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原创BG】我与将军的那些年【2】

沈成霄见眼前小姑娘,见她一脸期待,实在不好驳了她的话,便道了句。

“你随我来。

却是将人领到了自己的营帐之中。

沈成霄唤人去备下沐浴所需的热水,又叫人寻了些新的皂角。

元小烟倒是没想到沈成霄这般大方,竟将自己的浴桶让出,给她这个来历不明的毛头丫头用,但是有好处享用,便断然没有拒绝的道理。

仆从手脚麻利,很快便准备齐全。

元小烟沐浴时沈成霄便在榻上看京中来信,正看到关键之处时,却被元小烟的呼唤声打断。

“沈将军。”

元小烟的声音很轻,若非沈成霄耳力过人,怕是很难听清她在说什么。

“元姑娘,何事?”

屏风后面静了静,复又响起声音。

“沈将军可否移步,我这...情况不妙。”

沈成霄心下狐疑,只放下书信走了过去。

热水蒸腾下,雾气朦胧。

沈成霄余光瞧见了元小烟湿发披肩,且面色有异。见元小烟以目光示意,沈成霄仔细瞧去,只见在那浴桶边缘处趴着条花纹繁杂的细长小蛇。

此蛇多现于沙漠之中,身形细小却是有剧毒。

中毒者不过几息间,便会毙命。

沈成霄屏气凝神,却是在一息之间撤下屏风上的衣物将那毒蛇兜住,摔在地上后以匕首斩了下去,复又将那衣物连同蛇丢进了火盆之中。

“沈将军好身手。”

沈成霄转过身,却是瞧见元小烟披着里衣走了过来。

元小烟问道:“沈将军,您的营帐里时常会有这毒蛇吗?”

沈成霄摇摇头,道:“虽说此毒蛇常见,但各营帐中都有驱蛇虫鼠蚁的药草,未见有毒蛇出没。”

元小烟笑了笑,道:“原是如此。”

沈成霄不解。

元小烟说道:“沈将军,那新换的皂角味道很是奇特,或许便是它的味道将蛇引来的也未可知。”

沈成霄蹙眉,拿着那皂角出了营帐后便将它投了出去。

不过一刻钟,四下便有几条被引来的毒蛇。

待将毒蛇斩杀尽了,沈成霄便叫人悄悄地将方才准备皂角的人捉来,又剥下那人上身衣物,果然在他的后背上发现了戎族人特有的图腾。

戎族人的细作,果然已混进了军营,而今总算是按捺不住了。

沈成霄让人将细作压下去,嘱咐了要好生审问。

待事毕后,沈成霄才回了营帐。

此时元小烟刚刚烘好了头发,正以浸了薄荷清油的木梳来养发。

那薄荷清油和木梳还是刘阿嬷特意准备的,倒是妥帖。

沈成霄瞧着那过于单薄的背影,直至此时才意识到,眼前的人是如此的娇弱,其生死不过在自己的一念之间。

未待沈成霄开口,元小烟便转过身来。

在身形高大的沈成霄面前,元小烟面上丝毫无惧色。

“沈将军,我有个不情之请。”

“你说。”

“不知沈将军可否应允,让我随侍将军,照顾将军起居?”

沈成霄未曾想过元小烟会这般说。

其实即便她不开口,沈成霄也是这般打算的。

因为沈成霄怀疑,元小烟极有可能便是戎族人的细作,经过方才一事,沈成霄更是不得不防。

且此女子身上有太多的不寻常,将她放在自己身边,方为上策。

见沈成霄应允了,元小烟便拜了拜,又道。

“时辰不早了,将军可要安寝?”

沈成霄微怔,便由着元小烟替他卸下身上软甲。鼻间有清沁的味道袭来,沈成霄识得,那是薄荷的气味。

平日里只见过军医用薄荷入药,倒是不知还能用来涂抹在发上。

沈成霄身量太高了,对于现在的元小烟来说,即便是踮起脚来,也不过刚刚到沈成霄的腰腹间。

“将军可要沐浴?”

沈成霄点了点头,却摆手制止了元小烟唤人的举动,就着半温的水擦洗一番。

元小烟用炉上烧好的水兑了些温水,为沈成霄洗起了那墨色的长发。

这不是沈成霄第一次被人服侍,要知道从军前他也是养在将军府里的贵公子,自小虽说不是金银堆里长出来的,却也是仆从随侍无数,与生俱来的矜贵是遮掩不住的。

只是毕竟在边境多年,沈成霄也是洁身自好,不像有些副将身边总放着一两个女子,他又不喜男色,断然不会让小兵近自己的身。是以此次是这许多年来头次被女子服侍沐浴。

热气氤氲下模糊了元小烟的面容,却愈发显得她那过于娇弱的身形玲珑细致。

沈成霄一时间便恍了神,伸手握住了元小烟的手腕。

“啪!”

水瓢拍在水面上的声音,不大不小。

激起的水花溅落在两人身上,沈成霄的手却是没有松开。

沈成霄沉着声说道。

“你在害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