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放量突破,这几个概念爆发!

盘面综述

市场延续了节前的强势,在投资者乐观情绪较浓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震荡回落,但市场抛售意愿有限,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181点,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联袂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并快速翻红,午盘收盘前乐观资金持续入场,推动大盘快速走高。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回落,但乐观资金的入场意愿较强,大盘略有回调就再度震荡上行了。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36.37点,上涨40.91点,涨幅1.28%,成交517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938.12点,上涨309.81点,涨幅2.66%,成交595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是一个放量上行的走势,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会继续上攻吗?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宝塔实业开盘闪崩止步8板,后面尝试卡位的特力A、瑞泰科技也帅不过半天。连板高度来到海汽集团的5板,一路一字顶上来的品种。低位2板保持10+的梯队,竞争下1只人气股,显然资金接力的安全感只能来自于高低切换。20cm方面,莱特光电一度冲击5板,很强,节前炸板的禾川科技一度反包,但日内又不友好,精进电动完成2板,另有8只首板表现,重心仍在汽车、科创,试错的机会仍在。

汽车板块日内走出高潮后的分歧。小康股份近千亿市值一度3板,比亚迪剑指333.33前高,但整车板块没有几只红盘。日内活跃的是无人驾驶,与周末深圳L3智能驾驶立法的刺激相关,发酵的方向也包含了激光雷达、车联网等分支。在20cm崛起的背景下,零部件也有活跃度,埋伏科创和小盘次新,或是继续围绕着空悬、压铸、座舱等做低吸,仍是主要思路。要回避的是龙头中通客车的前期跟风品种,龙头不坑人不代表着小弟不退潮。

 

科创板的强度给的很高,莱特光电6天155%树立了标杆,补涨股至少还能玩几天。这里龙头断板不是坏事,最良性的走势也是横住或是走小趋势,冲太猛了特停还好,不特停会有麻烦,补跌的话对情绪又是冲击。后面一段时间内,资金仍会围绕科创+题材的思路来挖掘,中间也会以间隔的方式出现连板品种,所以还是有操作价值的。日内只有一个前期龙头上海谊众跌超9%也没有明显的放量,目前基本没什么亏钱效应,大多品种的回落出现在连续加速,低吸埋伏的价值仍比较高。

其他。风光储锂、半导体仍是标准的赛道趋势,光伏有利好刺激盘中有加强,围绕着锂矿、信创、BIPV等涨停的品种较多,后面的操作方式也是卖在分歧。也有部分资金尝试人气股反抽,远端的西仪股份、极端的国投中鲁等,倾向主要还是在国改,注意先反抽的是炮灰还是加强。

 

周一沪指高开高走再收光头阳,日K线五连阳;日成交额创出反弹以来最大量5173亿元。技术上,沪指5、10、20、30日均线悉数多头排列;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分时指标超买且有连续顶背离迹象。今日两市量能放大至一万一千多亿,显示市场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能否突破3290点箱体上沿压制,仍然取决于上攻量能的有效放大。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证券等表现较强;保险股重返30日均线也是不错的信号;但银行、地产股盘中双双跌破震荡平台下沿,似在压盘?又似在为后期大盘回踩时的护盘做准备?对于周二市场,沪指回踩紧盯3200点支撑,较强支撑5日均线,强支撑60日均线;向上关注9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3290点。

 

周一创指低开高走完全回补4月11日的2536-2546点下跳缺口,日K线五连阳;量能的放大显示有资金入场,推动指数持续走强。技术上,创指5、10、20、30日均线多头排列;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分时指标进入超买区。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回踩紧盯2536点支撑,较强支撑在2510点;强支撑60日均线;向上关注9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2696点。

 

操作上,市场继续呈现震荡反弹,盘中高景气赛道股拉升带动创业板市场走强。从盘面来看,新能源车产业链、半导体、国产软件等板块受到市场热炒,金融、周期、消费、农业板块呈现盘中回调,市场分化较为明显,市场高成长板块受热炒。短期来看,随着市场风格的转换,市场轮动和风格转换将继续呈现,高景气赛道板块有望迎来短期结构性修复行情。目前,市场整体趋势向好,但板块轮动和风格转换将继续推动市场反弹,在短期市场风格转换下,建议投资者短期继续关注成长板块的轮动性机会,重点关注:芯片、新能源车、绿色能源以及储能等板块机会。


 近期强势股【精进电动-UW、莱特光电、新光光电、雅博股份、华锋股份、安凯客车、高新发展、山东章鼓、西仪股份、青岛双星、三祥新材、上海沿浦、康惠制药、海汽集团、鹿山新材、湘油泵、粤水电、黑芝麻、美丽生态、东风汽车、海螺新材、兆新股份、华西能源】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美丽生态、青岛双星、山东章股、五矿发展、鹿山新材


看完记得点赞分享,关注带头大哥投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