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乳制品会不会加重孩子的感冒?
不可必 2019-05-27

哎呦,小宝贝咳嗽流鼻涕了,感冒来势汹汹,这时可能就会有好心人提醒你:不要再让孩子喝牛奶了,因为乳制品会加重感冒!看着宝宝粘稠的鼻涕,你可能会觉得对方说得很有道理,还会认同对方“乳制品会增加黏液产生”的说辞。然而,乳制品真的会加重孩子的感冒吗?

 乳制品会不会加重孩子的感冒

答案:NO!

很多家长认为感冒出现的口干、喉咙痛、流涕、头痛等症状与“上火”有关,而喝牛奶会上火,因此孩子感冒时应该拒绝一切乳制品。这只是想当然的结果,实际上喝牛奶与“上火”没有直接关系。

孩子感冒时,鼻子和嗓子里黏液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产生。牛奶等乳制品是吃进肚子的食物,不会引起口干,也不会加重喉咙痛,甚至也不会增加黏液的产生或者使鼻腔分泌的黏液变稠。唯一可能引起不适的,恐怕就是乳制品粘在了嗓子眼里。

因此,当孩子感冒时,可以继续给他提供牛奶或其他乳制品。如果他不喝牛奶,可给他喝别的液体,如白开水、稀粥等,直到他感觉好些。即使孩子没有什么食欲,也要让他喝足够的水,以防止脱水,还能促使黏液流出鼻腔。

1岁多宝宝感冒不能吃什么

1、鸡蛋

鸡蛋内的蛋白质在体内分解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感冒发烧症状。

2、鱼腥虾蟹

咳嗽的孩子进食鱼腥类等食品后,咳嗽会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有关。尤其是对某些鱼类过敏的孩子更应注意避免吃这类食物。

3、寒凉食物

咳嗽时,不能给孩子吃冷饮或冷冻饮料。过多进食寒凉食物,会伤及脾胃,造成脾的功能下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