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颖香主揭秘,高手都是如何学习的?

今天分享的主题是:颖香主揭秘,高手都是如何学习的。

我发现许多人都不会学习,他们以为听完课,就是学到了,这是一种严重错误的思维。所以无论怎么认真听课,认真笔记,无论听的时候有多爽,最后都无法落地。

【知道≠会】

这是因为听课只是吸收干货,不消化就永远不可能变成自己的技能。

那么到底该如何学习呢?接下来颖香主为你揭晓。

六个步骤:

第一步:听课学习

千万不要相信,听某个大咖的课程,读一本书,或看一个大湿的视频,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如果那样可以的话,这世上就没有穷人了。

无论是从书上,还是某某培训上面学到的东西,无论是听音频,还是看书看视频教程,都只是起到一个了解的作用,仅仅是学习的第一步,不能真正给你带来任何改变。

所以你一定要搞清楚背后的道、法、术、器,结合你的产品或公司的实际情况融会贯通。

              颖香主揭秘,高手都是如何学习的

第二步:思维导图

关于学习,你听的内容可能非常多,这时候你一定要把他的主要观点、思维框架搭建起来,把其中最重要的干货提炼出来,特别是对自己帮助最大的那部分内容。

关于思维导图的好处,构建条理清晰的思维逻辑,建立思维框架,记录知识点,同时,给人高大尚的感觉,有助于提升个人品牌形象,各种好处就不多说了,高手都是用思维导图来吸收消化的。

想学习如何制作思维导图,关注颖香主的社群空间,私我教你。

 颖香主揭秘,高手都是如何学习的

第三步:落地执行

学的再多,不去实践,都是空谈。

有的人学了《文案》,有的人学了《实体店营销》,当你系统学习后,就要跟你的产品或者公司结合起来,不断的一点点去测试,去实践,并且渐渐地找到落地的感觉。

提炼出来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立刻去执行,只有实践了你才知道方法到底好不好。就像学游泳一样,无论你看多少游泳教学书籍,你不去执行是不可能立刻会游泳的。

所有的知识,能大量体验,就去大量体验。真正的学习,来自不断的训练,只有重复的训练,才能让你真正的学会。

   颖香主揭秘,高手都是如何学习的

第四步:经验总结

通过对实践活动中的具体情况,进行归纳分析,使之系统化、理论化,每个人都可以总结出一些自己独特的经验,这些经验才是你真正学会的干货,才是你能输出的价值。

人与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总结和反省能力,只要你善于总结和反省,你的进步会非常的迅猛。

第五步:经验分享

学习,最好的方法是当老师。

当你总结了一些经验,一定要学会及时和别人分享和交流,这样能够让你获得更快的进步。

每学习一个领域,都可以交流和探讨,现学现卖与网友分享交流自己的经验,同时还要解答许多网友的问题,促使自己更加有兴趣的学习与思考。

三个月后,基本上对这个领域的大部分知识都很熟悉了。

    颖香主揭秘,高手都是如何学习的

最后,记住一句很重要的话。

学的东西越多,反而越无法找到落地的方向。

很多人容易走入这样的误区,认为自己之所以不行,是因为知识不够,所以不停的学,到处去学。听课一时爽,最后依然无法实践。

我们学任何东西,一定要学一套,搞通透一套,用好一套,再去学习下一套,而不是什么都学。

少就是多,慢就是快。

   颖香主揭秘,高手都是如何学习的

总结一下,

五个步骤:听课学习、思维导图、落地执行、经验总结、经验分享。

以上就是本期分享,颖香主揭秘高手都是如何学习的,下期见。

*更多详情,关注订阅号:颖香主的社群空间

即送25期【社群盈利爆破课程】,价值980元,仅限前30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