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西安婚姻咨询师丁吉虎90后潜藏在金钱背后的心理

西安婚姻咨询师丁吉虎90后潜藏在金钱背后的心理

西安婚姻咨询师丁吉虎易学人生

在当下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对于金钱人们都有很多的看法和争议,作为年青的一代,大多数认为讲钱是至关重要的,也有少部分人却视金钱乃身外之物,对此观点我们对90后进行了心理学角度的探索和分析,从而揭开隐藏在金钱背后的心理问题。

90后可谓说是备受瞩目的一代,也是备受争议的一代,大到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小到一举一动都透出不一样的气息,他们多少有些愤世嫉俗、桀骜不驯,但对对事物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和见解。

90后绝不只是缺点缠身,他们也是具有自身特色的一代,他们富有激情,渴望独立,拥有梦想,也懂得自我解嘲,更重要的是,他们开始问自己:什么是生活中最重要的?

但是当人提到“金钱”这个字眼时,有大部分人认为那就是所有,对此看法他们有充分的理由,上学要钱,好的学校收费更高,以后毕业了找个好点的工作得托关系,那金钱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工作稳定之后,就应该谈婚论嫁了,在这时,女生的呼声就渐渐浮出水面,谁要是无钱,无房,无车,(戏称“三无”),嫁了他那不等于是自掘坟墓吗?整天没日没夜的拼命就是为了叫上那几千元的房贷,那不就整一个房奴吗?结婚是幸福的,但是婚后若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那能谈得上是幸福吗?没有钱,那么一切就免谈吧!

但是对于少数的90后他们像是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尽管当代社会竞争是那么激烈,但他们还是在艰辛中不断地向前攀登,像那倔强的海燕,面对暴风雨的侵袭,但是殊不知,他们是没有了后路,没有优越的家庭背景,因此他们只有背水一战,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却只能撑起极小的一片天空。

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是什么因素导致他们对金钱这么强裂的渴望,对于年轻的富二代而言,他们当然可以肆意挥霍金钱,视金钱如粪土,也正是因为他们穷得只有钱了,只能通过金钱增加自己的份量。

对于谈婚论嫁的男女,金钱是衡量一个人能力,乃至地位的一大指标,但是除此之外,也隐隐的表达了他们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一代,对于“爱情”他们曾言:“爱情就像鬼,说的人多,见的人少”,由此来看,他们眼里感情是不可靠的,只有物质是实实在在可以把握的。

没有背景的人们可是在不断的告诫自己,“既然不能做富二代,那么就做富二代的祖先”,这又是多么苍白的话语,多么凄凉的安慰。但是我们还是要鼓励这些在现实中苦苦挣扎不断奋进的年轻人们,希望他们会拥有一片自己的天空。

通过这篇文章我也想告诫出生在90年代,生活在21世纪的人们,请审视你们的心灵,问问他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金钱又是个什么玩意?怎样才能快乐的生活?

请记住,活在当下,享受生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