今天,这样的情况简直是噩梦。


  我将客厅里最亮的灯打开,也驱散不了心里的恐慌,哆哆嗦嗦的想给孟甜甜打电话。


  可她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


  连续打了三次未果后,我也顾不上会被嘲笑,转而打了小舅舅的电话。


  他的电话居然也打不通。


  我突然有了个很可怕的预想,怕的手抖到快握不住手机了,双手捧着手机,拨打了林思冉的电话。


  哪怕他现在不在我身边,只要能听到他的声音,我也能好受点。


  果不其然,也没有打通。


  我又将爸爸妈妈,乃至舍友的电话挨个打了个遍,无一例外,全都没能打通。


  可怕的预想应验了,我家的信号被人为隔绝了,而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窗外突然响起了一声闷雷,我被惊的浑身一哆嗦,下意识往窗外看去。


  这一看,直接吓得我从沙发上滚了下去。


  我家住的小区最近在建三期房,而我家客厅窗户正对着快建完的三期房。


  空无一人的新楼里,居然有个人站在我家对窗位置,面朝这里看着。


  天太黑了,我只能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影,但我很确定,他就是在往这里看!


  他在看我!!!


  我脑子一片空白,用尽全身的力气扑到了窗台边拉上窗帘。


  窗外响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声,伴着雷声的轰鸣,充斥着整个屋子。


  我瘫坐在地上,紧紧攥着手里的窗帘,大气不敢喘一个。


  从小生活的家突然变得陌生且危险,那些没被灯光笼罩的角落昏暗角落仿佛一个个藏匿危险的洞口,牢牢吸引着我的视线。


  我只敢背对着窗台,目光死死盯着那些昏暗的角落,生怕从里面蹦出什么恐怖的东西。


  不知过了多久,我攒足了力气,悄悄将窗帘拉开了一条缝。


  窗外的雨小了些,对面的新房里也没了人影。


  但我的恐惧却并没有因此消失,反而愈加增长。


  我不相信他就这么走了,他一定还在某个我不知道的角落里偷偷窥视着我。


  说不定,他知道了我独自一人在家,此刻正在往我家的方向赶……


  门口响起了敲门声。


  我的精神早已濒临崩溃,这会儿终于坚持不住,尖叫出声。


  “可可你怎么了!”


  林思冉焦急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一瞬间,我甚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可可?可可!”


  敲门声越来越急促,逐渐变成了拍门。


  林思冉的声音突然给了我些许勇气,我从地上爬了起来,跌跌撞撞的扑到了门口。


  透过猫眼,我看见林思冉站在门外,头发被雨水打湿成一缕一缕,还在滴水,急得恨不得要踹门了。


  “你……你是谁……”大滴大滴的眼泪从我的眼眶滑落,可我却不敢开门,生怕这个林思冉是别人假扮的。


  “是我,我是林思冉啊!”林思冉眼睛快急红了:“我不放心你,就向孟甜甜要了你的地址,买了下午的火车票过来了……你快开门,不要吓我……”


  听到这儿,我终究是忍不住了,打开门,扑到他怀里失声痛哭。


  林思冉手足无措下回抱住我:“可可,我淋雨了,身上湿了,会把你也弄湿的,你,你到底怎么了……”


  我无力再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紧紧的抱着他,像是抱着唯一的救命稻草,泣不成声。


  


  


  当晚,林思冉在我家留下了,陪我度过了这难熬的一晚。


  他就像一针强力安心剂,驱散了我所有的不安。


  在他的陪伴下,我睡得很沉。


  第二天醒过来时,我身边已经空了。


  阳光透过窗户玻璃撒在我的被子上,仿佛预示着昨夜的梦魇已经离去。


  手机信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恢复了,我看见了好几条未接来电,有孟甜甜的,也有我小舅舅的。


  这些未接来电的时间都差不多停止在了晚上九点左右,正是林思冉到这儿的时候。


  林思冉走了,但给我发了条信息:“我先走了,不然被叔叔阿姨看见了不太好。早餐我已经帮你点了外卖,冷了的话就用微波炉热一下。”


  我走出了房间,看见桌子上摆着用打包盒装好的豆浆和油条。


  洗漱完毕后,我坐在餐桌前,拿起微凉的油条咬了一口,眼泪掉进了粥里。


  我究竟何德何能,能拥有林思冉这样好的男朋友。


  能遇见他,真的是三生有幸。


  等爸妈回来后,我没再隐瞒,将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们。


  他们都吓得不轻,我妈抱着我失声痛哭,无比懊恼昨晚居然没有留下来陪我。


  商量过后,他们决定让我今天就买车票和林思冉一起回学校,离开这里,非必要不再回来,逃离家里那个窥视我的变态。


  我将这件事告诉了孟甜甜和小舅舅,孟甜甜表示让我今天先回去,她在家还有点事,明天就回学校去陪我。


  小舅舅也很赞同我的选择。


  昨晚林思冉从我手机里看到了他的电话,拨回去报了个平安,这让他对林思冉赞不绝口,很放心我们俩在一起。


  当天下午,我就和林思冉坐上了回学校的火车。


  一路上,他都牵着我的手,让我感觉无比安心。


  随着火车的驶动,我以为,我终于能逃离这噩梦般的一切。


  却不想,这只是我人生即将被毁灭的开端……

  

  

  

4、

  离开家的第一晚,我没有立马回学校,而是在酒店住了一夜。

  

  我将自己彻底交给了林思冉。

  

  当我冒出这个念头的时候,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明明和他才认识了不到一个月,可我居然生出了一种非他不可的冲动。

  

  他就像一杯佳酿,初饮微醺,越品越醇,而后依恋,上瘾。

  

  等回过神时,已经满心满眼都是他,再也容不下其他人。

  

  在林思冉的陪伴下,国庆有惊无险的结束了。

  

  孟甜甜也回到了学校,我们很有默契的没再提及这个国庆发生的事。

  

  但自那以后,孟甜甜却开始黏着我了。

  

  之前,因为都开始谈恋爱了,我们都忙着陪自己的男朋友,加上不同专业,除了在微信上聊聊天,现实交集少之又少。

  

  可现在,她却经常主动来找我,哪怕林思冉在我身边也不避讳,周末的时候甚至带着自己的男朋友和我们一起出去玩。

  

  我和林思冉的独处时间因为她而大打折扣。哪怕林思冉脾气再好,也肉眼可见的逐渐变得不满。

  

  我知道孟甜甜只是担心我,但我还是决定跟她聊聊。

  

  我特地挑了一个林思冉有课的下午,单独把她拉到了学校奶茶店,很委婉的希望她能减少来找我的次数。

  

  孟甜甜听完没有说话,喝了一大口奶茶,腮帮子包的鼓鼓的,慢条斯理的小口咽下去后,才不慌不忙的开口:“你是不是觉得我找你找的太频繁了?”

  

  还没等我解释,她就开口制止了:“我懂,我懂,你们还在热恋期,如胶似漆,嫌我烦很正常。

  

  “但可可,你自己想一下,我每周最多只找你两三次,每次和你呆的时间不到两个小时,我占用你的时间真的很多吗?”

  

  我被她给问住了。

  

  我一直以为她找我很频繁。

  

  可如今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是这样。

  

  “我问你,开学都一个多月了,你在这个学校有处的要好的朋友吗?”

