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国外,你还有坚持喝热水吗?
外聘网 2021-06-17

世界有我看,世界有我闯。欢迎大家收看“外聘网小聘看世界”。

要说世界上,最能表达关心的一句话不是: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而是:多喝热水!

胃疼了,多喝热水!

姨妈来了,多喝热水!

感冒了,多喝热水!

头疼了,多喝热水!

就会给你一种错觉,这个热水堪比太上老君的灵丹妙药。

为此,也衍生出很多的表情包。

比如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但似乎,只有中国人在喝热水。

就连我们的邻居日本、韩国都是日常饮用冰水。

至于原因,小聘大致归纳了几点原因

1.和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韩国的辛辣食品较多,对胃的火辣刺激感较大,需要冷水平衡。

2.韩国饭店供应的饮用水,一般是15~20摄氏度之间,因为冰箱通常固定于15度。饭点时间,来不及冷却的时候,会通过在水瓶里添加冰块的方式,加速冷却。

3.韩国传统医学认为凉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人体健康。韩国、日本的女孩子即使在冬天也会保持“美丽冻人”。

4.韩国人睡得很少, 但是每天又需要很有精神, 冰水、冰咖啡便宜又提神醒脑。

当然,可能还有其他原因。

毕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中国人说水的性质偏阴寒,适当提高水的温度,能平衡水的寒凉之性。

经常饮用凉水或冻饮容易损伤脾胃阳气,引起胃肠不适。

很多人习惯通过大口喝冷饮来解渴,长久为之,则易造成脾胃虚寒,形成虚寒体质,出现怕冷、手足不温、脘腹冰凉的症状。

煮沸以后自然冷却的白开水能够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不仅能够解渴,还能增加血容量,适当地增加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这些与你的体质、个人习惯等等都有关。

很多人常年喝冷水,体质也一样很好。

那么在国外的你,还有在喝热水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