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实施CRM系统的四大步骤有哪些?CRM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一只小熊 2020-08-18

  CRM软件是个非常成功的战略产品,但是制定CRM系统战略是需要技巧的,因为如何它不能给企业带来任何有意义的作用。

  那么也不可能发展这么长时间还依然存在,特别是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它的存在感是非常明显的。这其中的原因需要通过多个方面来解释才行。

  比如有些供应商的开发水平比较低,功能和流程不完善合理,以及操作人员的实施心态问题和实施的策略问题等,这些都是实施CRM的重要步骤,也是最不好把握的过程。

  而在综合了各种原因之后,总结出部署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四大关键步骤,如果这其中还包括CRM管理系统的选择,就需要注意四个重点问题了。

  一、实施CRM系统的四大重要步骤有哪些?

实施CRM系统的四大重要步骤有哪些?

  1.实施CRM系统前的准备

  当企业决定部署CRM管理软件时,首先需要准备人员方面计划安排,接着是项目决策方面的安排,然后是财政方面的资金安排。

  因为从CRM管理软件的开发移植到后期的操作都是需要有资金不断地注入的,还有就是培训计划以及维护计划的安排等。

  2.实施CRM系统前的组建团队

  在完成了各项目准备工作之后,紧接着的重要事情就是CRM操作团队的组建。

  完整的CRM团队需要具备以下的这些人员:项目管理人员,项目策划人员,项目分析人员,系统维护人员和项目操作人员。因为CRM项目涉及到多个部门,所以操作人员大多是每个部门的服务代表。

实施CRM系统前的准备与团队组建

  3.CRM软件的系统集成

  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毕竟是主要针对客户的,并不能完成企业所有任务的管理。因此与多个管理软件进行集成可以提高企业多方面管理的能力。

  不过现在CRM系统功能都做得比较全面,把OA、ERP、SCM,人事管理、商务记账等功能都集成在CRM系统中。

  4.CRM软件的系统维护

  CRM管理系统的维护是非常重要的,那么CRM系统实施后又该如何维护呢?很多企业低估了CRM维护的作用,一旦它出现问题时总是让人措手不及,且会带来一定的损失,维护分为技术安全维护,来保证系统的稳定运用,还有就是功能流程的升级来保证实施效率。

CRM软件的系统维护与作用有哪些?

  二、CRM系统的作用又有哪些?

  CRM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必要管理软件,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但是对于很多第一次接触CRM的人往往并不清楚CRM系统是什么,它又有什么作用与优势呢?

  1.CRM系统可以整合客户、企业和员工资源,优化业务流程

  在CRM系统中,存在着客户、企业以及员工等各种资源。CRM系统一方面对资源分门别类存放,另一方面可以对资源进行调配和重组。

  CRM系统可以根据需要围绕某个方面去整合资源,并允许同时从其他多个角度探寻资源的相关属性。CRM可以优化业务流程,针对不同的客户、不同员工和不同的业务类型,设计不同的业务流程。

  不同企业之间或同一企业不同人之间,业务流程可能不一样;即使在同一个员工身上也会发生多种业务流程。

CRM系统可以整合客户、企业和员工资源

  2.CRM系统可以提升企业、员工对客户的响应、反馈速度和应变能力

  CRM对客户的快速响应体现在一对一的销售和服务的及时性上。简单而言,必须要让客户在产生购买欲望或者服务请求最迫切的第一时间,可以快速找到一名最合适的员工来准确处理、负责业务。

  知识再丰富的员工也存在知识盲区和经验不足问题。能否让知识和经验并未达到完美状态的员工也可以高效、准确地对客户提供报价、解决方案等反馈,其意义就显得十分突出。

  CRM为员工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法来面对这个问题。CRM系统还可以有效地提高企业、员工对客户的应变能力。

  3.CRM可以提升企业销售收入

  区别于其他以产品为中心应用于企业后端组织的管理理念,CRM主要应用于企业前端组织,例如销售租赁组织、服务组织、市场营销组织。

CRM系统可以改善企业服务并提高客户满意度

  CRM的本质是客户价值差别化管理,识别客户价值的差别化和需求差别化,使得管理者能够目标明确、采用最合适的方法对最具价值的客户和最具成长性的客户不断创收,开发一般客户和潜在客户,对低于边际成本的客户找到问题所在和原因。

  4.CRM系统可以改善企业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服务管理是CRM的核心业务组成部分。CRM强调服务是个性化的,是提高客户对企业满意度的重要方式。在CRM中,服务管理是企业管理营销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CRM把营销思想不仅引入到企业的服务组织,并强调内外兼修的营销思想,同时减少了部门壁垒所带来的内耗,从而改善企业的服务能力和质量。

  在CRM中,负责销售的员工在于客户的接触中,可以及时把客户丶服务请求和感受传达给客户服务中心,及时响应、解决问题并提高客户满意度。

  附免费CRM官方传送门:yunqiao.c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