  

  我彻底说不出话了。

  

  我天生性格外向活泼,加上长得漂亮,身边从来不缺朋友。

  

  军训的两周里,我也和舍友以及身边的同学们打得火热。

  

  可自从谈了恋爱后,我和他们的关系就渐渐淡了下去,变成了点头之交。

  

  孟甜甜盯着我的眼睛,那眼神让我有点不敢直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为什么谈了个恋爱,把自己的人际关系搞成这样了?”

  

  我咬着奶茶的吸管,彻底蔫了。

  

  对啊,为什么会搞成这样?

  

  明明只是谈个恋爱,我怎么好像把所有的人际关系都给断了?

  

  难道真如孟甜甜所说,我处在热恋期,所以并没有发现这些?

  

  “试着多和别人相处吧,你总不可能这辈子只和林思冉交流吧?”在我反思的这段时间里,孟甜甜已经喝完了手里的奶茶,将杯子扔进了垃圾桶:“我这周社团有活动,你要是乐意,我就把你也给拉过去。”

  

  说着,她拎起放在桌上的提包:“我三点还有课,就先走了,你自己好好想想。”

  

  孟甜甜走后,我一个人在奶茶店坐了许久,剩下的半杯奶茶一口都没动,下定决心,给她发了条微信:“我去。”

  

  到了晚上和林思冉吃饭的时候,我把这事和他说了。

  

  他好看的眉头微皱,有些为难:“我这周学生会有事,可能不能和你一起去……”

  

  “我可以自己一个人去的。”我打断了他。

  

  林思冉不说话了,依旧拧着眉,看起来有点像生气了。

  

  “你不开心吗?”我小心翼翼的问。

  

  “不。”他缓缓摇头:“我只是担心你……我不在你身边,怕你出事。”

  

  我心里软了一下,柔声安抚:“没事的,不是还有甜甜吗,社团其他人也都在,很安全的,你要是不放心可以给我打电话。再说了,我就不信那个变态还能追到我学校来。”

  

  听我这么说了,他也安心了些,眉头终于舒展开了:“说的也是,那等活动结束了,我来接你,不要一个人瞎跑。”

  

  “知道了。”我将红烧肉塞进他嘴里,撒娇道:“赶紧吃饭吧,再不吃我就把你的肉全吃了!”

  

  林思冉眼里含笑,咬上了我的筷子。

  

  周末,我和孟甜甜一起去参加了社团。

  

  我天生社交小能手,只是一个下午,就和社团里的每个人打得火热。

  

  我这才惊觉,我确实太久没有和团体一起活动了。

  

  这久违的热闹让我很放松。

  

  孟甜甜也很高兴,和我拌嘴逗乐,恨不得拉着我直接来段相声。

  

  到了傍晚,林思冉果然如他所说,来接我了。

  

  我笑着和新认识的每一个人挥手告别。轮到孟甜甜时,我猛的拍了一下她。

  

  她正在走神,被我给吓得浑身一哆嗦,反应巨大。

  

  我这才发现刚刚还笑嘻嘻的她这会脸色有点不太好。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了,低血糖?”我关切询问。

  

  听到我这么一说,周围人都围了过来。林思冉也走了过来,从包里掏出了糖:“我这里有糖,需要吗?”

  

  孟甜甜看了眼林思冉手里的糖,目光躲闪了一下,勉强一笑:“没事,我自己有,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真的没事吗?”我扶着她到路边长椅上坐下。

  

  “没事,这么多人呢。”孟甜甜室友在她另一边坐下。甜甜冲我们摆了摆手:“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你们回去吧,我室友等会和我一起回去。”

  

  既然本人都这么说了,我们也不再逗留,关心了几句后就都回去了。

  

  我没有回宿舍,而是打算晚上和林思冉在酒店过夜。

  

  我和他每周都会去一次酒店。本来我对这种事有点抵触,因为怕疼还会感到害怕,但他很温柔,也很尊重我,久而久之,我不仅不怕了,反而还会有点期待。

  

  林思冉正在洗澡,我躺在床上玩手机,突然孟甜甜一通电话打了过来。

  

  “可可,你现在在哪儿?”

  

  我有些尴尬,模棱两可道:“在外面呢,你身体好些了吗?”

  

  “我没事了……那个,你是一个人吗?”

  

  “林思冉和我一起。”我看了眼浴室的方向:“不过他现在不在我旁边。”

  

  孟甜甜那边沉默了几秒:“可可,你实话告诉我,林思冉他对你是真的好吗?”

  

  我愣了一下,有些不明所以:“好啊,怎么不好,你突然问这个干什么?”

  

  孟甜甜又诡异的顿了几秒:“他有没有限制你的社交,或者说强迫你做一些不愿意的事情……”

  

  “没有,都没有。”我听不下去了,连忙打断了她:“他对我是真的好,这不是有目共睹的吗?你今天怎么了,下午低血糖的时候脑子晕糊涂了?”

  

  孟甜甜又不说话了。就在我怀疑她是不是打算整蛊我时,电话那边传来了她犹犹豫豫的声音:“可可,我觉得有些事,还是告诉你一下的好……我觉得,林思冉好像并不是很希望你拓展人际关系。”

  

  我回想了一下这一周林思冉的态度,很快便否定了:“林思冉只是担心我一个人出去不安全而已,他没有说不愿意让我和别人社交,是你想得太多了。”

  

  “不,没这么简单。”孟甜甜这回倒是回的很快:“今天下午他来接你的时候,我和他对视了一下……那个时候你背对着他在和我们说话,所以没看见,他,他在瞪我……

  

  “不对,不叫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是,不是普通的那种对视,也没有很愤怒,但我能感觉到他对我很不满,但又很不在乎,就像,就像……”

  

  孟甜甜的声音越来越低:“就像在看一个死人一样。”

  

  她这近乎耳语的一句话激起了我一身鸡皮疙瘩。

  

  “你在瞎说什么,最近恐怖小说看多了幻视了吧?”我摸着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忍住了想骂人的冲动。

  

  “不可能是幻视!”孟甜甜有点激动:“林思冉这个人你也知道的,长得好看,天生就是一张笑脸,任谁看到都会觉得和善好相处。但是今天下午他看我的时候,还是那张笑脸,但因为眼神那个笑容完全没有平日里的那种温和感,就是有种……说不出来的诡异。

  

  “我从来没见过那种表情,当时就被吓到了,我甚至怀疑是不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得罪了他……刚巧这个时候有点低血糖,就顺势瞒了过去,不然……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国庆的时候,他不是找我要你的住址吗?其实我一开始是不想给的,毕竟你们才刚谈没多久,我对他也不是很信任,但他特别坚持,坚持到让我感觉甚至有点不知分寸。

  

  “本来我以为是我太敏感了,他就是担心你,但经过今天下午……我突然也不确定,到底是不是我过于敏感了……”

  

  

  

5、

  就在这时,浴室的门被拉开了。

  

  林思冉下半身裹着一条浴巾走了出来,手上拿着一条毛巾擦着头上的水珠,漫不经心的朝我这边看了过来。

  

  以往这种画面都会让我面红耳赤,但由于孟甜甜的话,今天我并未感觉有多心动。

  

  “在和谁打电话呢?”他坐到床边,伸手揽上了我的肩。

  

  我看了眼手机,孟甜甜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电话挂断了。

  

  “……孟甜甜今天不是身体不舒服吗,我不放心,就打电话过去问了一下。”

  

  不知怎的,我下意识的就撒了个谎,抬起头仔细打量着林思冉。

  

  他的神情一如既往的温温柔柔,刚从热气腾腾的浴室里出来,脸上还带着点薄粉,衬的那双桃花眼更加多情泛滥。

  

  看着看着,我的那颗心又开始乱无章法的狂跳了起来。

  

  这明明很正常啊,哪里像孟甜甜说的那样恐怖?

