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纽健持:杜仲雄花茶的养生秘密
静听 2018-06-14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三者之间关系密切,互为因果,其共同特点是都损害人体血管,共同作用于靶器官心、脑、肾。最终导致人体患冠心病、脑血管病和肾功能衰竭。对人体造成极大的损害,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在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治疗当中,药茶茶疗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病人只有在接受医院治疗的同时坚持茶疗,两者相结合,对于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才能取得更显著的效果。而杜仲雄花茶已经被证实为“三高”人群的理想健康茶饮。

  杜仲雄花主要药效成分:【槲皮素】【木脂素类】【绿原酸】【京尼平苷酸】【桃叶珊瑚甙】【杜仲糖A杜仲糖B】:对网状内皮系统具有活化作用,可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具有抗破坏人体免疫系统病毒的功能,有抗艾滋病毒(HIV)作用。

  

  菊花,甘、苦,微寒。归肺、肝经。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用于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眼目昏花。

  《纲目》:"菊花,昔人谓其能除风热,益肝补阴。盖不知其尤多能益金、水二脏也,补水所以制火,益金所以平木,木平则风息,火降则热除,用治诸风头目,其旨深微。"

  《本草经疏》:"菊花专制风木,故为去风之要药。苦可泄热,甘能益血……"

  

  以菊花煎剂观察61例,对心绞痛症状的总有效率为80%;对胸闷、心悸、气急及头晕、头痛、四肢发麻等症状,亦有不同程度的疗效;心电图的总有效率为45.9%。对部分高血压患者有降压作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