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化妆卡粉、脱皮是谁的锅?保湿不做到位怪粉底也没用啊!

我们常常在说,保湿补水,人体水份比重占得最多,注意不要等到口渴才去喝水,因为这个时候身体已经极度缺水!相对应的,每天补充足够的水分,能让皮肤也变得不那么干燥。

水份约占人体体重的70%。水是生命之源,生命最基本的活动——新陈代谢要通过水的运动来实现,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等,最终要深溶于水才能被血液运送,被组织吸收。

一般婴儿皮肤的含水量占25%,因而光滑而富有弹性。大多数成年女性肌肤含水量已降至15%,甚至更低。

那究竟肌肤在哪些活动中会用到“水”呢?这可就多着呢!

1、帮助角质细胞代谢

角质层是由角质细胞和细胞间脂质组成,角质层细胞含有大量的水分,这些水分被角质细胞中的天然保湿因子(NMF)吸附住,供给角质细胞新陈代谢使用,如果水分缺失,天然保湿因子就无水“可保”,角质细胞内部的正常代谢会出现问题,角质细胞会出现紊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受到影响,导致皮肤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当角质细胞水分充足,角质细胞则水润、饱满,排列整齐,皮肤光泽度很好。如果水分流失,角质细胞开始收缩,细胞间隙扩大,皮肤屏障功能降低,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产生过敏、红肿、瘙痒、刺痛等不适症状。

2、帮助角质层的代谢

皮肤的表皮层由内而外分为基底层、有棘层、颗粒层、透明层、角质层。表皮层从基底层新生,到角质层脱落是肌肤的一个代谢周期,一个健康的皮肤代谢周期为28天。

当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不良的习惯,以及肌肤水分缺水等等,代谢就会变得缓慢,周期也会随之变长,老废的角质在表皮上无法更新,皮肤会产生皮屑,肌肤粗糙、老化、甚至龟裂。控制角质层细胞脱落是“溶角蛋白酶”,这种酶必须在水分充足的条件下才有活性,进而产生作用。

3、影响肌肤的韧性和弹性

正常的皮肤角质层含水量在10-20%之间,颗粒层在50-60%,有棘层约为65%,基底层约为70%,真皮层含水量在80%。大量的水分充斥在表皮细胞内,皮肤的水分和其他组织一起,让肌肤水润、饱满、有弹性。如果皮肤含水量不足,支撑皮肤的细胞就会“干瘪”,皮肤就会失去光泽,晦暗无光。

造成肌肤缺水的原因

1、年龄因素

年龄越大,体内雌激素水平慢慢降低,皮脂分泌减少,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会下降,皮肤变得越来越干。

2、肌肤水油失衡

肌肤具有自我调节水油平衡的能力。当肌肤调节能力失衡时,就会出现肌肤问题,如油性皮肤缺水引起干燥,主要是肌肤缺乏水分;干性皮肤缺水引起干燥,主要是因为肌肤缺乏油脂来锁住水分。

3、干燥环境所致

任何肤质的肌肤,都有可能被空调、紫外线以及恶劣的环境夺走水分,从而变得异常干燥。

4、气候因素

季节不同,气候也随之变化,外界气候的变化,会导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异常,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时间长了就可能习惯性干燥。

5、不良生活习惯

睡眠不足、过度疲劳及偏食等不良生活习性,容易破坏身体状况,血液循环变差。当健康失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6、化妆品使用不当

选用清洁能力较强的洁面产品,或者过度频繁地去角质,都会导致肌肤表层越来越脆弱,使得原来正常的肤质逐渐偏干。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