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趣拿洞察——手打柠檬茶是如何成为年轻人新宠的?
趣拿 2021-11-22

新茶饮是这一轮消费升级中表现最为亮眼的行业之一,从无到有爆发出诸多现象级品牌,尽管如今行业竞争框架已经基本确立,但依旧有不少新兴茶饮品牌在市场中快速爆发。趣拿发现在细分品类中,今年是“柠檬茶”火爆出圈的一年。起初,以「LINLEE」(原“鄰里”)为代表的主打柠檬茶的品牌在大湾区不断涌现,打开了柠檬茶这条细分赛道,开启了专门店时代,但是门店却尚未在大湾区外的城市发力突围。今年柠檬茶旋风袭来,门店数量快速增加,开始往外扩展。


为什么柠檬茶能够出圈?因为“简单”

新茶饮经历了纯茶、奶茶、珍珠奶茶、奶盖茶四个发展阶段,其实也就是茶饮原料从粉剂到优质茶叶,小料从珍珠芋圆到果肉果粒的过程,人们对茶饮的需求开始回归天然,但也想要“别出心裁”的新鲜感。消费需求的变化是“柠檬茶”出圈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柠檬天然相比于草莓、车厘子等鲜果,保鲜期达15天,同时不会碰上季节性停产的问题,供应链天然成熟。从供给方面看,这为品牌提供了扩张的支撑。


趣拿洞察:茶饮品牌在门店上做足功夫,或成为著名打卡点,或在活动上形成规模效应、吸引客流等,但这些操作都只服务于产品,并非产品自身的升级。重塑升级后的产品端矩阵可以总结为:好产品+新产品+爆款产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