  

  我脸又红了,林思冉见状,眼里的笑意更深了些,手不安分的下滑到我腰间:“都这个时候了,你还能分神去关心别人,也是难得。”

  

  我摁住了他的手,喉咙有些干涩,强忍着情动,垂下眼眸:“毕竟孟甜甜是我的表妹,和我从小一起长大,是我很重要的家人。”

  

  所以无论她发生了什么,我都会很关心。

  

  我不知道林思冉是否真的对她有恶意。没有最好,如果有,我就有必要提醒他,孟甜甜于我很重要。

  

  林思冉没再说话,关了灯,翻身将我压在身下。

  

  黑暗中,他带着情欲的沙哑声音在我耳边呢喃:“如果我能从小和你一起长大,那是不是也能变得和孟甜甜一样重要?”

  

  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

  

  难道他真的在吃孟甜甜的醋?

  

  “这怎么能一样……她是我的妹妹啊……”我像一只在海浪上沉浮的小舟,脑子有些晕乎:“你是我的男朋友,她是我的家人……都……都重要……”

  

  “我知道了。”林思冉轻笑一声,拉着我陷入了更深的欲望漩涡。

  

  

  

  林思冉应该是有听进我的话的。

  

  自那以后,他不但不反对孟甜甜来找我,还主动问我要不要去找孟甜甜。

  

  我对这样的结果很是满意。

  

  我的大学生活,在这个小插曲过后,平淡而丰富的开始了。

  

  在孟甜甜的带领下,我开始建立起自己的人际关系。

  

  虽然因为林思冉的缘故,我并没有和他们变得非常亲昵,但总归称得上朋友。

  

  身为学生会的一员,林思冉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不再像之前那样和我无时无刻的黏在一起。

  

  一切都在步入正轨,直到两个月后,我接到了孟甜甜的一通电话。

  

  现在是晚上,我正敷着面膜躺在床上玩手机,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吓得我手一抖,手机差点砸到脸上。

  

  我赶忙扶正了面膜,接通了电话:“喂?”

  

  “喂?可可……”孟甜甜少了几分往日的理直气壮,声音有些弱:“你现在忙吗?”

  

  她这样我太熟悉了,每当有什么难以启齿的忙要我帮的时候,都会这样小心翼翼。

  

  见她有难,我也不像平日里那样犯贱:“我没事,倒是你出什么事了?”

  

  “那个……”她艰难开口:“你能借我点钱吗?”

  

  我:“?”

  

  我看了眼日历,现在是月半,离月末还早着呢。

  

  孟甜甜虽然也是个精致爱美的女孩子,但她并不奢侈浪费,每个月精打细算下甚至还有余额。

  

  她现在向我借钱,不得不让我怀疑是不是碰到什么难事了。

  

  我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怎么回事,你是遇上什么事了吗?”

  

  “没事。”电话那头,甜甜深深的叹了口气:“没什么大事,就是……唉,一不小心吃饭的钱不够了,借我两百就行。”

  

  听她这么说,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你该不会借网贷了吧?”

  

  “怎么可能!”

  

  “那就好。”听她答的这么坦然,我放心了,也不再多问,转手给她发了四百:“要是出了事记得告诉我,怎么说我也是你姐,别自己一个人硬撑。”

  

  “知道啦姐。”孟甜甜收了红包,在电话那头沉默片刻,还是不习惯煽情:“我下周生活费到了就还你。”

  

  其实她还不还我都无所谓,我现在不缺钱,她又是我妹妹。

  

  挂断电话后,孟甜甜火速给我发了个谢谢。

  

  “你是我最好的姐姐啦!”

  

  我被她肉麻到了,但还是忍不住嘴角上扬。

  

  这死丫头。

 

  

 

  到了下个月月初,孟甜甜就把借我的四百块给还了回来。

  

  我见她似乎不缺钱了,以为没事了,就没再多问。

  

  她也没再和我提,准确来说,是自打她还钱之后就不来找我了。

  

  偏偏此时,林思冉忙完了学生会的事,我又花了几乎全部的时间陪他。

  

  所以当我听说孟甜甜分手这事时,距离发生已经过去了一周。

  

  我甚至怀疑我听错了。

  

  孟甜甜是个通情达理的女孩,学长虽然有点大男子主义和暴脾气,但总的来说也算是个不错的男朋友。

  

  他俩虽不如我和林思冉这般如胶似漆,但感情也一直和和睦睦,几乎都没吵架过,怎么突然就没有预兆的分手了?

  

  意识到不对的我赶紧给孟甜甜发信息,但她却迟迟不回我。

  

  等了半天,我终于按耐不住,一通电话打了过去。

  

  “喂?”孟甜甜的声音听起来很疲倦。

  

  “你现在在哪儿?”

  

  “我在宿舍。”

  

  “你等等,我来找你。”

  

  坐在我旁边的林思冉闻言抬头看了我一眼,脸上没什么表情变化。

  

  “呃,不了吧……”孟甜甜想拒绝:“我现在不是很方便……”

  

  “你今天下午不是没课吗?”

  

  “那个,我……”

  

  “你还记得答应过我什么吗?”我放缓了强硬的态度:“出了事要告诉我,别一个人硬撑,嗯?”

  

  孟甜甜不说话了。

  

  许久,电话那边传来了一声抽泣:“好。”

  

  我飞快收拾好包,转身对正在看书的林思冉道:“我去孟甜甜宿舍找她啦。”

  

  林思冉进不了女生宿舍,自然也就没必要陪我去,点头道:“好,等回宿舍后记得给我发信息。”

  

  “知道了。”我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挎上包,急匆匆的朝孟甜甜的宿舍区赶了过去。

  

  我气喘吁吁的爬上了楼,发现孟甜甜的宿舍门没关紧,留了条缝。

  

  我敲了敲门板,直接推门而入。

  

  宿舍里只有孟甜甜一个人。

  

  她坐在桌前,脚边的纸篓里全是揉成团的面巾纸。

  

  听到动静,她转过头,眼睛肿了一圈。

  

  我没想到她会伤心成这样,赶紧跑了过去,一把把她揽进怀里。

  

  孟甜甜的脸埋在我的腹部,忍不住呜咽出声。

  

  我拍着她的背,没有多言,等着她发泄情绪。

  

  “他,他是不是把我当傻子啊……”孟甜甜的嗓子都哭哑了,结结巴巴语无伦次:“他怎么可以这样,我没有想过……防都没有,他,我没有……”

  

  “好好好。”我揉着她的脑袋:“你别急,慢慢说,那样的混蛋不值得你这么难过。”

  

  等甜甜情绪平复的差不多了,我也大概把她说的给理顺了。

  

  我震撼了,完全没想到看起来正直的学长居然是这样的人。

  

  他居然借了孟甜甜一个月的生活费,去给别的女人买礼物!

  

  由于这个学长向来口碑不错,甜甜也没防他,可没想到,他压根没打算还这笔钱。

  

  此时,她开始起疑了,没想到随便一查,就查到了转账记录。

  

  “这女的哪儿来的,我们学校的?”看着孟甜甜被这么欺负,我怒火中烧,语气也有点冲。

  

  “我不知道,我不想知道了。”甜甜的头埋在我腹部,声音闷闷的传了过来。

  

  “那这钱总得要回来吧!”

