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创业无头绪?2步教你拥有花店雏形
鹿石 2019-07-31

 

不少人都有一个花店梦,面对众多选择,你是否有些迷茫?除了产品不同之外,花店运营的节奏也很重要,怎样才能让花店更加成功并持续盈利呢?

这么重要的窍门,还是要让从业33年的树所谦告诉你吧~

 

 

/提案 Propose/

# 准确的定位是花店成功的第一步

说到定位,在树所的经营课上,搞清楚自己的定位被放在首当其冲的位置上。在开店前,我们需要制定高审美的Logo、包装和产品调性,以此来吸引顾客的眼球。

 

 

花店应该有自己的Slogan,品牌调性也需要极具标签化,在极具辨识度的前提下让人们一眼就能从标语中看出花店的调性,是花店使人印象深刻的重要一环。

▽同学们在思考自己店铺的风格中

 

 

在树所老师的课上,老师要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设想,为自己的花店制作了完整的提案。

从商标、标语、到装修、产品、定位……树所老师的事无巨细,令你惊叹这个日本人的逻辑缜密和经验丰富。

这些花店的DNA,都直接影响了我们之后的经营方向,找到了自己该坚持的风格,就避免了许多弯路和无用功。

▽同学们为自己的花店做的计划书

 

 

从一线花艺师,到企业管理人,一路走来树所谦老师看遍花卉市场中的潮起潮落。

自1986年加入日比谷,这33年间也许太多事情已经物是人非。不变的是他对花卉行业的不断思考。

▽从店名标志到竞争优势一应俱全

 

 

三十余年,他时时刻刻注视着世界花卉市场行业动向,也为今天想要学习经营管理的同学们提供了最有效的建议和指导,凝聚老师多年来智慧结晶的表格也相当简明扼要,令人眼前一亮。

▽老师独特的表单和流程课件

 

 

/陈列 Display/

# 醒目的陈列是花店的正确打开方式

有了好的定位和前期铺设,店面装修风格也很重要,视觉效果上更高级的地方会让顾客拥有更好的消费体验。装修不一定昂贵,但风格一定要明确。

▽老师就同学们的陈列方案给出建议

 

 

俗话说,花店陈列是左右销售额最重要的因素,陈列不是单纯的装饰,而是营销的手段。

在树所谦老师的为期8天的运营课上,满满的干货知识,不论是对已开店还是想要开店的同学们来说,都是难得的经验。

▽同学们的实景陈列作品

 

 

我们生活在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里,人们需要新鲜事物来不断刺激消费,一成不变的产品会让消费者很快进入疲劳期。

树所老师就消费者心理和习惯,为我们带来一系列店铺陈列技巧。从人们的视觉习惯到心理,将商品陈列总结出“容易找到”、“容易看见”、“容易选择”、“容易到手”等将商品全面呈现的技巧。

 

 

将你想要顾客看见的东西放在最合适的位置,让顾客轻易找到自己想买的东西,才能让购物的过程变得更加流畅和愉快。

想要让自己的花店持续火爆,一面要保证自己的花材质量,另一方面也要不断学习,保持优秀的设计和创新的头脑,这样才能长盛不衰。

▽同学们和自己陈列作品的合影

 

 

8天课程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在课上获取了大量开花店必备的技能和知识,老师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指出一条捷径。

从定位、选址到运营,课程的结束,也是学员们开始实现自己梦想的起点。

 

 

“希望大家在花艺的路上越走越好,以后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和店铺后欢迎邀请老师去参观~

8天时间匆匆过去,大家也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这些学识能够帮助大家完成梦想。

谢谢大家!“

——树所谦

 

 

《花卉商业运营与品牌管理课程》

导师:树所谦

2019年9月18日-9月25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