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架构花艺手绘合辑第二期
鹿石 2018-10-09



架构花艺的灵感闪现往往源于具象物体的造型,各式建筑、造型独特的艺术品都可以作为灵感来源。


作为时下日渐兴起的一种现代花艺形式,架构花艺在层次、空间感和立体感等方面具有更高的可塑性,并可以在此之上融入更多的时尚元素。


随着人们对架构花艺的认知,对更富有设计感花艺作品的追求,架构花艺俨然已成为高阶花艺领域的风向与标杆,现已被广泛应用到婚礼宴会、酒店会所等商业场合中。


众所周知,架构花艺的制作颇为复杂,如缠绕、层叠、穿刺、粘贴......技法多样,不一而列。

所以,当我们在绘制时,应注意画面中线条的穿插走向,遵从作品骨骼支架的脉络梳理,这关系到绘制的物体能否能“成立”。

Daniel Ost 架构花艺作品





当花艺师在为客户接洽项目内容时,对花艺作品的理念表述,不止是在口头上的传达,手绘效果图的利用则是锦上添花。

手绘是花艺师与客户洽谈交流的一道桥梁,既省去了打样的费用,又能清晰明了的将想法表达给客户。




架构花艺的制作之复杂也说明了在绘制时的难度,所以,当我们在绘制时,遵从作品骨骼支架的脉络,梳理其中的穿插走向以及整体的把握,这都是是物体造型成立的关键。

绘制之后,彩铅马克笔在着色时就派上用场了,合理使用配色体系,运用表现物体明暗的黑白灰基础知识,并通过不断着色叠加以及结构塑造,呈现出心中理想的花艺作品形态。




绘制架构花艺技巧:

从造型入手,先定出架构的大致轮廓,主体花的位置确定,添加辅助花材、叶材,接着腾出墨线稿,最后上色搞定!

步骤:

一、草稿图绘制,勾勒架构的大致轮廓

二、确定主体花的位置,添加辅助花材、叶材

三、丰富画面细节,主要刻画主体花的细节,其它可简化,注意花材的叠加、叶材的姿态走向

四、马克笔或彩铅上色,在固有色的基础上可添加环境色

五、调整、完善画面


接下来欣赏一组架构花艺手绘稿。

- 架构花艺手绘稿 -



(一)



(二)



(三)



(四)



(五)

一个合格的花艺师所要做的就是大量的阅历练习、创作、巩固,以及系统逻辑思维的锻炼,这会使你成为无论何种职业中的“强者”。

而在这之中,重要的是自己的独特性,对于花艺师来讲,手绘、摄影,都是对自我的一个认知与充实。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