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食】先炒蛋还是先炒饭?正宗的扬州炒饭做法是这样的
和邻居App 2017-11-29

吃炒饭有很多理由,比如不会做饭的中午,打包剩下的米饭;比如下班的深夜,一个人的家里。虽然食材很简陋,但是味道却能给我们慰藉。


小红象最深的是,毕业后刚上班的那会,经济拮据又不好意思跟家里人开口,每天中午带着炒饭的便当到公司,这样过完了初期。




后来,已经不需要每天吃炒饭过日子了,但有时候还是很怀念那个味道,那一段时光。


今天有空,正好可以来重温一下。冰箱里食材丰富,就做个扬州炒饭。





扬州炒饭的食材有火腿、鸡蛋、虾仁、胡萝卜等等。食材丰富,注重整体的配色。


炒饭用的米饭,最好选用隔夜饭,这样炒出来的米饭,粒粒有弹性,口感比较好;做炒饭的过程中,不能加水,油不能放太多。





饭煮多了吃不完,倒掉太浪费了,放进冰箱,第二天做份扬州炒饭,简直完美~



—  步骤解说  —




[ 材料 ]



[ 做法 ]

1、首先,将鸡蛋在碗中打散;葱洗净,切成葱花,将火腿肠切成丁


2、青豆、玉米、胡萝卜丁过水,焯熟,捞出,备用


3、准备好上述食材,在锅中加入适量花生油,中高温加热,并使油均匀附在锅面;加入火腿丁和虾仁,煮至虾仁肉色变白;将虾仁和火腿丁转移到盘中。





4、往锅中倒入适量油,加入胡萝卜丁、豌豆和少许盐,煸炒至发蔫后,转移到盘中。







5、若锅温过高,可转至中火。往锅中倒入适量油,倒入打散的鸡蛋,快速搅拌几次后加入米饭,搅拌并尽量使米饭不结块。





6、将盘子里的虾仁、蔬菜等倒回锅中翻炒,撒上少许盐和胡椒粉,加入适量生抽,再翻炒均匀,尽量做到使米饭颗粒分明。




7、饭粒松软不粘时,即可装盘,一道香喷喷的扬州炒饭就做好了


可以开吃啦~





小红提示

1、炒饭用的米饭,最好选用隔夜饭,这样炒出来的米饭,粒粒有弹性,口感比较好;


2、做扬州炒饭的过程中,不能加水,油不能放太多。


3、若不是鲜虾,可将虾仁浸泡在适量绍兴酒/黄酒中,加入少许盐,腌制5分钟后再使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