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为宝宝打造安全的厨房?
不可必 2019-05-27

厨房对于宝宝来说,就是一个神秘的国度,宝宝总忍不住要靠近看一看,一探究竟。但厨房滚烫的食物、尖锐的刀具、沉重的电器,随时都有可能会伤害到宝宝。宝爸宝妈应该如何为宝宝打造安全的厨房呢?

使用厨房的注意事项

现阶段的宝宝有点调皮,他很可能自己就走到厨房去,去够触刀具等,为防止发生危险,宝爸宝妈需要做好以下十件事。

1、厨房里的电烤箱、微波炉、洗碗机、冰箱等电器,要用安全扣将电器的门扣死,防止宝宝去打开电器的开关门,手被夹伤。

2、热水瓶、茶壶、水杯等装有热水的器皿或重物,均不能为图便利而放置在桌沿边上。

3、宝宝对桌布很感兴趣,喜欢用手拉扯,所以要将桌布固定住,以免桌上的东西不稳掉落而砸伤宝宝。

4、厨房里的菜刀、叉子、水果刀、削皮刀、剪刀等锋利的器具使用完毕后,一定要放到抽屉里,尽量上锁或者扣上安全扣,防止宝宝误拿划伤自己。

5、烧菜时如果要离开灶台,则要将锅子的手柄和炒菜的铲子向里放置,不要露出灶台,以免宝宝够到打翻,或者一直让宝宝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并及时阻止其危险动作。

6、厨房尽量不要安装全玻璃的门,防止宝宝无意间将玻璃打碎扎伤自己。另外厨房门容易挤到宝宝的手,尽量在门上安装防夹手。

7、厨房中的垃圾箱,购买时要选择带有盖子的垃圾箱,平时将垃圾盖盖好,防止异味外漏,还能防止宝宝乱摸垃圾。

8、宝宝在厨房滑倒或绊倒的原因多半是地面上的杂物和油污没有处理干净,因而厨房要经常打扫,地板上沾水后,要立即用拖布拖干,避免发生意外。

9、厨房电器如冰箱、电饭煲、微波炉等的插座最好安装在高处或用罩子盖好,电线及时收起不要让宝宝触碰以防触电。

10、在厨房中配备一个轻巧型的灭火器,当发生火灾时及时采取灭火措施,将宝宝带离火源并拨打119请求援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