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月份买保险的五个理由,看完三个我就买了
贝塔数据 2021-01-05

富传承 浅谈法商 保障余生 枕典席文

财商保典 Vol.316

新的一年,万象更新,大家也都会在新年开始的时候给自己规划目标、许下心愿。在新年的第一天里,有不少职业会异常忙碌。这些职业的忙碌程度甚至超越了一年中其他时候。在这些职业里,一定会有以下三种职业:保险销售员、保险核保师和保单打印员。


为什么这三类职业会这么忙?原因就是一月份的保险销量实在太火爆了!火爆到什么程度,可以这么说,每年一月份的保险销量可能是往往三倍于其他月份。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客户会选择一月份购买保险呢?今天来为大家一一揭晓。


01

一月份买保险的五个理由


理由一:客户资金相对更多


每年一二月份,往往也是民间资金量最为充沛的时候。年终奖、季度奖、压岁钱、养老金、政府补贴等等,都会集中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发放。同时还有不少人可能有存款、保险等投资类资金到期,加之股市的春节休市,也会增加消费者手中的资金量。


一方面大家手中的资金量非常地多,另一方面中国人也有新年集中消费的习惯,而购买保险无疑已经成为了不少家庭的消费投资的重要选择。购买保险既可以为自己为家人增加一份保障,为新的一年工作生活保驾护航,又可以借助保险的投资功能为家庭经济添砖加瓦。所以如果大家希望给到家人或是自己一份新年礼物的话,不妨选择保险产品,既有保障又有收益。



理由二:产品性价比会更高


可能很多人不能理解,保险产品不是每天都一样吗?其实不然,特别对于一些投资型保险而言,每款产品都是有销售额度的。不同渠道投放的产品、额度、收益都会有所区别。正因为如此,一些资深的保险客户会选择在一月份购买保险。


一月份购买保险,不仅产品种类特别多,而且产品收益特别好。不少保险公司就是看中了一月份市场资金量充沛的因素,会把最好的产品优先投放到市场上。通过投放最好的产品,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完成销售目标,以便更好的集中资金进行后续投资。从产品投放来看,不少产品的固定年化收益或者万能险结算收益确实也高出其他保险产品不少。所以通过一月份买保险,产品会比平时的保险产品更好也是真的。



理由三:核保要求相对放宽


对于一些保障型保险产品来说,在购买中一定需要客户提供健康声明。一些曾经患有既往症或者家族遗传病的客户就可能因此被保险公司拒保。即便有些公司不会因此拒绝客户投保,也可能需要客户增加保费或者责任除外。从这个角度来看,也是很多客户不喜欢保险的原因之一:有病的不能买,没病的不想买。


但是,在一月份购买保险就可能不会遇到这类情况。因为新年伊始,不少保险公司没有了当年的理赔压力,一切从零开始愿意适当放松核保要求。另外一方面,由于市场上产品种类非常多,各家保险公司都在同场竞技,很多公司都会设法争取市场份额。保险客户一月份买保险,可以适当降低核保条件,错过了这个时间后面再买可能就要加费咯。



理由四:销售机构服务很贴心


如果有客户选择一月份购买保险,就会惊奇地发现不但产品好,而且服务也好。为了打响开门红的头炮,很多保险公司都会在一月份取消休假,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不少公司领导高管也会开门红期间亲临销售一线,慰问客户提供现场支撑。


在这段时间里,如果客户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的,往往第一时间都会得到妥善处理。假设说客户有大额核保或者满期结算要求,都可以得到运营、技术、客服、理赔、财务、销售等全公司不同条线的大力支撑。所有条线全力服务,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理由五:线上线下活动众多


开门红期间集合了两个中国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元旦和春节。借力开门红活动来推动销售业绩也是保险全行业的共识。而开门红活动不仅仅是名称上的活动,也是真正意义上的活动。


从元旦开始,不少保险公司、银行渠道、互联网销售平台就会推出各种形式丰富的活动来吸引客户。抽奖游戏、积分加倍、客户答谢、迎新春酒、送福上门等等,线上线下活动不断。通过各类活动既能服务回馈老客户,也能拓展新客户。所以如果客户有购买保险需求一定要优先选择在一月份购买保险。如果不知道最近有什么好活动,那就快去附近的银行或是自己的朋友圈看看吧。



02

结语


如果说保险产品正在成为人民生活的必需品,那么选择如何购买保险就是当前大家需要共同面对的课题。毫无疑问,一月份购买保险既能够使自己尽快拥有一份保险保障,又能够顺带获得相对更好的产品收益和服务体验。所以,买保险就在一月份,抓紧行动起来吧!


- End -

图片来源于腾讯图库

作者:BETA财富管理研究 韩晓岚

整理编辑 | BETA 家族财富管理研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