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震荡回落,个股热火朝天!

盘面综述

周四受外围市场上涨影响,沪指高开低走波动加大,成交量有所释放,仍处于牛皮市中。最高3500点,最低3473点,最终报收于3481点,结束4连阳态势。日内上跳缺口回补,意味着多头信心不足,逢高调减者众,属于有限的资金攻击有限的热点。但我们认为不改中期上升趋势,短期仍会有反复,3500点附近需要反复有效夯实。后期再度释放成交量,方能继续前行。沪指上方阻力3550-3600区间,下方支撑3400-3450区间,短期要留意沪指下方缺口能否有效回补。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7.3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5.31亿元。

科创50和创业板指高开低走,全天处于弱势中,成交量稳和,均收于三连阴,仅少数标的维持强势,意味着市场赚钱效应下降。连续的回撤过后,也意味着短期的风险得到一定的释放。而创业板指回补了下方部分缺口,同时也处于支撑线位附近,预计短期多头会有一定的抵抗性,留意周五市场能否迎来多头的反击。而我们认为在当下市场热点快速轮动下,连续调整过后的成长类股极有可能再度成为资金攻击的对象,特别是超跌类的优质头部企业。物极必反。

总体来看,市场仍受制于外围波动影响,高开或低开,缺口总是不断。而板块的随机性也较强,持续性不佳,有一定的交易难度,短期可重点留意“两会”政策面变化。

 

主力资金动态

北上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30.90亿元,实际净卖出7.31亿元;内资主力全天净流出375亿元。

从今天的市场情况来看,航运、大宗商品等板块处于领涨中。虽说大宗商品板块领涨,但是主力资金并没有过多地参与;虽说涨停的股票数量较多,但也主要集中在了中小市值的股票上,说明今天的行情主要还是游资行为,大机构主力并没有动作。再加上,今天酿酒、家用电器、军工等诸多蓝筹板块处于领跌的环境下,延续了昨日蓝筹板块之间的情绪分化,所以今天大盘指数虽长时间处于小幅翻红中,都收盘时没有成功坚守住。另外,由于今天两市属于放量的节奏,根据之前本人提到的,不论涨与跌只要不放量就是技术面利好,而这一点显然不符合本人说的缩量环境。因此短线看调整的概率偏大。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4.13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上证总成交额4436.22亿元(两市总成交额超过万亿),跌幅0.09%,报收3481.11点。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88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8只。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准油股份、宁波能源携手6板晋级,继续拓展高度。明天将挑战美利云、诚邦股份、宁波建工的7板高度,由于浙江建投、美利云的强势,这里不排除开启一轮新周期。补涨股方面,5只3板和18只2板股表现,形成较强的梯队,仍有博弈的价值。20cm方面,德石股份、通源石油2板,均是石油题材,3只首板表现,均是次新题材,这里的溢价也较为强势。

基建。浙江建投突破了21.21的对子顶并涨停,这对于高位股、老人气股都是很大的激励,不排除会再怼出特停的品种。基建板块日内涨停的不多,如果龙头继续走强的话,明天倒是有博弈补涨的空间,留意浙江+基建,次新+基建的方向。东数西算。早盘美利云强势但最终涨停的是直真科技而昨天强势的真视通走弱,依米康也依然没有坑人,这里反复换龙头的走势也意味着机会主要在核心品种的低吸,注意一下前面有过表现的20cm品种。

 

医药。昨天走中药分支,今天重新回到特效药,核心是拓新药业,发力涨停的是次新属性,诚达药业、华康医疗。不过九安医疗、雅本化学都是调整的,这种大的人气股不会轻易结束,介入机会要等到缩量稳住。油气。日内最强的方向,准油股份一字一波顶死,两个20cm连板都在这个方向超预期,后面次新+油气,新疆+油气等方向还会有补涨品种出来。

赛道。日内调整为主,汽车、半导体、军工等方向主跌,这里比预期的更弱势,后面的低吸机会也主要是在风光储锂的方向上。中俄贸易题材全板块涨停,主要是港口、物流、核电等分支上有一定的集聚,再有就是婴童、土壤修复等会议预期的题材,基本上是看高做低的态势来挖掘相关的发散,浙江、次新等属性可以看作是加分项。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带上下影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有所放大的,显示大盘上方的压力还是较大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受到了5日均线、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联合支撑,而且5日均线上穿了10日均线,大盘短线技术面总体还是偏强的。

 

操作上,市场呈现出结构性调整格局,短期修整存在反复。当前市场分化现象较为明显,短期沪强深弱较为突出,在于周期、金融板块走强对市场的托底,而科技板块整体走弱一定程度拖累了创业板市场与深市主板市场。从目前市场炒作的方向来看,周期板块依旧市场的主线,在于稳增长政策下对周期行业的带动,市场短期风格仍以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为主。而科技板块依然存在估值修整的可能,特别是权重类科技股的回落对整个科技板块的影响依然存在。目前来看,市场大概率事件维持短期的调整格局,沪市主板继续呈现区间窄幅调整,并有望向上形成突破,而创业板市场则继续维持阶段性筑底,以夯实目前的技术底。不过,近期市场调整在于自身的自我修整,外围干扰因素正在逐步减弱,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步恢复,未来结构性反弹行情仍然可期。在今年稳增长政策大环境背景下,新老基建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因此,在投资机会方面,建议继续关注新老基建相关投资性机会,关注金融板块的防御性机会。

 

近期强势股【德石股份、通源石油、宋都股份、仁智股份、宁波海运、新华锦、宁波富邦、悦心健康、长久物流、云煤能源、中成股份、海鸥股份、河化股份、宁水集团、贝肯能源、开开实业、搜于特、台海核电、嘉友国际、中国医药、天顺股份、浙江东日、准油股份、锦州港、粤海饲料、大理药业、哈空调、茂化实华、宁波能源】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宁波东力、恒基达鑫、连云港、龙宇燃油、炬申股份、昊华能源


看完记得点赞分享,关注带头大哥投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