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这种超级食物——藜麦,你了解吗?
努卡西藜麦 2019-06-26

都说藜麦好,它到底好在哪里呢?今天,就来告诉你关于藜麦那些“不为人知”的一切。

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藜麦的蛋白质媲美肉类

一般谷物的缺陷是蛋白质质量不高,不能媲美动物蛋白。幸运的是,藜麦弥补了这个空缺。藜麦中所含的蛋白质是全蛋白,意味着它含有人体必需的全部9种氨基酸,充分证明了植物蛋白质丝毫不比动物蛋白质量低。每185g藜麦含有8g全蛋白质,许多欧美素食蛋白粉就以它为原料之一。

藜麦还可以抗氧化

努卡西藜麦被人们所熟知的食疗效果,通常在纤维素、蛋白质等方面。但其实,它可远远不止含有这些基础营养素哦!藜麦还富含抗氧化物,尤其是类黄酮和维生素E类。在一项对比了10种谷物、假谷的实验中,它的抗氧化能力排名第一。为什么要抗氧化?因为,这可以防止衰老、癌细胞滋生、抗炎症......其重要程度可想而知。

美国航天局与藜麦的不解之缘

今天我们能够吃到“播种于数千年前的未来”(联合国的评语)的藜麦,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功不可没。

想当年,藜麦虽然在南美洲的安第斯高原存在了3千年(也有说7千年的),而因为西班牙人的殖民统治,而被禁止食用,“降级”成为小品种的杂粮。

直到上个世纪末,NASA启动了一项计划,为殖民火星(又是殖民)寻找一种合适的粮食作物。

这个任务叫做“人类执行长期性太空任务的闭合生态生命支持系统”(CELSS),NASA在比较了地球上的各种植物之后,终于“重新发现”了藜麦。

1980年代,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藜麦做了细致全面的研究,发现其具有极高而且全面的营养价值,在植物和动物王国里几乎无与匹敌。蛋白质、矿物质、氨基酸、纤维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含量都高于普通的粮食,能满足人类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需求,对长期在太空中飞行的宇航员来说,是健康、安全的食物。NASA将藜麦列为人类未来移民外太空空间的理想“太空粮食”。

此后的几十年里,美国人悄悄地把藜麦引种到美国。而后,藜麦很快成为那些追求健康生活的时尚人士的新宠。

再后来,以努卡西藜麦为代表的优质品种,就成功在中国青海“落户”了。

也就是经过了如此曲折漫长的历史风雨路,藜麦才得以出现在了人们的餐桌上,逐渐成为“住进人心里”的健康主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