  

  “会的,但是让我缓缓……我现在不想看见他,不想……”

  

  孟甜甜又哭了起来,我也不敢刺激,轻拍她的背等着她重新平复心情。

  

  自那以后,我开始主动天天找甜甜。

  

  我不能让她一直沉溺在这段情伤里,我要带她走出来。

  

  身边突然多了这么个电灯泡,林思冉没说什么,他似乎是真的理解了我,反而很支持我帮助孟甜甜。

  

  只是甜甜好像还是不愿意和他待在一起。

  

  没办法,我只能将自己的全部时间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陪甜甜,一部分给了林思冉。

  

  久而久之,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

  

  所幸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和林思冉的感情并没有因此受损,而甜甜也在渐渐从这段失败的感情里走出来。

  

  至少结果是好的,累点也就无所谓了。

  

  时间转瞬即逝,一眨眼就到了期末的考试月。

  

  有了学业的压力,甜甜终于转移了注意力,恢复了些许活力。

  

  我也把所有时间都用了复习上,每天和林思冉一起泡在图书馆。

  

  十二月温度骤降,虽然还没降雪,呼出的热气已经能在空气中凝成白雾。

  

  下午刚睡醒,我和林思冉打算去图书馆苦战到天黑,走到门口时,我的心突然剧烈一跳。

  

  “怎么了?”看见我突然停下了脚步,林思冉低头关切问道。

  

  我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心里那种诡异的跳动却愈发强烈。

  

  “啊——”

  

  一声尖叫在我背后响起,伴随着重物坠落的声响终止。

  

  惊呼声此起彼伏,人群开始往我们这边靠拢。

  

  我转过身,一条围巾晃晃悠悠的从我的视野里飘落,浸到了地上慢慢渗出的鲜血里。

  

  那是不久前我送给孟甜甜的十八岁成人礼。

  

  

  

6、

  孟甜甜死了。


  那条围巾飘了下来,恰好盖住了她瞪大的双眼。


  地上的鲜红刺的我大脑一片空白,眼前的一切都开始变得虚幻且模糊。


  孟甜甜死了,她死了。


  她死了……


  当我的意识重新回笼时,映入眼帘的是雪白的天花板。


  我正仰面躺在床上,那一刻,我以为我是坐了个噩梦。


  但很快,我就发现这里不是我的宿舍。


  林思冉坐在我的床边,紧紧握着我的手,见我有动静,原本低垂的头猛的抬了起来,眼眶通红。


  “可可,你醒了……”他的声音有点哽咽:“太好了,我还以为你……你要是出事了我会疯的……”


  我愣愣的看着他,只觉得他握着我的手温度好高。


  “思冉,甜甜呢?”


  林思冉握着我的手更紧了,头缓缓低了下去:“……辅导员已经联系叔叔阿姨了。”


  我摇摇头,不想听这个:“甜甜呢?”


  “可可……”


  “甜甜呢?”


  “可可,我求求你别这样!”林思冉一把抱住了我,他抖得很厉害,以至于我都在跟着发抖:“你别吓我,你要是真的出事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自己的!


  “甜甜她……警察已经介入了,会给她一个公道的。”


  “公道?”我回忆起那飘在空中的围巾,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眼泪夺眶而出:“我不要什么公道,我只要甜甜,我只要我妹妹!


  “把我妹妹还给我,还给我啊……”


  


  


  孟甜甜不可能跳楼自杀,她是被人逼死的。


  逼死她的正是她的前男友。


  前男友本意也不是想害死孟甜甜,如今出了意外,心里自然也怕,就把来龙去脉全说了出来。


  原来就在一个多月前,他被朋友忽悠着去了夜店,喝了杯酒精饮料,觉得好喝,一看价格也不贵,就多喝了几杯。


  之后几天,因为朋友请客,他就又跟着去了几次,次次都喝了那种饮料。


  却不想因此染上了毒瘾。


  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中了这个“朋友”的圈套。


  前男友深知惹上了大麻烦,却不敢告诉任何人,因为这事一旦让其他人知道了,他的学业,人生都有可能因此毁于一旦。


  他开始尝试着自己戒毒。


  但毒瘾这种东西,染上容易,没有外界助力,自己戒掉却很难。


  只是短短一周,他就撑不住了,将所有的生活费全砸进了毒品里。


  在毒瘾的折磨下,他只能试着向女朋友借钱。


  孟甜甜不是富家千金,但她对亲近的人向来阔绰,更不用说借钱的是男朋友,二话不说就把全部的生活费都给借了出去。


  清醒时的前男友很是感动,当即决定哪怕是为了这么好的女朋友,也要戒掉毒瘾,就对她承诺一定很快就会把钱还上。


  可这也只是清醒的时候,毒瘾一发作,他就又被迷了神智,只想着赶紧去买药缓解。


  这一次买药,就刚好碰见了买药团伙的一个大姐大,而前男友长得也算帅气,好巧不巧就被她给看上了。


  在药的诱惑下,他一错再错,违背了之前要好好对待女朋友的誓言,直接出轨了。


  这才有了之后孟甜甜查账的那件事。


  如果事情止步于此,那也算好的。


  他继续他的堕落,孟甜甜也早日看清离开。


  可他却偏偏要把无辜的甜甜拉下水!


  不过一个月,大姐大就玩腻了,有了新欢,对他没了兴趣。


  之前他以为药物不用愁了,将借来的钱买了礼物,来哄大姐大高兴。


  如今大姐大抛弃了他,他又变得身无分文。


  毒瘾这种东西,随着用药的时间加深,只会越来越魔怔。


  在好几次毒瘾发作后,前男友受不了了,走投无路下居然想到了孟甜甜。


  此时他已经彻底昏了头,又或许是为了让自己良心稍微过得去,他认定孟甜甜的大方是因为自身的富有,加上孟甜甜并没有向他索要先前的借款,又开始打起了她的主意。


  他把甜甜骗到了教学楼天台,拿着刀逼她给钱。


  单纯的甜甜怎么会想到这其中居然有这么多阴暗的弯弯绕绕,只是以为他这是要给两人的关系一个解释,没有任何防备的去了。


  没有想到这一去,就是万劫不复。


  


  


  我因为刺激太大,昏迷了一个多小时。


  醒过来不久后,姑姑姑父连同我爸妈都来了。


  甜甜被拉去抢救了,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不过是走个形式,以求心理安慰。


  姑姑姑父去找甜甜了,而我爸妈直奔我这里而来。


  甜甜的意外把他们吓坏了,两个人都仿佛直接老了十几岁,见我没事,全都没有忍得住泪。


  我妈抱着我哭得撕心裂肺:“我们家这是造了什么孽啊——两个孩子怎么就不能都好好的啊……”


  林思冉坐在床的另一侧,死死抓着我的一只手不肯松开。


  他抓的这么用力,甚至让我感受到了一丝窒息。


  这个案件很简单,很快就就结了案。


  即便姑姑姑父哭着喊着想要为甜甜讨回公道,最终也只能得到校方和凶手的两笔补偿款。


  甜甜回不来了。


  我的大学,注定无法再平静下去。


  


  


  甜甜出事到放假的那一个月,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浑浑噩噩的生活,发了疯一样学习,只为了能忘记这噩梦般的一切。


