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请别害怕死亡,因为它是生命的开始!!!
电影急救站 2019-04-01



大家好,我是菠萝包(因为我非常喜欢吃菠萝包),今天由我菠萝包来介绍一部电影

我今天想和大家介绍的是一部老电影《入殓师》,这是一部给我我带来了感触的电影,太多的感触让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起这部电影,我今天就简单的非常粗浅的谈一下影片中的生死观吧。

首先我第一次听见这个电影名字的时候,我还以为这是一部恐怖片,一直不敢看,后来克服了内心恐惧之后就开始了我的看片之旅,看了之后才发现这是一部一部抒情的电影。

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下这部电影,我主要围绕的主题是日本人的生死观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我们要知道日本人的生死观来源于他们所处的地理位置,日本人的生死观源于一种植物“樱花”,他们常常用樱花比作高尚的人的生命,樱花刹那芳华间消逝使日本民族形成了悲观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而且我们要知道在日本的历史文化中存在了一种追求寻找自我毁灭的观念,自我升华的传统,这样的观念使日本人民形成了一种物哀的情绪,而死亡是平息这一情绪的方法,就如同樱花一般,在最美的时候随风而逝。

  在入殓师中表现了日本人的生死观,在影片中告诉了我们死亡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其完成使命后的归宿必将是静谧而安详的。

  我们要知道,入殓师是最后一个让死者感受到尊严的人,使死者体面的离开人世间,让美丽定格永恒的同时给生者以巨大的心灵安慰,在影片的主角为老奶奶入殓的时候,满足了老人家的穿丝袜的愿望


在后面澡堂老板娘去世的时候为她戴上了丝巾


在每一个人入棺之前,身边都有自己喜爱的事物,例如一位喜欢男扮女装的男孩子生前喜欢的红裙子


还有一位生病去世的母亲的蒲扇等等,这些都体现了入殓师对于死者的尊重。

  在影片中还有一处细节也表现出来了,日本人的生死观。在影片中澡堂老板娘去世后,老头子为她合上棺盖的时候,轻声说了一句“后会有期”

  并且在后面火葬时,火葬员说的一段话,“死亡就像一道门,死亡并不是结束,而是通过它进入另一个世界,就像一道门一样,而我则是守门人,在这里送走无数的人,并对他们说,一路走好,来世再见。”
  日本人认为死亡并不是意味着终结,而是另外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他们并不畏惧死亡,他们正视死亡,尊重死亡。他们惜生崇死,珍惜活着的时光,但也重来不畏惧死亡。

  其实我个人非常赞同日本人的死亡观,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自己在世间的一分一秒,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不后悔。对于死亡我认为不应该充满恐惧,因为死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没有人可以长命百岁,所以与其畏惧还不如的尊重他,让其顺其自然。因为我们要明白死亡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以上文章仅个人观点,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部电影,谢谢!



海报:百度

截图整理:菠萝包

文:菠萝包

日本人生死观:来源于百度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