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霜降·無雙
无期先生 2021-10-22

雲霧,雨之征也,夏則為露,冬則為霜,溫則為雨,寒則為雪,雨露凍凝者,皆由地發,非從天降。

                                           ——東漢王充《論衡》

貼一張夏至圖,略表懷念,2020年甚至更久之前的夏天。

昨日略感風寒,今日病況漸顯,明日霜降,這事,委實應景。

某人說,病至話勿多。

小恙而已。

前幾日,校慶七十年,期間來者甚衆。一座學校寒來暑往七十載,以前的人不知今時事,今時之人也只是略知前事,但不體其苦,大抵是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酸甜苦辣,個中滋味,各自體會。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校慶那一晚的月亮,初時在陰雲中、在細雨中,不見其光,至晚八時,雲消雨停,月輝撒滿歌舞升平的廣場,照在每個人的臉上,一派歡喜。

天公作美。

天公不作美之事也是常有,比如久別之人不見重逢。

再見梅西已是巴黎的梅西,再見C羅已成歸家的孩子。十幾年的兜兜轉轉,依然風頭無兩,鋒芒畢露。

從少年到中年,依然,舉世無雙。

今日霜降,霜降時節,萬物畢成,畢入于戌,陽下入地,陰氣始凝,天氣漸寒始於霜降,宜進行賞菊、吃柿子、登高遠眺、進補等風俗。

依時加衣,強飯。

溫暖自己,也溫暖他人。







推荐文章
评论(8)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