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順頌·冬安
无期先生 2021-12-29

前几日,半場风雪,略有冬意,雪天路滑,耳聞高速路貳叁拾車輛追尾剮蹭,頗為驚心。零下七八度的冷空气,虽不至畏手畏脚,却也是能够嗅到寒气袭人,令人冷静,驅人安心,行路愈加要格外謹慎。冬季大抵是一個教人心靜,莫要急躁的季節。

不急不躁卻也不能不緊不慢,近十年來,第一次有人考研遲到,未能進場,場外痛哭。姑娘,成年人要有成年人的擔當,哭,解決不了問題。平復心情,準備後面的考試,且當練兵了吧,只不過,這練兵代價有些大,一年的埋窗苦讀,暑往寒來。

著實要記住這個教訓。

這些天,在追劇《雪中悍刀行》,一來是冬季有雪有酒,當屬應景劇集,二來契合江湖意境,情節點到為止,沒有過多渲染,亦沒有可以隱藏。江湖嘛不過是起於愛恨情仇,終於愛恨情仇。劇中老戲骨就如老江湖,演技老到,看著入心,尤喜劍九黃。

“青樓可去得?”老黃聽聞起身,滿臉羞澀,滿眼歡喜,滿心期待,卻落得個滿是落寞,甚是討喜。

台詞:小姑娘,世上人潮翻湧,遇到一個人不容易啊,人跟人又沒有鏈子鎖著,時光一沖就散了。

好一句“世上人潮翻湧”頗有深意,值得品味。

劇在慢更,江湖未遠。

凜冬尚早,順頌冬安。

 


推荐文章
评论(7)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