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肝炎?肝硬化?杜仲雄花:强肝、补肾
静听 2018-07-25

蓓姬羊奶粉    (享受健康生活)

喝羊奶养肝养肾补气血,每天一杯,健康常在

中医认为肝主升发,性喜条达而恶抑郁,要想让肝气顺应自然之气,除了要注意调摄情志、适度运动,合理的饮食也显得尤为重要。

肾是肝之母,肾不好就会影响到肝。对于老年朋友,尤其是上了年纪以后,肝、肾、脾最容易出现问题,这三个功能失调以后,五脏的平衡就被破坏,人体的面容就会出现变化,粗糙,长斑。坚持每天喝杯羊奶可以起到养肝、养肾、养颜的效果。

肝不好的人,身体若有1“臭”,2“白”,3“黑”,可别再大意了

1“臭”——身体发臭

肝脏作为人体重要的排毒解毒器官,如果出现问题,或者长时间处于超负荷运转的话,自然就容易“发热”,而干那个发热,就会通过过度出汗来冷却自己。

不好肥胖的男士出汗会带有汗臭味,是因为排出的汗液中带有多余的脂肪,消化功能不好,进食后分解的油脂、糖分无法被及时代谢,通过汗液排出,就会出现汗臭的味道。

2“白”

舌苔变白:

在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舌苔都是粉红色的,如果突然变白,除了是湿气重之外,还能反映出肝脏的健康程度。乙肝病毒携带者舌苔白很可能是肝脏受损引起的,由于乙肝患者肝脏受损,导致肝脏的血液循环不好,解毒功能减弱,分泌胆汁减弱就可引起舌苔白的症状。

指甲有白点:

中医认为“肝主筋”,而指甲是筋的一部分,一旦肝脏中有毒素蓄积,肝功能开始下降,相应的指甲就会发白,甚至出现大量的白点。

3“黑”

脸色发黑:

中医认为黧黑、暗青色是肝脏的本色,而当肝脏本色出现在面部时,则说明患者的肝脏病变比较严重,出现了肝病面容。

西医解释是肝病导致雌激素的灭活能力下降,色素代谢异常导致色素在皮肤沉积引起。正因为如此,临床上有相当多的肝硬化患者,随着病情加重,脸色会变得越来越黑。

鼻子发黑:

鼻子上黑头较多,导致鼻子发黑的症状。由于肝脏功能减弱,肝脏就不能正常把黄体荷尔蒙破坏掉,而黄体荷尔蒙数量越多的话,皮脂分泌量就会不断上升,造成粉刺黑头增多的现象。

嘴唇发黑:

正常来说,肝好的人嘴唇颜色会呈现淡粉色,有光泽。如出现肝气郁结,血流不畅,嘴唇就会出现黑紫以及青紫色。

嘴唇发黑发紫就是肝患病的信号,如果在女性身上出现,女性可能也伴随着月经不调,经血不通,易出现痛经的现象。

肝不好的人,教你简单2招,给肝“洗洗澡”,排排毒!

第一招:食疗,吃出一颗好肝

1、羊奶

羊奶里的核酸、尼克酸,都促使我们红细胞增加的作用,促使红血球增加,就是易经血,血气足后,肤色就会比较红润,有光泽,这样调整,身体很多问题都可以解决。

2、芦笋

中医讲:青色入肝经,芦笋就是养肝的一种青色食物。从芦笋的芽和叶中提取的物质,让细胞毒性明显减轻,这些结果提供的证据表明,芦笋可能帮助减轻宿醉并可保护肝细胞。

3、橘子

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不仅具有解毒的作用,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帮助肝细胞保持活力,增强身体排毒。所以,吃橘子也是可以保护肝脏的。

第二招:茶疗,排毒又护肝

多喝茶水,是养肝排毒的最佳方式之一,水能帮助肝脏代谢掉多余毒素,起到排肝毒的作用;另外,在水里加点养肝的小植物,护肝效果更加。

泡一杯 人参葆元茶,修复肝损伤,大补肝气

人参葆元茶:人参、蛹虫草、杜仲雄花;古方茶疗,传承中医瑰宝。

人参(种植):大补补元气,滋养肝肾,补益心肺;杜仲雄花:强肝、补肾、通便、安眠、降三高,饮酒伤肝又伤肾,解酒醒酒用;蛹虫草:扶正固本作用,对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显著疗效,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护肝作用,提高身体抗病毒和抗辐射能力。

泡一杯 杜仲雄花茶,清肝滋肾、净血抗栓、降三高

杜仲雄花茶:杜仲雄花、菊花;《本草纲目》润肝燥,补肝虚,发昔人所未发也。

(杜仲皮、杜仲叶和杜仲雄花茶主要活性成分含量比较(g/100g))

杜仲雄花:对于"强肝、补肾、通便、安眠、降三高"的效果尤为显著;菊花:归肺、肝经。散风清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本经》: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泪出,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血气,轻身耐老延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