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多肉图谱之“多肉植物寿的品种图鉴”
冬日暖陽 2020-02-25


      多肉植物寿的品种也很多,因为其扁平的叶面剔透的窗口而深受花友们喜爱。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比较受欢迎的几个寿的品种,看看多肉寿的品种图鉴,康平寿、青蟹、磨面寿,那么多寿的品种你喜欢哪个呢?认识一下这些寿的园艺种、杂交种、变异种都有哪些。

冰河寿  别名:Haworthia retusa  科属:百合科十二卷属  原产地:南非


阿旁宫寿  叶:植株一般都比较矮小,没有茎干(所以即使徒长也只是叶子拔高)。叶片肥厚而呈半圆柱形,叶顶端是特殊的三角形,如同被平切一刀般的截面。一片顶端半稍浑浊的透明状,叶片表面有直脉状的绿色条纹。大多数叶缘平滑,没有小刺,也有些品种会有小刺。叶片密生莲座状。


帝王寿  花:花梗很长,由叶片中心点伸出。花是筒形的白色小花。


龙鳞寿 



叶色墨绿,截面三角形90°外倾,有很明显的网格状脉纹,竖条清晰比较粗而少,横条纹比较细而多。偶尔也有条纹粗细均匀的种。


青蟹暗红褐色

截面暗绿色如同青蟹的壳,微微隆起。大概有10到12条竖向脉纹,脉纹之间还有点状凸起分布。叶缘有小毛刺,阳光照射过后叶缘会变成红褐色。


三角形截面大而透亮,几乎占据叶面的三分之二,叶脉白色或浅绿色,竖向。


顾名思义,三角截面如同磨砂玻璃的材质。截面表面布满密密麻麻的透明小肉质凸起,竖向叶脉在下面隐隐透出。叶缘有小锯齿。


白银寿  叶色有墨绿和红褐色,叶脉呈不均匀的竖向,有不规则的白色透明小点分布在叶脉间隙。叶背也有白色小点。


美吉寿  

叶色墨绿,呈半透明状,烈日暴晒后会变成红褐色。叶缘有白色小锯齿。叶脉竖向白色,叶脉间有透明小凸起分布。叶背和叶脊有白色小肉刺突出。

美吉寿背部有白色小肉刺


出锦的克里克特寿

克里克特寿 :叶深灰绿色,顶端透明窗三角形,叶面光滑,截面分布白色电路板一般的线条,非常有趣。暴晒后呈红褐色。

暴晒后的克里克特寿


青鸟寿  叶片较长,三角形窗截面呈30°到40°倾斜,半透明状。看着肉质更软一些。


红纹寿  

叶片红褐色,顶端的窗三角形,肉质莹润半透明。叶脉红褐色。叶缘有不显眼的小刺。


西瓜寿

叶片顶端呈楔形,大部分透明,竖向叶脉像西瓜表皮的脉络。叶表光滑无刺。整体如同水晶座。


日月潭寿

珍稀品种,叶片顶端三角截面微凸圆润,透明光滑,叶短而肥厚。叶片、叶脉都是深墨绿色,叶脉竖向。叶缘无刺。


马丽丽寿

叶片墨绿色,三角截面透明光滑,叶脉竖向纹路不均,叶面微凸。叶缘有细齿。

马丽丽幼苗

巴迪亚系寿(煙水晶)

这个不能确定,应该是煙水晶。叶深红褐色,顶端三角截面不明显,不算透明的窗口。叶脉如火焰尖竖向。叶缘有小刺。


       以上是比较常见的一部分多肉寿品种,当然这还只是一小部分,还有大部分杂交种和变异种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寿的外表结合了硬叶十二卷和玉露的特点,样子奇异有趣,如果花友们对手有兴趣的可以入手养殖试试。


13种寿类多肉!

1.贝壳寿


2.点点寿


3.康平寿


4.西瓜寿


5.雪花寿


6.绿风


7.青木克


8.水史扑鹰爪


9.克里克特寿锦


10.磨面蓝光寿锦


11.青鸟寿逆斑


12.天堂花


13.浓白纹克


糊斑寿锦摩西寿锦

请看第十卷《多肉图谱之“16种水泡类多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