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别具一格独具丰姿的广西摩尔石品鉴
冬日暖陽 2018-11-08

摩尔石,大自然才算是最顶级的雕刻大师!

外形看起来透着一股子灵气,造型格外有特色,有种哥特式的美感。

      卓尔不群的摩尔石,作为中国观赏石家族中的一个重要种类,可谓气象非凡,在国内乃至国际的赏石文化中,别具一格,独具丰姿。


摩尔石是广西红水河水冲石中崛起的新秀,是一种水冲石,在当地俗称磨刀石。

因其与英国现代雕塑大师亨利.摩尔的雕塑气质十分相似,所以用摩尔石来命名。

摩尔石比例匀称,线条柔美,具象与抽象意味相结合,极富雕塑张力感和艺术感染力。

      独具艺术特征的摩尔石,以线与面的自然过度造型,以动感和抽象形态取胜,其简约的线条,富于动感韵律的线面变化,忽而急骤,忽而缓驰的立面造型节奏,构筑成三维空间的实体美感。

“摩尔石”,它简约、抽象、夸张、大气、优美、奔放和超脱,令人赏之荡气回肠。

       摩尔石极具欧洲当代抽象雕塑大师亨利•摩尔作品风格,纯净富有青铜韵味的颜色,圆润婉转流畅的线条,柔和舒展奔放的块面,充满弹性和张力的肌理,塑造出具有现代雕塑韵致的形体。

形:整体形态简练怪异,每块石头都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特殊“雕塑艺术”造型——具有一个或多个圆弧状洼面或弧棱,酷似磨刀石新月形的磨损面。条线柔和、流畅、完整、抽象,富有独特的神韵。

质:石质细润,硬度适中(4.5-5.5度)。通体岩性均匀而单一,原岩为无裂缝构造,无层理构造;各方向、部位的岩石特性(结构、构造、硬度、耐磨度、成分)完全相同。

色:同一石为单一的净色。主要以素雅的青灰、绿灰、浅褐色为主。

纹:一般没有石纹,偶见流畅的小型弧线、弧面及由线、面组合而成的局部纹,色纹极为少见。

声:石质细密,不同形状的石块,敲击时会有不同的发音。

      摩尔石,颜色纯净统一,有青灰、灰黑等色,大多以青灰为主;造型形态生动,凹凸与空洞韵致天成,具象中带有抽象意味,线条圆滑自然流畅,块面柔和舒展奔放,肌理婉韧充满张力,形体简约、抽象、夸张,显示出洗练的弧度、力度美。

     摩尔石,造型豪放、意蕴张扬,以它独特的线条、块面构成抽象雕塑之美,佳者颇具观赏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