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其实我信她们不会走散(中)
莳芷 2022-06-22

停留在花市两天之后,水青提出了返程回家。

曲婷自然没有异议。

水青专注的蹲在地上收拾着并不繁多的行李,她恰在一个女人最有魅力的年纪里。通透成熟,年轻貌美,却不再生涩局促。栗色的短发乖顺垂着,发尾微卷,勾勒出干净分明的下颌线,皮肤白净细腻,神色淡然,看起来生活状况顺心,会是很多人追逐喜欢的模样。

曲婷沉默的注视着水青有条不紊的安排着大大小小的事务,心里五味杂陈。

欣慰有之,她的女孩终于不用像她一样,走上一条不归路,碌碌无为自甘堕落直到生命过半时依旧一无所有。痛惜有之,水青到底还是一个人孤独的长大,远离了破碎不堪的家庭,也走开了这个藏了太多故事和秘密的城市,甚至连一个陪在她身边的亲人都没有,一切都拜自己所赐。惶恐也有,很快水青原本顺遂的人生又要因为自己的到来而打破,一个年近半百和社会脱节的母亲,不知水青还要付出多少来照顾这样一个废人。

“你现在方便吗,可以帮我收拾一下洗手间的物品吗,我们打包带回去”

那束凝视着自己的目光存在感太强,水青其实很早就感知到了。

这两天的相处,水青不难摸出曲婷身上浓重的愧疚感,还有那样仿佛深入骨髓的谨慎和自卑。或许真的是 母女连心,她对于曲婷如今的想法可以猜出八九不离十。不外乎是觉得拖累了别人,一时走不出被强压管制的生活,束手束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没关系,来日方长,水青有信心把她拉出深渊,现实已经比她曾经的设想好太多了,水青一直都在感激这份恩赐,能让曲婷早些回到她身边,已经是最大的礼物。

飞机进入万米高空平飞时,已经是深夜。从她们离开酒店的那一刻开始,水青牵着曲婷的手一直未曾松开,多亏了恒温的机舱让两人交叠的手心不至于被汗水浸染的狼狈。不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水青却仿佛疲惫极了,一颗脑袋不受控的倒向了靠窗的一侧,摇摇摆摆被磕碰着却始终昏沉着不愿醒来。

很快,曲婷就伸手,犹豫了几秒还是把水青靠在了自己身上,让她的脑袋卡在自己的肩颈不再受罪。水青瞬间安稳下来,满足的睡着,曲婷情不自禁的看着她安静的睡颜,那只没被抓着的手轻轻给水青整理着额发,停留许久,转而小心抚摸着女孩光洁的额头。

水青十七岁那年,她们就像是初见。当时的小姑娘使尽了一切幼稚的手段渴望着曲婷的亲近,骗曲婷说,当年水青年幼时记得妈妈没走时最喜欢抚摸着她的额头抱着她哄睡。曲婷当年嗤笑小姑娘的心思浅显,就连撒谎都不会,明明她第一次离开的时候水青不到一岁,而曲婷根本不是一个喜欢孩子的母亲,别说哄睡,就连给小朋友最基本的冲奶都不情愿。

如今的水青已经不小了,而立之年,曲婷却不敢问她是不是在这些年里已经成家,又是不是有了伴侣,那个人或许可以弥补水青从小的缺憾,温暖她一个人的孤独。

曲婷也只能在水青睡着的时候,偷偷摸一下她的额头,不知道她还需不需要这样的安抚。她知道自己曾经错的可笑,却依旧奢求想要弥补。可能也不只是弥补水青,毕竟除了这样,曲婷也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还有什么。

水青感受着额头的温度,努力抑制着想要上扬的唇角。身边人的肩颈瘦削的过分,枕起来一点都不柔软,可还是在她靠过来的一瞬间调整成最平稳的姿态,水青甚至能听到,曲婷渐渐不太规律的心跳,原来,她也会因为自己简单的靠近有所波动吗。

飞机降落在了连市,北方有名的沿海城市,有着和花市完全不同的气候特点和风土人情。深秋的凌晨,城市的灯火星星点点,一点都没有荒芜的景象。

水青居住在一个治安很好的小区,很高的楼层,视野开阔,临海,可以轻易的俯瞰周围未经开发的海滩。房子并不大,只有一间卧室一间书房,家居很少,也鲜少有什么生活化的装饰,只有极简的灰色调下一些必备的家具,客厅甚至显得有些空荡。

突兀的声音委婉的从曲婷那里传来,飘在屋子里打破了沉寂。飞机上为了让水青好好休息她一直没敢碰餐盒,直到东西被收走,然后耽误到现在。

水青看着她扁平甚至凹陷的肚子隐藏在衣衫里,曲婷难为情的低下了头。

很快两碗方便面被水青煮好,各带着一颗圆润的荷包蛋,热气腾腾放在了餐桌上。

“好吃的”曲婷吃到一半抬起头,对上水青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恰好注视着她,明明也是一身疲惫,眼里却含着化不开的温柔和笑意。

水青就这样看着吃完东西的曲婷迅速的起身洗了碗,小心翼翼的吸干了水分放在消毒柜里。她原本十指不沾阳春水,三十多岁的时候还不会做什么家务的,现在洗碗的时候动作规范迅速极了,没有用洗碗布,一双手就那样沾着洗洁精,甚至没有打开热水。