  直到考试结束,放了寒假,我感到的也不是正常学生的如负释重,而是万劫不复。


  这个新年,过得异常冷清。


  甜甜和我从小就亲近,也是我父母看着长大的,没人有心情在这个时候庆祝新年。


  更何况,我身边还有个未知的隐患。


  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我不仅要面对亲人离世的悲痛,还要接受如同被软禁的生活。


  甜甜的意外让父母对我的看护紧张到过度,春节放假,两个人几乎时时刻刻要求我待在他们的视线里,生怕我一个不小心就出事了。


  我除了待在自己的房间里能得到一丝喘息,一出门就要面对他们忧虑而憔悴的视线。


  家不再是我避风的港湾,而成了痛苦的囚笼。


  新年过后,我再也忍不住了,哭着给林思冉打了电话。


  林思冉在电话那头沉默了,我们的聊天不了了之。


  但到了晚上,他却突然发信息问我,愿不愿意和他一起返校。


  对此,我求之不得。


  得知答案后,林思冉让我在家先收拾行李,他从外省先过来接我。


  他也担心我的安危。


  我将返校的打算告诉父母后,他们明显松了口气。


  年假过去后,他们就得上班,没办法再这样“保护”我。


  如今有个可靠的林思冉愿意带着我离开这个有人窥伺的危险之地,他们当然求之不得。


  就这样,我提前提交了返校申请,和林思冉一起回到了学校。


  可是回到学校后,日子也不好过。


  甜甜坠楼的教学楼离我的宿舍不远,甚至我站在阳台上,就能远远看见那个让她殒命的天台。


  从来到学校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噩梦不断。


  我开始陆续做同一个噩梦。


  梦里,孟甜甜在天台上惊恐的步步后退,面前是那个举着刀,害死她的瘾君子。


  我躲在天台的门扉后,看着这即将发生的一切,想去阻止,身体却动不了。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甜甜在极度恐慌下慌不择路,从天台上一跃而下。


  浑身冷汗的惊醒后,我在空荡的宿舍里放声大哭。


  就在我即将神经衰弱时,林思冉发现了我的异常,为了让我远离那个刺激我的天台,向学校提交申请,带着我搬出去住了。


  我做噩梦的症状这才好了些。


  又过了半个月,正式开学了。


  学校里人多了起来,甜甜的死成了他们的饭后余资,但不会有人过多在意。


  她就像是一副画在沙地上的涂鸦,随着时间的消磨,总会消失在所有人的记忆里。


  而我,则成了那个不时去加深涂鸦的画笔。


  所有人都知道,孟甜甜是我的表妹。


  我就像是孟甜甜在这世间存在过的痕迹,他们看到我,最先想到的都是“孟甜甜”,而不是“杜语可”。


  他们会小心翼翼的待我,回避我,就好像我是一件易碎品,随意接触就会破碎。


  我苦心经营出的人际关系就这样断裂了。


  每晚,我都会抱着林思冉哭,我不明白我做错什么了,为什么我的生活会变成这样。


  林思冉只能紧紧的回抱我,就像我那日晕倒时紧紧握着我的手那样,一遍遍向我承诺,绝对不会离开我。


  他说他会永远陪着我,爱着我。


  林思冉的承诺成了我唯一的救命稻草,支撑着我度过愈发孤独敏感的人生。


  他也确实如他所说,主动退出了学生会,不在忙着学校的琐事,除了上课,将所有的时间都用来陪着我了。


  我只有他了。


  大一结束后,我确诊了轻度抑郁症。


  但我却并不意外,只是出了诊室后抱住了林思冉。


  幸好我还有他。


  


  


  如果他能一直像这样,如同一束光一样引导着我岌岌可危的精神,我这一生一定非他不可。


  但无论隐藏的多好,脏恶的真相总会从泥泞的黑暗中缓缓浮现,将我席卷进无法回头的绝望。

  

  

  

7、

  两年后,我大三了。


  除了上课时与老师同学的必须交流,我似乎与这个社会脱节了。


  就连我的父母,也都只是每个月固定打电话询问我的近况,像极了例行公事。


  我知道他们是关心我的,只是我的生活枯燥,而他们担心刺激我的抑郁症。


  我们之间实在没什么可聊的。


  至于我那个就在隔壁市的家,也早已形同虚设,每年在那里待不了几天。


  倒是我和林思冉租的这个房子,更像是常人概念里的“家”。


  我时常在想,这两年要是没有他,我都不知道会过成什么样。


  一开始这么想时,心里肯定是感动又感激的。


  可渐渐的,这种情感逐渐减退,转而变成了一种毫无波澜的设想。


  我还年轻,怎么可能愿意一直接受这种枯燥无味的生活。


  但每一次当我想要迈出这一步时,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意外阻拦我。


  一开始我只会懊恼,但渐渐的,我开始疑惑林思冉他为何在这方面从不愿意帮我?


  可当我无意间看见他对着我的病情诊断书唉声叹气时,这样的质问却问不出口。


  被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后,我累了,不想折腾了。


  如往常一般,我在出租屋里和林思冉度过了一个暑假,迎来了大三。


  大三不比前两年,课业相对而言繁忙了很多,不少人更面临了考研的压力。


  至于我,医生和林思冉给我的建议都是,不要让太多的压力拖累自己的病情。


  我一如既往的对他们的建议全盘接收。


  但就在开学没多久后,一向陪伴在我身边的林思冉突然消失了一个下午。


  那个下午他没课,但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儿。等他回来后,匆匆忙忙的告诉我他要回一趟家。


  得知这个消息后,我的第一反应是意外,第二反应却是慌张。


  我已经习惯了他无时无刻的陪伴,虽然不知道他这一趟要离开多久,但把我独自一个人留在学校,我肯定不适应。


  林思冉安抚着死死拽着他胳膊的我,好脾气的不断安慰,终于把我说动,松开了手。


  可不知为何,我却感觉他离开时并无半分对我无理取闹的不满,甚至还很高兴。


  ……是我的错觉吗?


  林思冉行动很快,第一天刚和我报备,第二天就收拾好行李坐上了火车。


  他这一趟,少说也要一个星期。


  他离开后的第一天,我在学校瞬间收获了无数的目光。


  大学三年我一直和林思冉形影不离,如今突然一个人,难免会被人好奇八卦。


  但这对于已经习惯了当透明人的我来说简直就是灾难。


  只是一个人在学校里待了一天,我就有些受不了了,躲回出租屋不想再离开。


  当天晚上,我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床上,失眠了好久,在天快亮的时候,终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梦,在梦中看到了一年多未见的孟甜甜。


  和当初的噩梦不一样,这次的甜甜很平静,和生前一样爱说爱笑。


  梦里是她成人礼的时候,我将亲手织的围巾送给了她。


  这时天还很热,但她却把这条围巾一直围在脖子上,直到热得不行,才依依不舍的放了下来。


  “之前一直忙着上学高考,我们是不是错过了太多值得纪念的时候了?”甜甜的眼睛亮晶晶的,举起手机一把揽过我,按下了快门键:“我决定了,以后要把这些都记录下来,等我们二十岁,三十岁……每次值得纪念的时候都能拿出来回味!”


  当我醒过来时,天已大亮。


  我的枕头湿了一片。


  甜甜的二十岁生日快到了。


  


  


  我连假都没请,坐火车回了家。


  家里没人,我在沙发上坐了很久,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父母,犹豫了很久,去了小舅舅的店里。


  看见我时,小舅舅愣了好久,才试探性的喊了一句:“可可?”


