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导热塑料的6大性能比较

       1、材料流动性:

       通常会用熔融指数来表示。流动性好的导热材料,其成型比较容易,生产较为顺畅。基于流动性高的导热塑料,散热器的壁厚可以设计比较薄,通常为1-1.2mm, 由于薄的壁厚又会造成散热路径的缩短,从而提高散热效果。同时,较薄的壁厚又会减低材料的克重,降低材料成本。如果是流动性差的材料,通常不太容易注塑成形,而且会容易损坏模具,增加模具维护费用。

       2、成型收缩率:

       通常在厚度为3mm 条件下,合格的成型收缩率应该在百分之0.5以下,大于百分之0.8会对散热器尺寸精度产生不利影响。成型收缩率应越小越好。如选用较高成型收缩率的材料,将不得不增加壁厚来弥补。

       3、机械性能:

       导热塑料散热器的机械强度取决于几个关键指标: 悬臂梁缺口冲击强度,抗拉强度,弯曲强度,通常可以比较不同材料的指标,指标数值越大越好。机械性能优异的导热塑料,可以在散热器结构中加入卡扣设计,使得PC罩或透镜与散热器的接口通过卡扣来实现,从而避免完全依赖粘胶来固定。粘胶的问题在于:需要固化时间,延长交货时间,同时胶水在高温下容易雾化,影响出光效果。

       4、阻燃特性:

       一、是否符合UL94 V0 阻燃等级,对出口美国市场会比较关键,二,是否无卤素阻燃,简单的说,阻燃剂中不要含有卤素,否则材料的环保等级会下降,较难通过欧洲RoHS, REACH指令。

       5、绝缘特性:

       导热塑料的一个好处是绝缘性,如果注塑好的散热外壳,可以承受3500V以上的高压,那过安规测试应该很容易。匹配这样的绝缘外壳,可以选用的灯板、电源方案可以比较灵活,包括:高压线性灯珠+高压线性电源,非隔离电源+功率灯珠。具体的参数可以参考介电强度。

       6、热膨胀系数:

       如果在散热器结构中采用塑包铝的结构,应考虑外层导热塑料和内层铝合金的膨胀系数差异,铝合金的热膨胀系数为:0.000024 mm/mm*k,导热塑料的膨胀系数应在相同的数量级别,否则会造成不能同步热胀冷缩,导致散热器外壳开裂。

更多导热材料相关资讯,请点击兆科官网参考:https://www.ziitek.com/

(Miss刘 QQ:1941249447  免费送样测试!)

(微信:18153780016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