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清江魔石”--恩施云锦石鉴赏
冬日暖陽 2019-09-20

      独产于湖北恩施的中国云锦石,它有出土文物般的神韵,有雕刻艺术品的魅力,极具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完全是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造,其色如古陶、青铜器、古香古色,其纹如云似锦、如波似浪、如漪涟、如云海、似线绸、浮雕、透雕等多种艺术手法形成。

      之所以被命名为“云锦石”,是因为该石种的主体纹饰为云纹。由于云锦石一经面世便以一件完整的“天然石雕艺术品”惊艳亮相,且其形态风姿各异,其图纹诡异奇幻,美不胜收,魅力无穷,石友赋之以“清江魔石”和“中国云锦魔石”的赞辞。

       云锦石是中华赏石百花园中一朵光彩夺目的奇葩,以奇特的造型,瑰丽的图纹,坚硬的质地,典雅的风格及成因的神秘而受到人们的青睐。

云锦石上的种种三维造型图案异彩纷呈,美仑美奂,构思诡奇,设计玄妙,自然得体,神秘莫测,乃如万花筒一般。

云锦石产于恩施盆地清江河畔,恩施物华天宝,名川藏珠,清江云锦石一问世,就以其奇巧的结构、优美的花纹、深邃的文化内涵而受到奇石收藏家的钟爱。


推荐文章
评论(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