  我站在门口局促的点了点头。


  “居然真的是你……”两年并未让小舅舅产生多大的变化,只是他对我的态度变了很多:“这两年没怎么见,你……变化挺大的啊。”


  他对我越是客气,我就越是不适应,甚至产生了一种落荒而逃的冲动。


  “快进来坐。”店里没客人,小舅舅从电脑前站了起来,指了指沙发。


  我僵着身子照做,有点后悔一时冲动就跑了过来。


  “你回来,是因为甜甜的生日吧?”小舅舅给我倒了杯水。


  我将脸埋进手里,萌生了一种想哭的冲动。


  两年了,所有人都在我面前避开关于甜甜的一切,生怕刺激我,如今终于有人愿意再提起了。


  “两年了,她的父母都走出来了,可可,你也要……往前看是不是?”小舅舅笨拙的开导我:“至少你现在愿意回来就是个好的开端,和甜甜好好告个别,别再折腾自己了。


  “甜甜要是知道你因为她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肯定要骂你的。你以前多活泼多开朗啊,现在……”


  小舅舅背后的墙上有一面镜子,我将手从脸上放下,越过小舅舅看向那面镜子。


  两年的时光也没有在我的外貌上留下太多的痕迹,但曾经的自信阳光却变成了阴郁寡淡。


  这两年,我都不太敢照镜子,因为很害怕看到变成这样的自己。


  但现在……


  “我知道了。”我抬手抚上自己的脸,努力勾了勾嘴角:“我会努力调节的,不用为我担心了。”


  


  


  为了让父母不担心安危,甜甜生日前几天,我一直待在家里哪儿都没去。


  直到甜甜生日那天,爸爸提前打了个招呼,将我送去了姑姑家。


  确实如同小舅舅所说,姑姑姑父走了出来,姑姑的肚子也微微隆起。


  但他们依旧是想甜甜的,她的房间这么久了,除了定期打扫,其他东西都没动过。


  姑姑将我领到了甜甜的房间,没有过多打扰,临走前给我关上了门。


  但我还是看见她在关门前深深叹了口气,悄悄抹了把眼角。


  最后一次来甜甜房间,还是高考结束的暑假。


  房间里的摆设于我而言熟悉而陌生。


  我站在门口许久,有些不知所措。


  “我决定了,以后要把这些都记录下来,等我们二十岁,三十岁……每次值得纪念的时候都能拿出来回味!”


  甜甜曾经说过的话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鬼使神差的,我径直走向床头柜,拉开抽屉,甜甜的手机密封装在透明带里,躺在抽屉最显眼的位置。


  充电线就在旁边,我将手机取了出来,插上插头,屏幕上亮起了充电提示图案。


  幸好手机还能用。


  我打开手机,输入锁屏密码,甜甜的生日。


  手机壁纸还是她十八岁生日时拍摄的搞怪照片。


  我看着屏幕上她满脸奶油挤眉弄眼的样子,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打开手机相册,找到了“happy”命名的相册,里面都是她记录下的值得纪念的照片。


  一张张翻过去,看着我和她傻傻的笑脸,我瞬间被带入了两年前无忧无虑的时光,甚至忘了现在的压抑。


  为了留下回忆,甜甜除了会拍照,还会在打电话时将有趣的对话进行录音。


  看完相册后,我打开录屏,将手机放在耳边,隔着漫长时光鸿沟,听着两年前的她在电话里说说笑笑。


  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她穿着喜欢的粉兔子睡衣,在我面前抱着手机笑得肆无忌惮。


  在她的笑声中,我得到了片刻的安宁。


  直到最后一条录音的播放,将这难得的温馨时光给打破了。


  “狗文,你刚刚说的确定吗?”


  这段录音明显是中途临时录下来的,孟甜甜的声音也不及前几段里那么欢乐。


  “确定啊。”与她对话的是一个陌生的男生声音:“我好歹是他舍友,他什么时候走的我当然清楚了。”


  他?是谁?


  我有点迷糊。


  “可是,我听说林思冉是在下午三点之后才离开的啊……”


  “不可能。肯定是两点的票,当时我们宿舍几个打算回家的一起买的票,我记得很清楚。因为国庆车票紧张,林思冉那班车三点往后的票全卖完了,两点的票贵一点,所以还剩几张,他就买了那个点的。”


  “哦……是这样啊。”


  录音很短,到这里就结束了。


  我却如遭雷劈。


  两年前的国庆,正是我遭到变态窥伺的时候。


  林思冉也正是在那个时候不远万里出面保护了我,才一举获得了我和身边所有人的信任。


  但我很清楚的记得,当时我坐的是下午两点出发的班车,两地之间的火车行程是半个小时。


  当时我把手机摔坏的时候,应该在两点半到三点之间。


  加上我去修手机,以及发现监控软件,时间零零散散的加起来,当他打电话给我时,绝对过了四点。


  林思冉要是临时起意想来找我,买票怎么说也得是四半之后。


  更不用说录音里那人说,这票是他们宿舍一早就一起买好的。


  可孟甜甜当时却告诉我,我的家庭住址,是林思冉在我发现监控软件后,缠着她问到的。


  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

  

  

  

  

8、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离奇的事,愣了很久都没反应过来。

  

  直到手机铃声响起,才把我从纷飞的思绪中拉回到现实。

  

  这是我给林思冉设置的专属手机铃声。

  

  就在听到这段录音之前,这个手机铃声还是我最希望听到的。

  

  可现在,却只让我感到不寒而栗。

  

  “可可,你在哪儿呢?”

  

  早在刚回家的时候,我就老老实实的把自己的行程全告诉了林思冉,他应该是知道我在哪儿的。

  

  “我在甜甜家。”我舔了舔有些干的嘴唇,发出的声音自己都有些不认识。

  

  “你声音怎么了?”

  

  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我,我刚刚没忍住,哭了。”

  

  电话那头传来了林思冉深深的叹息声:“可可,两年了,你该走出来了。”

  

  “嗯。”我只敢这样应付,防止他再次听出我声音的异样。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我感觉他今天的语气都与往常有些不同,仿佛带了些质问与试探。

  

  这种感觉很可怕,一个全心全意信任的人突然就颠覆了先前在心中的完美形象,变成了一个对自己有害的伺机而动的毒蛇,吐着信子,露着沾染毒液的獠牙询问你的安危。

  

  可偏偏他的声音还是那么的熟悉,给我一种本能的安心感,这与认知中的恐惧产生了一种难以形容的割裂感,让我有些恍惚。

  

  之后,林思冉又说了些劝慰我的话,大致意思就是让我不要那么难过,早点回家。

  

  我一直嗯啊应付,他大概是认为我过于难过了,没有怀疑,草草结束了通话。

  

  挂断电话那一刻,我这才发现后背都湿了。

  

  背后的湿冷感让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呆呆的看着甜甜手机里的那最后一条录音。

  

  甜甜能录下这段,说明她也意识到了端倪。

  

  这是甜甜生前的最后一条录音,距离意外发生只相隔了两天。

  

  我隐约想起来,好像她曾经给我发过一条消息,说考完试放假后聚一聚,有事跟我说。

  

  这段记忆有些久远了,模模糊糊的印在我的记忆里,让我一时分辨不出这是真实发生过,还是我凭空产生的联想。

  

  如果是真的,那她当时应该就是想告诉我这件事,但因为我和林思冉形影不离,只敢单独和我见面说。

  

  因为这件事,实在是匪夷所思。

  

  知道我的家庭住址并不是什么难事。刚开学时曾经向学校上缴过学生信息,如果留心或者去询问当时收缴的班干部,是能找到的。

  

  可问题是,林思冉他为什么要骗我?

