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园本特色:开展篮球操的意义及教师如何编排篮球操
yqbjyey 2019-12-18

篮球作为当今最为流行的运动方式之一,不仅深受众多爱好者的喜爱,同时对于运动者的身体锻炼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你知道在平常生活中经常打篮球的好处有哪些吗?打篮球对身体好吗?我想很多人都想知道吧,不要心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打篮球的好处有哪些吧。

一、身体健康,促进成长

 据调查,全国85%以上的中小学生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包括疾病多发、骨骼发育缓慢、体能缺乏、精神萎靡、恢复缓慢、过度肥胖瘦弱等不良状态,篮球运动作为一项综合球类项目,充分锻炼到学员各个身体部位,全面有效的提高综合身体素质,促进骨骼发育成长,长期锻炼有增高的效果。

二、增强血液循环功能

 其实可篮球对于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而且打篮球让自己的血液循环系统会变的更加强大的。增强我们体内的心肌收缩能力。

三、训练神经系统反应

打篮球可训练脑部思考和判断能力,及随思考后身体继发的反射动作速度。 神经系统:神经系统分为中枢神经系统及周围神经系统,中枢神经系统包括脑和脊髓,周围神经系统则含躯体神经系统及自主神经系统。环球现代幼儿园推广篮球原本特色课题,使用篮球进入学习中。

再来谈谈如何编排篮球操

一、选球与持球方法

正确的持球方法对幼儿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幼儿掌握到正确的持球方法,幼儿会很容易受到受害,特别是幼儿的手指,例如幼儿持球方法不对,手指戳到球, 这对幼儿的手指的伤害是非常之大。 因此老师在给初学 者的幼儿上篮球课时必须教会幼儿如何正确的持球, 这样可以减少伤害, 下一步动作打好基础。

第一次授课时,要讲解示范正确的动作要领,对于有些掌握不好的幼儿要个别指导。 最初,各种持球方法都会有。 其实,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能力,从小班到大班,幼儿园的儿童用球为5号小篮球。当幼儿 第一次碰到篮球时都会觉得很兴奋, 对于幼儿一般选择低手持球方法, 高手持球: 五指张开, 两大拇指朝上,两手抱球。

二、拍高球

(一)引导幼儿热爱篮球及原地拍高球的练习方法

尤其是对于刚进幼儿园的幼儿,对于他们来说一切都是新的事物,一切都是陌生的。 对于刚进入小班的幼儿, 老师不要强加给幼儿一个指标,每个幼儿要拍多少个,起初老师要 用自己的方法来吸引幼儿, 让幼儿对篮球感兴趣, 只要幼儿觉得自己感兴趣, 他们就会无穷 乐的玩,所以老师在教学的时候要用适当的方法。

(二)原地拍高球

对于初学者的幼儿来说,他们对球感,熟悉程度都是比较陌生的。在原有的基础上, 针对幼儿拍球要从原地不动拍球开始, 简称 “ 原地拍球” , 把这种拍球方式看成是幼儿往后学 习的出发点和起点。 原地拍球顾名思义, 就是站在自己的位置不移动的拍球。 原地拍球的最 基本的要素分为一个 “ 基本”和 “ 三个要点 ” 分为原地拍球的基本站姿、原地的右手拍球、左手 拍球、双手交替拍球。

原地右手拍高球的动作要领:站在自己的原地,基本站姿站好,双手五指张开,右手放在球的上面,左手放在球的下 面托住球,双手托住球持胸前,做好准备拍球姿势,拍球时体会手指(食指和中指)压拨球的感觉,手腕上下用力摇动,每次球拍的高球不要超过胸前,肚子的高度为好。同理,左手 拍球动作方法一样。 最后是双手交替拍球, 在左右手熟悉之后, 左右手也会显得是那么的简单,老师做示范动作,只要告诉幼儿左右手各拍一下,交换拍就可,动作方法和左后手拍高球一样。

以上最基本的动作要求熟练之后,再编排一些队形,一场篮球视觉盛宴就能上演。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