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印在毛里求斯卢比上的华人——朱梅麟
外聘网 2021-06-18

对于非洲国家,你或许没有听过赤道几内亚、多米尼加、莱索托等等。

但你一定听过——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应该是我们听到非洲国家的名字较多的一个了。

大家选择出国游玩时,也会把这个非洲的这个岛国安排上日程。

虽然身处非洲,但毛里求斯并没有和其他的非洲国家一样贫穷。相反,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发展旅游业,吸引大批的游客,驻足游玩,毛里求斯是非洲少有的比较发达的国家。

由于之前的殖民统治,这个国家的经济形式十分单一,在毛里求斯宣布独立后,太过依赖蔗糖出口,世界蔗糖价格又不稳定,那时的毛里求斯失业率惊人。

有人就建议政府利用毛里求斯的港口优势,成立出口加工区。并通过自己的社会关系,找来大批投资者,发展纺织加工业等劳动密集型经济,最后拯救了毛里求斯。

这个人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朱梅麟

在随后的二十年里,朱梅麟始终参与政治事务。除了担任议员,还担任过地区事务部部长,为毛里求斯的经济发展和当地华人权益做出卓越贡献 。

毛里求斯的政府为感谢他,特意于1999年发行印有朱梅麟头像的25卢比纸币作纪念,成为头像印在外国货币上的唯一华人人物。

由于毛里求斯大多数别的国家移民过来,各个民族还是会享受同等权利。没有“欺负外地人”那种现象。

大家过自己民族节日的时候也会把特色糕点送给别的民族。因此,毛里求斯人都很包容。

生活节奏很慢、当地的很多道路、房屋都是中国人援建的,当地人对中国人都很热情

马克吐温说,毛里求斯是天堂的原乡

在毛里求斯无论是出国工作还是留学都是不二选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