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糖皮质激素丨皮肤立即见效,到底是美容还是毁容!

糖皮质激素也叫甾体类固醇激素,外用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减少渗出和细胞浸润,具有抗炎、抗过敏、免疫抑制、抗增生等作用,因此在皮肤科疾病临床上的应用非常广泛。根据药物作用强度,糖皮质激素有超强效( 如氯倍他索丙酸酯) 、强效( 如莫米他松糠酸酯) 、中效( 如曲安奈德、地塞米松及其酯类) 、弱效( 如氢化可的松及其酯类) 之分。糖皮质激素的使用必须遵循一定的原则,不能滥用。

由于糖皮质激素可抑制纤维细胞增生,减少 5-羟色胺的形成,从而对皮肤有一定的嫩白作用。近年来,一些不法化妆品生产厂家正是利用糖皮质激素的这一特点,在嫩肤、亮肤的化妆品中违法添加糖皮质激素

使用这样的化妆品后显效速度非常快,短则一两天、长则一周左右的时间,消费者的皮肤会变得白皙、红润,也更加平滑完美。面对速效美丽产品的诱惑,消费者往往容易被它们神奇的功效所迷惑,殊不知往往会掉入“激素化妆品”的陷阱。

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化妆品就会造成皮肤变薄、毛细血管扩张、毛囊萎缩,导致之后出现干燥脱皮、高原红、色素沉着等现象,一旦停用后就会出现瘙痒、红肿、丘疹等症状,很难治愈。

轻度受害者只是肌肤问题恢复到使用前的状态中度受害者则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症状重度受害者则会伤及身体健康,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如眼部并发症、类固醇性糖尿病、骨坏死和骨质疏松、精神失常、消化性溃疡、高血压等等。

激素类化妆品的使用已经成为我国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病率不断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经调查糖皮质激素阳性样品的购买渠道,大多是通过直销代购,或者通过网络购买的。目前,除了专业的质检机构能够检测糖皮质激素外,医院对激素类化妆品的检验手段有限,医生主要也是通过患者的症状来判断的。

鉴于含有糖皮质激素的化妆品可能给使用者带来的严重危害,消费者在选择购买化妆品时,必须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预防意识。首先,对于宣称具有速效功能的化妆品,不要轻易相信,以免上当。尤其是网购、直销等渠道的产品,更要引起相当的注意。其次,对于功效显著的化妆品,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需停用 10天左右,观察皮肤状态是否有明显退步。在继续使用产品的前提下,度过皮肤回光返照期后,如果皮肤已经出现明显高原红、丘疹、灼热感等,说明你所使用的化妆品中可能含有糖皮质激素,需要立即停用并且及时就医。

在讲求速效的今天,护肤却不应追求速效。要对所谓“速效美白产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因为速效美丽往往与毁容风险同在,速效美丽带给消费者的往往是难以挽回的毁容经历,惨痛的教训提醒我们,面对速效美丽的诱惑,消费者需保持足够的警惕! 追求美丽是使用化妆品的主要目的,而只有关注化妆品安全,谨慎地选择有质量保证、适合自己皮肤类型的化妆品,才能获得到我们追求的健康、安全的美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