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缩量拉锯,市场短线方向选择在即!

盘面综述

上证跌0.25%,创业板跌0.16%,均是小幅调整。在昨日A股上涨以及外围股市走好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不过开盘后大盘上行发力,出现了冲高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071点,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午盘收盘前有所企稳。午后开盘后,乐观资金入场力度有所加大,推动大盘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105点,但上行过程中量能放大有限,资金入场后劲不足,尾市再度震荡回落并翻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85.98点,下跌7.72点,跌幅0.25%,成交338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208.08点,下跌22.08点,跌幅0.20%,成交431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低,成交量是继续萎缩的,是一颗缩量阴十字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这颗缩量阴星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中设股份止步6板并补跌,索菱股份补位,维持高度。湖南发展、浙江建投仍在补跌,新华制药对打板资金并不友好但修复动作显而易见,情绪上有缓和迹象。低位10+只2板股表现,有望产生下1只高标,仍然有试错的价值。20cm方面,3只首板表现,昨日唯一的中集车辆溢价一般,整体仍是冰点附近试错的态度。

基建有复苏迹象,老龙头虽在补跌,但棕榈股份不补跌、中设股份尾盘翘板,均是尝试。而北玻股份、甘咨询、郑中设计等均是反复表现,留意装配建筑能否抗住调整走出来。地产走出几只反抽,需要等中交地产止跌,板块利好常态化,需要有实质性的驱动才会再爆发。医药也是在华润双鹤、君实生物没稳住的格局下承压,千金藤素止跌也不意外,后面回流还是落到特效药。

 

赛道仍保持良性,长城汽车一度尝试连板,但最终回落。但这足以支撑汽车链的活跃,整车昨日强势再加强势必分歧,日内零部件、无人驾驶的小票做题材性活跃,如果索菱股份明天能不补跌的话还会有更多机会。光伏尤其是BIPV也有表现,中利集团、清源股份,大票天合光能、东方日升等很强势。其余方向也问题不大,北方华创、赣锋锂业等都代表着板块的态度。

国改受到消息刺激午后表现,大庆华科、宝钢包装尝试先于龙,油改、电改、军改有发散,题材不新但位置低,可作为叠加项来看。白酒小票仍有活跃,天虹股份、中锐股份等,但不少走了冲高回落,激进的仍然可以留意分歧的低吸。消费保持着反复表现的态势,徐家汇、浙文影业、若羽臣等等,参与的方式也是低吸为主。

 

今日沪指高开小幅走低收阴线,5日均线失而复得。技术上,沪指5、10日均线上行;10均上穿20日均线;日MACD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走低。权重股方面,除证券股外,其它权重悉数飘绿;与创指类似,银行、有色、地产、保险股反弹潜力较大,短调后仍有反弹预期;煤炭股回踩30日均线,上行趋势不变。对于周四市场,沪指回踩紧盯5均支撑,较强支撑10、20日均线,强支撑3000点;向上关注3105点的反压,较强阻力3160点。

 

周三创指高开冲高回落收小阴线;5日均线失而复得。技术上,创指5、10均线上行,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30日均线明日将下移至2379点附近;创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创指回踩紧盯5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10、20日均线,强支撑2315点支撑;向上关注2401点反压,较强阻力4月20日的下跳缺口2443-2444点。

 

操作上,市场延续此前的调整节奏,盘中两市行业再现结构性轮动,科技板块继续呈现活跃,周期、消费、农业、金融板块呈现分化,盘中软件以及通信类行业呈现走强,半导体以及部分消费板块呈现活跃,两市个股盘中出现普涨,但行业板块分化较为明显。短期来看,市场上行仍面临一定压力,3100点或成为近期市场多空双方博弈的主要点位,目前市场在此附近进行横盘震荡调整概率较大,后期或迎来重大方向性选择。不过市场中期趋势向好,短期调整利于技术平台构筑和夯实,市场趋势性行情将开启,在市场大环境向好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消费、周期、金融、科技、农业等板块轮动性机会。

 

近期强势股【中利集团、索菱股份、中通客车、中马传动、黑猫股份、甘咨询、中迪投资、郑中设计、清源股份、索通发展、奥飞娱乐、大庆华科、数源科技、宝钢包装、绿茵生态、深南电A、华控赛格、宋都股份、鸿博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国脉科技、证通电子、龙星化工、中国海诚、徐家汇、广博股份


看完记得点赞分享,关注带头大哥投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