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国内和国外的生活有什么差异吗?
外聘网 2021-06-19

今日外聘网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让我们穿梭未来,看一看未来的出国者在海外会遇到哪些与国内不同的地方。

一、教育

除能感受到世界名校带来的光环外,留学还能接触到前沿的专业理论,挑战自己对阅读的认识,乃至世界观。在国外,教室并不像国内那样重视尊师与等级。

上课时,学生可以直接喊出老师的名字;问题大多是开诚布公,没有严格的对错之分,个人的想法会得到充分尊重。

特别是研究生,更是注重自主性学习,每周最多只能上12个小时的课。

尽管时间很短,但是课程的紧张程度和强度都很大,老师说的速度更快,需要大家快速的适应。

 

二、环境

与国内相比,国外重工业地区相对较少,国土面积较大,人口较少,空气质量较强。

同时,空气质量不好的城市,特别是美国的几个大都市,以及伦敦这样的大都市,当然不排除。

据说国外的天气要比国内好,国外的月亮要大。这是一种崇洋媚外的感觉,而实际的体验却似乎如此。

假日外出将会发现,大多数欧洲国家的风景和空气质量都不尽如人意,而瑞士人则天天抱怨“好山好水真无聊”。

三、保持健康

国外的人比国内的人要强壮些。

除地域上的饮食差异外,更重要的是对健身的重视程度。

一句话概括了家长们对于孩子健康的态度:

美国:健康是孩子们必须做的事情。

俄罗斯:宁可孩子不聪明,也要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韩国:健康可以塑造身体的美丽。

家乡:学业成绩更为重要。

四、快递

国产快递业的便利简直是世界无敌,这要夸奖了!

出国后才发现,加拿大这个国家只有递,没有快,好怀念四通和顺丰。

而快递公司也动不动就罢工,焦急地等待护照的到来,结果快递公司并没有派人罢工。哈哈,机票都订好了,这样你跟我说怎么办吧…

希望能帮到你。

五、饮食

学习之后和同学一起吃火锅点了莴苣,外国朋友好奇地问那是什么。见他就尝了一口,两口,三口,四口,五口……

边吃边说:“也说不上来好不好吃,味道很怪,可是一吃下去就觉得不能停下来,不能控制自己啊啊啊”,就是这样的魔性。许多俄罗斯人并不知道什么是青铜。海内外很常见的莴苣,但在这里却很宝贝,都是连根带土卖的。好卖好价,好卖好价。

到日本的同学要注意啦,我们都认为吃东西时吧唧嘴,大声吵闹是不礼貌的。但是,日本人吃饭时一定要大声说,这样才能向拉面师傅表示敬意。面条只有包子,没有油,没有菜包。从前以为国外没有方便面,后来才发现,方便面这种喜闻乐见的食物在英国仍然存在,只是比较多,只有包子,没有油包和菜包。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