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教师资格证面试礼仪之女士着装
闪现吃瓜 2021-04-22


面试礼仪是很重要的,得体的着装、优雅的谈吐,不仅能给面试考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也能提升自己的信心。

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是同学与考官的一次近距离接触,考官首先会通过直观印象,对同学有一个基本的心理定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都会被放大,甚至决定了考试的成败。

仪表的基本要求是∶得体、整洁、随众。

仪表规范的“五应原则”,是指在着装时,教师宜应时、应事、应景、应己、应制。

面试中女士着装

1.女士面试着装以整洁美观、稳重大方、协调高雅为总原则,服饰色彩、款式、大小应与教师的气质相协调、相一致。

2.女士的服装比较灵活。

可供参考的法则是:虽然服装潮流应在首选之列,但要以内在素质取胜。先从严肃的服装入手,T恤衫、迷你裙、紧身裤、宽松服等,即便在社会上铺天盖地,也应列为面试的编外服装。

3.女士应聘教师,服装一般以西装,套裙为宜,这是最通用、最稳妥的着装。不论年龄,一套剪裁合体的西装、套裙和一件配色的衬衣或罩衫外加相配的小饰物,会使你看起来显得优雅而自信,会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切忌穿太紧、太透和太露的衣服。

4.女性的裙装不要太短、太暴露,开气不能太高,否则稍一动作就会很尴尬。坐着的时候,双腿还需并拢。讲到裙装的风格,建议大家平时多观察职业女性着装的色调和品位,在不同风格中找出适合自己体形与气质的样式。

5.有些女性认为面试时一定要穿黑色套装,这种穿法虽然十分稳重,但是现在社会已能接受一些较鲜艳的颜色。不过,女性应该避开粉红色,这种颜色往往给人以轻浮、圆滑、虚荣的印象。

6.穿鞋总的原则是应和整体相协调,在颜色和款式上与服装相配。

面试时,不要穿长而尖的高跟鞋,中跟鞋是最佳选择,既结实又能体现职业女性的尊严。设计新颖的靴子也会显得自信而得体。

7.袜子以肉色为宜,黑色和白色只要与服装搭配得当也是可以接受的,搭配的风格和品位可以在平时的观察中多积累经验。另外至少准备一至两双备用袜子放在包中,以便“丝袜勾破”时可以随时换上,免得尴尬。

丝袜的长度应该以坐下来之后不会露出腿的本色为宜。

最后对于需要面试的同学分享一些试讲方面的资料


如果你也在备考教师资格证群,点击链接可以进群我把我的学习资料都有上传到群文件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