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梦幻三角梅“棒棒糖”打造攻略
冬日暖陽 2020-01-24

         三角梅,别名宝巾、簕杜鹃、九重葛、叶子花等。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品种多样,植株适应性强,5度以上可越冬,在暖和的地区如广东几乎四季开花,雨水多的时候开花比较少。

棒棒糖三角梅,花期超长,打造成棒棒糖大花树,观赏价值会大大提高!

梦幻三角梅“棒棒糖”打造攻略


1、保留主干 

         要打造“棒棒糖”造型的三角梅 ,首先要保留三角梅最中间的主干,剪去主干周围的底叶和部分中下部的侧枝,只保留顶部的些许枝条即可,尽可能的使三角梅呈现出一个树形。

2、打顶不间断 

        修剪出大致的造型之后,接下来就是要三角梅多多长枝叶,使冠部丰满起来,让它变成“棒棒糖”!这时候,花友们就要及时地为三角梅补充一些氮钾含量高的植物有机营养液,促使三角梅多多抽芽长枝。等到新枝长大8cm长,6对叶片左右,就要及时给三角梅打顶促分枝啦!    

         用手或剪刀剪掉顶端1—2叶片,再配合充足的氮钾肥,促使三角梅尽快分枝。等到新的分枝长到适合的高度时,再一次摘芽打顶促分枝,以此类推不间断地给三角梅进行打顶,直到三角梅的枝叶完全丰满起来到达你想要的效果之后,就可以停止打顶啦!

         给三角梅打顶至理想的“棒棒糖”的造型之后呢,花友们就可以给三角梅多多补充磷钾肥来促花啦!花友们可以每隔10天左右,将磷钾含量高的促花型的有机营养液兑水稀释1000倍后,沿盆边浇灌三角梅。

         肥液溶水后,顺水被三角梅的根系吸收,三角梅快速吸收到丰富的营养,用不了多久花苞就会蹭蹭的蹿出来。这时候花友们再让三角梅每天晒足8小时左右的太阳(三角梅是短日照花卉,光照时间要注意控制),三角梅的花苞会冒的更多,呼呼开爆盆哦!这样一棵美美的“棒棒糖”三角梅树就大功告成啦!

3、徒长枝及时剪

         在欣赏自己美美的“棒棒糖树”的时候,花主子们还有注意,在营养充足的情况下,三角梅会蹿出一些徒长枝,这些徒长枝会破坏三角梅整体的造型,花友们可要及时的剪去,使我们的三角梅一直保持在一个最完美的状态哦!

棒棒糖打造终极攻略

       具体的方法是:待幼苗长至1米高度剪截顶梢,这样盆高30cm,后期枝叉30公分 整体观赏高度1.6最佳视角。打完顶就会分生出3-4个侧枝,待侧枝长到10厘米长时留3_4枚叶其它摘除,再在各侧枝顶端进行剪截,这样反复多次,不久就会形成9-12个侧枝的“三叉九顶”的圆球形植株。

三角梅棒棒糖修剪图解


       如果我们想要打造一棵三角梅棒棒糖,首先要选择一棵主干比较直溜的三角梅,因为这是一根棒棒糖的基础。

     整个过程的基础点就是,三角梅只留一条主杆,其它分枝清理掉。待生长到满意的高度后打顶促分枝,丰满后再修剪成圆形。

      要打造三角梅棒棒糖,配土要疏松、排水良好的,肥料,以及充足的阳光,喜欢大型的用大盆,喜欢小型的用小盆。

     盆:大棒棒糖用深又大的盆,建议用爱丽思12号,14,15,17号。小棒棒糖用7号8号9号10号深型盆。树脂盆的优点是能轻易搬动或拖动且耐用。

     土:三角梅喜欢疏松、排水良好的土。我的配方是2份泥炭加1份珍珠岩加1份园土,拌入有机肥,份量按说明。只有适合它生长的土,养份吸收好了,才能生长迅速。

     肥料:美乐棵水溶肥按说明使用,打造期间用通用型,花期用花卉型。

     温度:适宜15-40℃,喜欢高温,冬季至少5℃以上环境温度,否则易受冻落叶不开花。

     光照:喜欢阳光充足,至少4小时光照。喜全日照,光照充足三角梅生长更旺盛,花量更大,颜色更艳丽。

     浇水:见干见湿,树三打造期间多浇水,可以保持湿润但不能积水,这样生长更快。打造成功后要保持盆土干一点,三角梅的土干一些容易爆花且没有徒长枝,开花更整齐。

打顶技巧:等新长的枝条大约有8片叶时,去掉顶芽,留下4~6片叶子,如果叶子侧带着小花苞,也要去掉。

补足肥水,多晒太阳,多转动花盆,一个开满花的三角梅棒棒糖就完成了!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