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考研政治为什么不建议用Anki来学?

以下分析属于个人见解,难免主观和片面,仅供参考。

………………………………………

考研政治的信息量太大,且绝大部分不会考。

考研政治的大纲解析,或者广受欢迎的肖秀荣的精讲精练都属于大块头的书,如果要把这类书啃下来,不辛辛苦苦个半年,肯定是办不到的。而就算啃下来了,可能你也就七十多分,而我没付出那么多也能得个七十多分。所以这是个既费时间又不讨好的事情。

从最后的结果来看,早期背的那些很少后面考到,所以我觉得没必要去像背专业课一样,逐条地去背政治。

从性价比上来看,如果这些时间分一部分给专业课,可能提高的就是三十分五十分。在政治上你付出95分努力或者付出70分努力,最后得分可能差不了5分。所以,放到Anki里面死磕自己就更不划算了。

………………………………………

批改不严谨。

这是我最想吐槽的地方了,当我考完政治出来去微博上对了答案之后,我感觉自己的主观题只能得十几分,但是最后结果是主观题的了30分。除了押题班的讲义上那几道题答的还可以,其他的我感觉自己写的很糟,但是没想到政治阅卷批改也很遭。估计老师们就是随便看看,然后给个大概分吧。所以想考差很难,想考好也很难。

这里不得不佩服徐涛老师,当时他说一个人的得分一般就是客观题得分X2,而我算过我选择题应该能得36分,结果我的政治总分真的就是70分。推荐大家去淘宝找找徐涛老师的讲题课,短短两小时,真的是醍醐灌顶啊!我推荐给其他同学看,也是这个评价“醍醐灌顶”!

我不建议从头到尾去看老师的课,尤其是政治、英语一类,自己都能理解,老师带着走一遍,自己还是老样子,但是宝贵的暑假就结束了,自己再想提高就很难了。英语学习请参考这篇。专业课复习建议看这篇这篇。(以上超链接点击就能跳转到相应页面)

………………………………………

建议的方案:

政治复习时,如果只是阅读,看了就跟没看一样,我花了两个月看肖秀荣的《精讲精练》,暑假过去了还是一头雾水。只做题也不行,题涉及的知识点毕竟不全面。后来我提升最快的时候就是以下如何:

做题:肖秀荣《1000题》,很多人初次接触政治都会觉得1000题太少了,所以就有人去买了3000题如此之类的材料,可是选择题不是勾勾画画就对付过去的,还要分析,还要深入思考。所以试题不要贪多,就推荐肖秀荣这个1000题了。

讲义:《风中劲草》,这个系列有3本,其中讲义一本,练习和练习的答案2本,一共凑3本。但是练习的质量不高,甚至有放多错误。但是这个讲义是真的好啊,非常精炼,而且颜色标注非常清晰。更让人叹为观止的是《风中劲草》和《1000题》明明是两家机构的产品,却胜似一家之作。你在做了肖的1000题后,回到风中劲草的讲义上来对,居然都是重合的,这也就印证了那句“英雄所见略同”。所以这个组合就放心用吧。

做题+讲义 是相辅相成的,看一章讲义之后就去做一章试题,做完一章试题之后再回头看看讲义,吸收会特别好。

最后12月冲刺阶段,不要忽视了押题班,如果可以的话几个人凑一份钱去买也是值得的,前几年的主观题很多都是靠押题得的分。这也是为什么前面不建议用Anki背政治的原因,可能考的最后都会有押题班提供一个小册子,根本不需要去提前把所有内容一句不差的背下来。

………………………………………

这篇文章已经被同学们催稿四五次了,趁双休晚上睡前写了出来,你看明白了吗?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