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热点切换强弱看下半周!

盘面综述

上证跌约16点,创业板涨超1%,指数间仍存分歧,但方向有变。个股层面红多绿少,涨停个股有增加,但跌停依然不少,且多只个股在地天板、地天板之间乱跳,短线操作很受伤。另一方面赛道股迎来久违的回流,汽配、芯片借复产之势,也带动了风光储,但市场在缩量,这意味着后续的内卷会越来越严重,题材、赛道、传统权重会不断的争夺资金,不追高要小心三个和尚没水喝,而追高则是基本要吃亏,叠加年报、季报落地,复合起来的风险需要警惕。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畅联股份地天板完成6板晋级,维持连板的高度。但更早地天板的步步高杀跌,后排梯度断档也是越发严重,资金明显聚焦于低位,毕竟补涨、切换均无伤大雅。而老人气股无论是浙江建投、中国医药,还是天保基建、中交地产都是一致性爆锤,亏钱效应炸裂。20cm方面,4只首板表现,主要在汽配、次新、物流方向,有回暖的预期。

老周期的热点昨天给了明确回避的态度,但渝开发、中交地产、南国置业等早盘这种坑杀转势资金的打法仍是非常恶劣的,加上以岭药业的连续跌停,医药、地产在核心标的明确日线级别企稳前是很难参与的,像华润双鹤、光大嘉宝等依然是看得见摸不着的。

 

当下周期的热点统一大市场日内是让位于赛道的,但由于位置优势仍有强度。物流的重点在与上海的叠加,高标畅联股份,20cm的飞力达,早盘的畅联股份,午后的福然德,还算完整,明天也是看这一批能否加强来拯救其他的退潮。消费早盘走强后回落,尾盘有回流,食品、预制菜、农业和零售、白酒等,板块历来是不能追高,埋伏的价值依然有,日内强的是养殖,也是轮动特征。

赛道的表现源于汽配的持续,日内也是加强,中军德赛西威连续大涨,日内资金攻击了次新叠加汽车零部件,逻辑上还会回到空气悬架、智能座舱、激光雷达等,但明天是分化预期。关联的半导体也有表现,士兰微涨停,北方华创走趋势,叠加上海的、汽车的更容易被资金关注,这里与创业板指形成共振,后续应该还有机会,设备、材料等。风光储绿也有企稳动作,闽东电力、中路股份,天合光能、迈为股份等等,参与也是结合业绩来低吸。

 

沪指周一跳空低开,小幅回升,日线收假阳线。技术上,沪指5均转头向上;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但分时指标有延续反弹潜力。权重股方面,有色股抗跌,其他权重悉数走低;拖累大盘。煤炭、地产股日线有延续调整预期;银行股回踩60、120日均线,证券、保险、有色股分时反弹潜力增大。承接前评观点,没有两到三类权重股的共振走高,难以有效推动指数上行。对于周二市场,权重股走势仍是关键看点!沪指回踩强支撑3159点,此点不容有失!向上关注5、10、2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30日均线。创指收阳,日线重返5均。技术上,创指5均转头向上;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分时指标底背离,仍有反弹潜力。对于周二市场,宁.德、东.财等权重股走势仍是关键看点!创指回踩关注2410点支撑,较强支撑2387点(20年6月30日上跳缺口);向上关注2500点反压,较强阻力在缺口(2536-2546点),强阻力2610点。

 

操作上,市场依旧处于弱势修整阶段,短期技术性修整和拉锯式调整周期呈现拉长。从盘中表现来看,市场情绪波动依然较大,短期分化依旧明显,盘中农业、科技、消费板块呈现局部轮动,金融、周期板块出现分化,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以及白酒股的回落带动市场整体走弱,盘中三大股指跌幅超1%,盘中农业、食品饮料、半导体、汽车等板块受到热炒。总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弱势调整,但市场维稳情绪有所提升,特别是在宏观政策面频出利好提振下,短期市场有望迎来情绪面改善和修复。目前政策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央行全面降准,大型银行降低拨备率,向货币市场释放流动性,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经济基本面复苏,宽信用和宽货币政策同时发力支持经济发展,对基本面形成刺激。短期来看,市场结构性修整有望延续,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操作上,继续轻仓博弈,缩量回踩企稳3159点低吸,无量上冲3239点上方则减仓。而对于一些具备中线低吸潜质的品种,可逢低关注;重点:一、低位、低估值、且有一定成长性,性价比较高的品种。二、长期超跌,低位起涨后堆量回升,缩量洗盘,甚至敢于逆势走强,不受指数震荡影响的品种。目前市场正处于季报披露期,激进的投资者可短线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短线机会。


近期强势股【蓝焰控股、天龙股份、新华百货、常熟汽饰、畅联股份、银座股份、上海能源、华锋股份、微光股份、闽东电力、安记食品、华联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银座股份、华锋股份、新华百货、微光股份、华联股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