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弱势震荡,谨慎追涨!

一、盘面回顾

周五市场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全天指数小幅低开,小幅冲高后震荡整理,量能和人气再陷冰点。盘面上汽车板块尾盘拉升明显,饮料制造板块表现活跃,半导体、计算机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全天个股涨跌参半,科技股调整居前,市场赚钱效应一般。本周沪指下跌1.02%,北上资金一周累计成交2009.44亿元,成交净卖出163.37亿元,其中,深股通合计净卖出102.48亿元,沪股通合计净卖出60.89亿元。5月以来的3个交易周中,北向资金均为净卖出,净卖出金额分别为174亿元、190亿元、163亿元,为互联互通以来首次连续三周百亿级别净卖出。在二季度这一转换过程之中,或会出现一定程度震荡、调整。但在切换完成之后的三季度,伴随实质性改革政策的密集落地,市场必将迎来更好的契机。短线来看,周五券商板块继续指引市场走势,次新股低位大幅拉升则是过去2年市场展开超跌反弹的一个重要标志。



周五财经要闻:

一、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内审工作会议。

二、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公告指出,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同类应税车辆(即车辆配置序列号相同的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没有同类应税车辆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确定。

三、生态环境部:抓紧优化有关省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

四、发展改革委发文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自7月1日起执行。

五、海南:未经批准不得新建乡村民宿严禁变相发展房地产。

六、雄安新区高铁站片区配套供热(冷)、燃气工程设计招标公告发布 投资约20.7亿元。

七、2019年全国工业互联网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创新发展工程重点任务。

八、科技部:正在起草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



二、盘面观察

1、沪市大盘34周均线(2788点)向上运行,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构筑圆弧底形态,在为反弹蓄积能量。因此,认为大盘下周再度杀跌会出现短线买点。今天日线图上收出的缩量阳K线有下跌中继的嫌疑,下周初还有一跌,然后,出现波段买点引发周线级别的反弹。    

2、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与MACD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解除;60分钟图布林带下轨道线(2829点)牵引股指与其靠近。因此,认为下周一大盘股指会向上反抽3日均线,股指受3日均线和5日均线向下运行的压制击破今天的低点,然后,小幅拉起。    

3、下周一,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867点和2881点、强压力位是2918点;回落调整的拉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838点和2800点,强支撑位2786点。

4、周四收评观点谈到几点:

一是分析指数探底回升可能性较大,重点关注2850支撑,极端就是2800-2820强支撑;量能是决定涨跌第一要素;

二是指数能否企稳反弹的核心是权重股,尤其是券商板块;

三是谨慎追涨,尤其是高温的热点板块,芯片、软件、农业等,需要耐心等待技术调整后再博弈;

四是短线仅看21天时间窗的技术反抽,后市两个重要时间窗:一是5月29日,二是6月5日;这里容易形成周线低点后展开周线反弹。

5、周五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弱势震荡,K线缩量收倒锤子线,这是多空进入弱平衡的信号;

6、盘面上银行、保险、券商稳定市场,高位的芯片、软件、农业、军工大跌;市场依然属于弱势。

7、本轮下跌,是技术叠加外部共振影响下的,同时也是大资金进场的好时机!下周开始,指数进入两个时间窗临界点:5月29日前后,6月5日前后,届时可能出现周线低点。

8、周末关注几个重要事情:一是米股走势;二是消息面变化,政策护盘导向;三是热点的风格切换,是否出现新的板块持续走强。



三、市场热点解析

1、券商、银行等走强;002939长城证券、601860紫金银行等走强,这是早盘指数快速冲高的核心力量;

2、概念股大跌:芯片、软件、稀土等大幅下跌,一是主力资金获利兑现利润;二是不靠谱谈到期待月底的见面,有缓和预期;

3、军工、农业、煤炭等这几天活跃品种走弱;也是技术涨高的主因;

4、目前三大主线不变:

一是毛衣受益的芯片、国产软件、通讯等科技股,结合技术,不追涨,跌下来寻找机会博弈;

二是涨价题材,比如猪肉、农产品、食品饮料等;

三是权重股,比如券商、保险、银行等;这是神秘力量主控品种,当市场需要他们时候,就会出手!

总结:主线反复活跃,谨慎追涨,结合技术博弈即可!建议耐心等待月底再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