  

  他明明跟我说会呆在学校,又为何会和我几乎同时登上了返乡的火车?

  

  他在我家所在的这座城市并无什么人际,来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

  

  一个恐怖却合理的想法在我的脑海里呼之欲出——

  

  他是为了跟踪我!

  

  仔细想想,这两年和林思冉待在一起,我确实没再发现被监视。

  

  我一直以为是窥伺者知难而退,如今才惊觉,这监视的目光只是从暗处转向了明处,却无时无刻不包裹着我。

  

  而我不仅不知情,甚至还纵容他这样看了我两年!

  

  有的事情只要想通了关键的一环,那就全想通了。

  

  难怪林思冉会坚持问甜甜我的家庭住址,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完全合理的理由。

  

  难怪他能及时出现在我最崩溃的时候,这不是巧合,而是他刻意的演绎与安排。

  

  难怪刚开学时他会一直黏着我,我以为这是热恋期的正常现象,其实只是他光明正大的独占与监控。

  

  难怪……

  

  可是,如果他两年前在我家监视我的人,那高中时在游戏里遇到的那个NPC……

  

  我吓得背后麻了一瞬,很快否定了这个猜测。

  

  不,应该不是他,我和他是大学因为一月情侣才认识的,他本人住在外省,大学之前我们完全没有认识的可能性。

  

  他跟踪我应该是身为男朋友的过强占有欲,因为听说了监控与游戏NPC的事,才灵机一动,想要借此得到我全身心的信任。

  

  应该是这样的吧……

  

  可如果是这样,那当初在我手机里装监控的又是谁呢?

  

  一个又一个的疑惑在我的脑中炸开。我似乎能摸到真相的一些边角,却怎么都无法将其串联拼凑完整,只觉得越想脑子越混乱。

  

  等我回过神时,我已经躺在了自家的床上。

  

  天花板上的暖光晃的我有点茫然。我侧过头,拿起枕头边的手机,信息框里空荡荡的。

  

  说来也怪,两年多了,我和林思冉一旦分开,手机里的信息一如刚开始谈恋爱时那般多。

  

  可偏偏这次,除了直接打电话过来,他几乎没有给我发过信息。

  

  但也因此,给了我难得的独处机会。

  

  我放下手机,没有了无时无刻需要回复的信息,我感到了难免的空虚,更多的却是放松。

  

  说起来,我似乎没怎么听林思冉提过他的家人,他本人也和我一样,除了过年很少回家。

  

  他这次走的这么匆忙,是家里出了什么事吗?

  

  人一旦产生怀疑,很多事情就会产生好奇。

  

  当我意识到当年吓唬我的极有可能是林思冉时,我对他的信任就有些动摇了。

  

  曾经因为信任所忽视的很多信息漏洞,也开始在我心里逐一浮现,翻腾了起来。

  

  关于林思冉的家庭情况,他只提过一次,除了他父母的职业其他我一无所知。

  

  这两年我一直很想了解更多,可每次都被他轻描淡写的扯开。

  

  我以为是因为他的家庭关系不太和谐,导致不愿提及,久而久之就不再过问。

  

  但这次直觉却告诉我,他不告诉我家庭情况,绝不是因为不和谐这么简单。

  

  房间里寂静无声,越是安静,我就忍不住越想越多,以至于最后想的头疼。

  

  想要了解真相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我抓起手机,一通电话打了过去。

  

  我不想再自己瞎猜了,反正现在也不用面对他。如果他真的只是单纯的跟踪了我那一回,那我直接问就是。

  

  电话拨了很久才被接听,这简直史无前例。

  

  “可可,怎么了?”林思冉的声音有些疲惫,但一如既往的惊喜。

  

  每次只要我主动打电话给他,他都会很惊喜。

  

  这疲惫与惊喜相交的声音听的我心里一软,对他的恐惧突然就就淡了下来。

  

  细细想来,这两年林思冉对我真的是极好的。

  

  不仅对我百依百顺,更是一心一意。

  

  抛却吓过我这一事,他根本就没做过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我满腹的质问瞬间就说不出口,愣了几秒,再开口时声音早就没了气势:“我,我没事不能打电话吗?”

  

  “当然可以,你能打电话给我我很高兴。”电话那边传来了宠溺的轻笑声:“这段时间没怎么找你是我不对,但我这边有点忙,等忙完了回学校,一切就都好了。”

  

  “你家里是出什么事了吗?”

  

  “不是什么大事。”

  

  “真的不是大事吗?”不知为何,听他这么说,我反而不相信了,加上心里的疑惑,以至于没忍住问道:“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等你回来了,还能和以前一样吗?”

  

  电话那边没声音了。

  

  这无意间问出来的一句话,仿佛瞬间打破了我和他之间表象上的温馨与平静,让我有些心惊。

  

  电话里传来他深深浅浅的呼吸声,我听见他呼出一口气,仿佛下定决心一般,温声道:“我大概还有两天就可以回去了,如果没什么事的话,你也早点回学校吧,我想你了。

  

  “你放心,我们还能和以前一样,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没什么能将这一点改变。

  

  “我保证。”

  

  

  

  

9、

  我的原定计划是在甜甜生日后的第二天启程回校。


  但这突如其来的录音打乱了计划,我不再那么迫切的想着回去见林思冉了。


  我将车票改签晚了一天,甜甜不在了,我只能去找小舅舅说了这件事。


  小舅舅听我说完后,眉头紧皱无法舒展。


  但说到底,这也不过是我的猜测而已,虽然这个猜测应该八九不离十。


  但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加上他这个行为顶多算是恶作剧,现在知道了除了让人感到心惊肉跳,也没有其他办法。


  介于这两年来林思冉对我的好,小舅舅也表示先再观察一段时间,这期间和他保持联系。


  “对了可可,虽然有点突然,但……”小舅舅沉吟片刻:“为了你的安全,我想在你的手机里安装定位。”


  我的眼睛蓦然睁大。


  见我反应这么大,小舅舅随即摆了摆手:“这确实会侵犯你的隐私,不愿意就算了……”


  “不,可以。”我打断了他:“虽然这两年我也有定期检查,但麻烦帮我看看手机里有没有其他监控软件。”


  小舅舅仔细帮我检查了好几遍,确定没有后,给我安装了定位。


  “知道你在哪里,总归能让我们放心些。”小舅舅将手机递给了我:“家和学校离得不远,以后有空就多回来看看吧……如果怕变态,那就换我们去学校看你。


  “看不见你的时候,我们和你爸妈都很想你。”


  “好。”回想起这两年来单调的生活,我心中微涩:“我一定会多和你们联系的。”


  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小舅舅。


  


  