到底是不再年轻,曲婷本就瘦削,弓着身子站在洗碗池边,撑起衣衫的骨架清晰可见,在冷白的厨灯下像一幅画,并不在什么幸福故事里的花。


水青耐心的等到她做完了手上的所有,牵起曲婷走进了浴室。曲婷穿着和她一样的拖鞋,浅黄色和浅绿色终于挪在一起,就像那年曲婷忽然出现,她们慢慢靠近,有点生疏却并不犹豫。曲婷的手还带着残留的洗洁精,黏黏腻腻并不干净,她忍不住蜷了蜷指尖,依旧被包裹在水青的手里,温热干燥。

深秋寒凉,却还没有到北方开始供暖的季节,暖热的浴霸并不能完全驱走寒气,灯光下曲婷单薄的身体抵御不住冷意,哪怕刻意控制着依旧小幅度的打颤。水青一手拿着花洒放水,另一只手张开把曲婷拥在了怀里,带着暖意的体温传给曲婷,让她留恋万分,情不自禁的把头埋在了水青的颈窝。

水很快放热,水青却不急着冲洗,而是先用温热的水冲过两人带着寒意的脚丫,四肢很快热了起来,水青却依旧抱着曲婷没有撒手。

曲婷没有以前那么高了,她总是习惯性的低头,上半身微微弯曲,好像这样能减轻点压力不那么累。她这么多年不能再用各式的护肤品保养,甚至不能用温和的沐浴液擦洗,皮肤是常年不见阳光的苍白,也松弛了很多,仿佛只有薄薄的一层肉包裹着骨头。

水青挤了沐浴露揉出泡泡,轻轻的先是按摩在曲婷的后背然后是全身,她的动作温柔至极,蹲下的时候甚至带了虔诚,仔细避开曲婷之前摔出的淤青,隔着柔滑温暖的泡沫打着圈按摩着,时不时用温热的水冲洗保证不会着凉。

“水青,你站起来,别管我了”努力拉着水青的胳膊,阻止着她更为细致的按摩。

“不管你,我怎么能不管你。那年你进去之前也是这么嘱咐我的,让我什么都别管,什么都推给你,就连见你一面都不许。可是这么多年我都这么熬过来了,直到现在你还这样说,那么曲婷你告诉我,我怎么能做到不管,你教教我啊”

水青站起身,第一次有些用力的扶着曲婷的双肩,强迫着她对视。

“你不能照顾好自己,那就我来照顾你,为什么你连这样的好意都不愿接受。在你眼里,我对你好就是什么洪水猛兽吗,让你这么难堪”

水青咄咄逼人的说着,没有掉一滴眼泪。却看到曲婷渐渐低下了头,成串的泪水划过了她的下巴,滴在了地上,无声无息,没有一句反驳。慢慢的,曲婷控制不住的呜咽出声,先是小小声的抽泣,后来终于控制不住声音大了起来,所有的委屈倾泻而出。

水青终于松下了一口气,伸展了胳膊把她揽在怀里,顺着她的背脊安抚着,听她终于不再掩饰隐忍的大哭,哭到浑身无力渐渐哭不动。


曲婷已经沉默了太久,快忘了怎么正常的讲话怎么接受别人的善意,甚至忘了自己的情绪。那里四面都是高墙,冰冷潮湿,阴冷的气息一直在往人骨子里钻,而她是罪人,理应承受那些赎罪。有些人没坚持下去,心理和身体的双重折磨下,就死在了狱里,没有亲人在意,也没有离开的仪式,她知道那是罪有应得,于她也是。

可是那时她还想走出去看看,她想看看水青那么多年变成了什么样子,她怕若是自己坚持不下去,水青就要一个人背负着罪恶过完一生,带着解不开的心结还有支离破碎的家庭。

她不敢想太多,往坏处想怕是再也没有动力早日出去,也不敢往好处想,她不知道自己斑驳的人生还能经受得起多少失望和打击,而她就算再无用也不愿成为水青的拖累。

所以她总是默默做事,积极的学着干活,从生涩胆怯到熟能生巧。一言不发的做着极限的工作量,严格遵守着大大小小全部的规则制度,然后尽量什么都不想的睡去,周而复始。

可是事与愿违,她常常再梦里看到水青,女孩青涩的接近着她,雀跃的和她呆在一起穿越长长的隧道,心疼的包扎着她破损的手指,又愤怒的掉着眼泪希望她放弃那屈辱的还债方式。那样短暂的重逢里,每一个瞬间都清晰而动人。

她的快乐,愤怒,恐惧全都赤诚的展现在曲婷面前,也都是围绕着她本该怨恨的人展开,就连被拒绝探监也会写好书信,言语间尽是温柔和安慰,水青强调了很多很多次,一定会等着她出来的那天,带她回家,不再背着债务也没有杀身之祸,曲婷都看到了。


曲婷终于哭不动了,流淌的水声掩盖了她的无措和尴尬,她趴在水青的怀里微微缺氧,身体却始终都是暖热的。水青的身材很好,张开的双臂有明显的肌肉线条,紧紧的抱着身前的人,也有柔软的部位和她相拥,曲婷不是第一次感受到水青的成熟兼备的活力,她何德何能被这样的人护着在意着。

时间久了,曲婷不再好意思维持着这个充满依赖的姿势,作势想要挪开身体,却感觉到额头眉间的一团温热。水青的唇形很漂亮,饱满柔韧,沾了淋浴间的水气,湿漉漉的贴在了曲婷的额间,很久都没有离开。

这个吻没有欲望的,温柔的,充满了怜惜和安抚的意味,却是想要感受十几年缺失的时间里所有的晦涩和不易。

曲婷沉浸在难得放松的温柔里,却听到耳边女人坚定的声音,“其实一开始,从那年再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没办法把你当作妈妈来看了,我以为你也知道的”。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