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理财?茶道?营养师?花艺师才是我的终极梦想!
鹿石 2020-02-24

 

本期讲述人:张小伟

- 这是讲述专栏的第76篇文章 -

大家好,我是张小伟。

 

我的家乡在河北廊坊,从小生长在农村,那时候的我,就渴望未来在城里有一所大房子、一辆能代步的车子,能嫁一个爱自己的人,生一对儿女足矣。

 

但是,当这些一一实现了的时候,人生似乎又觉得缺少了些什么。

 

 

婚后衣食无忧的日子里,每当和老公牵手而行的时候,脑海中却在悄悄勾勒着一个梦想:开一家花店!在自己喜欢的花的世界中,有书、有茶、有花、有音乐、有爱人的陪伴。

 

 

我是一个无比热爱向日葵的人

虽然没有玫瑰的浪漫

没有百合的纯净

但她阳光、明亮、坦坦荡荡

这就是我所钟爱的向日葵

也寓意着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

| 梦想遥远 创业维艰 |

我与花艺相遇的道路并没有那样顺利,在做花艺之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创业者,用自己的私房钱开了孕婴店和女装店,却不料,创业的艰辛超出了我的想象。

五年的时间里,一直在不间断的忙碌中,以前那自在又浪漫的生活也离我而去。

 

 

而我的孩子也不知不觉已长到八岁,突然有一天,她用恳求的眼神,对我说:“妈妈,您什么时候能陪我过个周末?”

 

 

孩子的话让我心中陡然一痛,愧疚的泪水不禁夺眶而生,是啊,这些年忙忙碌碌,如今蓦然回首,我失去得太多太多了,忙碌得只剩下了银行存款,却失去了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陪伴。

 

| 生活充实 却有遗憾 |

 

告别创业生涯,接下来的时间我找到了一份金融工作。工作轻松、舒适,最关键的是我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陪伴家人,再也不用整日跟时间赛跑了,孩子的脸上也重新洋溢起了笑容。

 

可能我天生是个认真努力的人,社会的发展鞭策着我不断进取。

 

 

我的职位晋升到了单位高管,被无数客户认可,而同时我又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了理财规划师、讲师、营养师、茶道;财商、法商,甚至跟医学相关的都有涉及,却唯独没有学花艺。

 

 

那个时候,我才陡然惊觉,当初的梦想可是拥有一家自己的花店、当一名优秀的花艺师啊!但现在,我的那么多荣誉证书里,却偏偏少了一个花艺师证。

 

| 重拾梦想 扬帆启航 |

 

思量再三,我决定再一次实现自己的梦想。餐桌上,我认真的看着老公,忽然冒出一句:“我想学花艺……”老公并没有理我。

当我又说了一遍的时候,他才抬走头,狐疑地看着我说:“你有时间吗?”我沉默了,但是内心,却慢慢坚定了起来。

 

 

三天后,我通知身边所有的人:“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请暂时不要联系我。”

只用了三天的时间,我便物色好了学校、交了学费,所以下通知的第二天,我便又立马投入到每天交通用7个小时、学习最少10个小时的花艺师之路。

 

| 披荆斩棘 未来可期 |

 

没想到花艺学习的第一天,我就遇到了“下马威”:当我用每天敲键盘的手,跟着著名的比利时花艺师Stef老师学着扭铁丝时,弄得手指都破了,不过我心想:就当好事多磨吧!

 

 

来自比利时的Stef 老师

那一天,我彻底想明白了:所有的美好都在童话里,一定要学会坚持。如果不去尝试,忍受不了挫折,梦想终归只是梦想!

 

 

在鹿石的课堂作品

当我亲手将那些美艳的花“打扮”得更加赏心悦目时,我终于体会到了其中的快乐,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

 

 

在鹿石的课堂作品

当你知道小雏菊暗示着爱情的时候;当你看到花朵盛开、凋谢、风干,最终变成一件件精美作品的时候,你就会觉得真的惊叹而有趣。

 

 

我在鹿石花艺学校,有幸见识了很多国际著名的花艺老师与他们的作品,还跟随树所谦老师学了日式花礼......

 

 

而后的日子里,我还去过南方学习参加花艺沙龙,去昆明基地找货源,这一切,皆是为了那最初的梦想而不断探索。

 

 

而今,我终于如愿以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花店,并亲自参与了设计装修,陈列布置。

花店取名“羽菓花植”, 其中的“菓”字来源于女儿的名字,寓意有着家人的惜惜相伴,另外“羽菓”的谐音恰巧是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朗朗上口又充满着艺术气息。

 

 

“羽菓花植”

“入目无他人,四下皆是你,有你时我目不转睛,无你时我低下头谁也不见。”

梦想的向日葵已开始绽放,她无需精雕细琢,却又独具匠心,在我以后的人生路上,为我播撒着阳光。

 

 

我想,不论快与慢,还是早与晚,梦想实现总有一个过程,最重要的是,我们是否能一直向着那个方向,坚定地走去。

 

我是张小伟,谢谢你聆听我的故事,期待遇见更多有故事的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