  第二日,我回到了学校。


  碰巧下午没课,我在学校里晃了一圈,就回到了出租屋。


  林思冉还没有回来。


  我在书桌旁坐下,面前的书桌上合着林思冉的笔记本。


  这个笔记本他向来随身携带,也不知道这次是怎么了,居然连它也没带走。


  这两年来,我和林思冉同居,彼此之间可以说是一点秘密和隔阂都没有。


  我是完全没有存在秘密的必要,而他则是对我毫不设防。


  就连他最宝贝的笔记本,也对我公开透明,任由我使用。


  不过出于对他的信任和尊重,我从来没有动过它。


  因为林思冉对感情的忠诚,我觉得这辈子都不可能去查他的电子设备,但从未想过,会因为别的事而破例。


  林思冉曾说过,我可以随意使用这个笔记本,那说明这里面应该没什么。


  但我还是按耐不住好奇,打开了笔记本,输入开机密码,我的生日。


  林思冉的笔记本风格设置和他这个人很像,简洁明了,桌面上软件很少,除了些必备的软件,一点娱乐软件都没有,排列成一排半挤在电脑桌面的左侧。


  要说和整个电脑风格最不相符的就是桌面了,那是我和他的合照。


  合照是我和他第一次去海边时拍的,我穿着白色连衣裙,裙摆上撒着点粉色的花边,抱着他的胳膊,头靠在他的肩上,笑得一脸甜蜜。


  我和他都很喜欢海,喜欢听海浪拍打在岸边的静谧。


  我们坐在岸边,在夕阳下畅想未来。


  我们幻想着能在海边盖一栋房子,听着鸟鸣而起,海浪而眠,每日与海风朝阳相伴,没有无关的人和事打扰。


  当然这只可能是幻想,这世上很难找到一个无人的岸边,我们也不可能真的离群索居。


  可如今想起这个幻想,却让我如鲠在喉。


  林思冉将电脑语言设置成了英文。


  这也是我一直没碰它的原因之一,虽然经过了九年义务教育,但我的英语水平还不足以支持全英文阅读。


  但今天,我决意要看他的电脑里到底有什么,对着手机的翻译软件,一点点摸索,将语言转化成了中文。


  那些我只能看图标猜用途的软件终于彻底展示在了我的面前,和我的猜测差不多,都是些电脑自带以及很实用的软件。


  看着这些软件,我甚至有些无从下手,不知道从何查起。


  最后,我决定先看硬盘里的文件。


  硬盘里一般都有很多文件,林思冉的也不例外,但大部分都是系统文件,没什么实质性内容。


  我瞪着眼睛将文件一条条的翻了过去,花了近一个小时,眼睛都看酸了,还是一无所获。


  林思冉的电脑实在是太干净了,别说隐秘的私人信息了,就连垃圾软件和广告都没有。


  可这么干净,却反而让我觉得更加有鬼。


  我放下鼠标,揉了揉眼睛,缓缓呼出了一口浊气。


  电脑里的文件都已经检查完了,只有两个加密文件没办法看。


  这两个文件很明显是林思冉建的,名字很有意思,里面应该放了些东西。


  第一个叫“Truth”,真实。


  难道说,这里面藏了他最真实的一面吗?


  第二个叫“Present”,现在。


  我猜这里面应该是一些最近产出日常记录。


  我开始试着输入密码,将我的生日,他的生日,所有可能的日期都输入了一遍,全都显示错误。


  这两个文档的名字都太虚幻了一点,几乎找不到任何与密码相关的线索。


  电脑上没有线索,那我就只能在房间里找一找了。


  我将房间的每个角落都仔仔细细翻了一遍,原本整洁的房间被我翻得乱成一团,书本乱飞,被褥都掉到了地下,我累得大汗淋漓,却依旧一无所获。


  我一屁股在被掀了床单的床上坐下,盯着桌上的电脑屏幕发愁。


  就在此时,电话铃声在房间里炸了开来。


  我本来就做贼心虚,立马被吓得站了起来,过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只是电话铃响了而已。


  “可可,你回学校了吗?”林思冉的声音依旧温温润润。


  “嗯。”我听着电话里他那毫无攻击性的声音,脑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林思冉,我跟你说个事。”


  我很少这样直呼他大名,哪怕只是听电话里传来的若有若无的呼吸声,我都能感觉到他的紧张。


  “我看了你的电脑。”


  我的好奇心实在是太重了,看不到这两个文件的内容,只怕迟早会忍不住冲上去问他。


  为了防止我以后不必要的冲动,倒不如趁着他现在不在身边,提早看见内容,那样万一有什么端倪,趁着他不在,也好一个人早做打算。


  更何况,林思冉承诺过我可以随便看他的电脑,虽然不知是否真的不介意,但既然说了,那我今天的这一举动,就可以解释为一时兴起,而不是侵犯隐私。


  虽然“一时兴起”这个借口估计没人会信。


  林思冉的呼吸一下子轻了很多,似乎放松了:“你可以随便看的。”


  听到他这么坦荡,我反而更不安了。


  不是愧疚,是不安,直觉带来的不安。


  “既然这样,我看到你电脑里有两个加密文件,能看看吗?”


  “当然可以。”他答得很快:“那个命名‘Truth’的文件……密码我忘了。”


  我:“?”


  这一听就是借口。


  “不过没关系,这个密码也不重要,里面的内容你迟早会看见的。”


  这话说的像谜语,不过我姑且可以不理会:“那第二个密码呢?”


  “Present……”林思冉的英语口语非常好听,乍一听像极了低喃吟唱:“是我们第一次交流的日期。”


  “第一次交流?”


  电话那头没声了,我将手机从耳边拿开一看,他居然挂断了。


  林思冉可从未主动挂过我的电话,更别说如此突然。


  太奇怪了,这两天他的行为也太反常了。


  我心里浮现出淡淡的怪异感,但很快就被更大的好奇给掩盖。


  我和林思冉的第一次交流,应该就是一月情侣分组出来后的晚上,他主动加了我的微信。


  我打开聊天记录,找到了那天的日期,输入密码。


  密码错误。


  难道说这个第一次交流是指见面的第一次交流吗?


  我又找到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期输入,依旧密码错误。


  我的手插在头发里,死死扣着头皮,百思不得其解。


  突然,一个堪称离奇的念头在我脑中一闪而过。


  我在密码框里输入了那个被初次盯上的日期。


  密码正确。


  我像是被人从后面重击了后脑勺一样,头皮一阵发麻,耳边仿佛有轰鸣,只能凭着本能滑动鼠标。


  文件里全是照片,都是我的照片。


  只是这些照片,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的。


  照片上的我从高中校服变成了大学常服,齐肩头发变成了齐腰长发,从青涩变成了成熟。


  家门口的我,高中学校门口的我,坐在火车上的我,在宿舍食堂的我……


  不仅如此,甚至还有在图书馆复习的我,参加社团活动的我,以至于在床上熟睡的我!


  这些照片由远及近,就像林思冉这个人一样,一点一点渗透进我的生活,直至完全掌控。


  更可怖的是,每张照片上,都或多或少用红色的字迹写着令人胆战心惊的话语,像是涂抹在我身上的鲜血。


  “好可爱……


  “好喜欢……


  “好爱她……


  “她是我的……


  “她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


  “接近她的人都去死啊!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


  “她是我的了!”

  

  

  

  

【字数已超,后续可见合集】

  

  

陌桐
加了布料,裤子也提上去了,修改...

加了布料,裤子也提上去了,修改了走形的脸,该遮的都遮了,再不过审说不过去了哈

加了布料,裤子也提上去了,修改了走形的脸,该遮的都遮了,再不过审说不过去了哈

爱吃生煎包

  再想找这么全的公式可没有咯❗

  再想找这么全的公式可没有咯❗

娱塘爆料酱
小汤搂腰拥抱K姐,小奶狗弟弟的占有欲有多强
小汤搂腰拥抱K姐,小奶狗弟弟的占有欲有多强
过犹不及 、

“年少不能遇到太惊艳的人”

“年少不能遇到太惊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