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底捞市值蒸发超3000亿丨亿猎猎头推送快消资讯
亿猎猎头 2021-10-08


1、餐饮丨海底捞市值蒸发超3000亿

十一黄金周,本应是餐饮的一个小旺季,但海底捞股价却不断下滑。10月6日,海底捞股价报收26.10港元,总市值1424.80亿港元。相比今年2月26日的股价历史最高点85.75港元来说,海底捞市值已经蒸发超过3256亿元。曾经引以为傲的翻台率和客单价双双下滑,海底捞的隐忧凸显。

2、美妆丨LVMH收购香氛美妆品牌Buly 1803

10月6日,知名奢侈品集团LVMH宣布收购香氛美妆品牌Officine universselle Buly(下文简称Buly 1803),后者是公认的法国生活艺术的象征,在此之前,它曾获得少数股权投资基金LVMH Luxury Ventures近4年的支持。LVMH并没有公布收购详情,随着Buly 1803加入其麾下,LVMH将进一步扩展其集团在时尚界的版图。

3、服装丨耐克拥抱越南工厂,却失去中国市场

耐克正在“肉眼可见”地失去中国市场。在9月底公布的新季度财报中,大中华区市场成为了耐克全球销售额增幅最小的地方,在6月到8月间,耐克在中国区的销售额仅增长1%。而仅仅一年前,这里还是耐克增速最快的市场,2020年耐克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增长近51%。让耐克雪上加霜的是,2008年开始的工厂搬离中国“计划”,正在让耐克陷入“停产泥沼”。10月4日晚间,越南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1万人,而胡志明市以超40万确诊病例成为越南第一大“新冠疫区”。而胡志明市,正是耐克在东南亚最大工厂所在地。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越南当地停业或解散的企业已经超过8万家。6月开始,越南进入新一轮疫情管控期,耐克在7月宣布越南所有工厂进入“暂停运营”状态,而暂停状态持续了近三个月。

4、生鲜丨大闸蟹也逃不过内卷?

曾经它们被称为“外地蟹”,只能作为阳澄湖大闸蟹的附属物,费尽心思搭个便车。如今,五湖四海的大闸蟹纷纷发力,都想拥有自己的姓名,向阳澄湖大闸蟹的统治地位发起冲击。原本的大闸蟹鄙视链早已松动,只识阳澄湖而不知千万家的时代再也不会出现,五湖四海的蟹农也在期待接下来的进阶与洗牌。

5、餐饮丨百胜中国会成为一家咖啡公司吗?

百胜中国在与Lavazza的合资公司中注入2亿美元资金,持股65%,计划在中国引入Lavazza全球产品组合中的更多产品。至此,百胜中国的咖啡布局意图已十分明显,即肯德基K咖啡的大众路线、COFFii & JOY的精品路线和Lavazza的高品质路线。

6、服饰丨安踏的市值远超阿迪达斯,国产品牌为何越来越火?

国产品牌正迎来难得的机遇期。近日,阿迪达斯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中国市场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6%。公司CEO斯珀·罗斯称,中国消费者已经变了,他们更倾向本土品牌。与此同时,国产品牌安踏的市值远超阿迪达斯,成为全球第二大体育品牌。国产品牌为何越来越火?

7、休闲零食丨盐津铺子拓展社区团购新零售渠道

据全景网日前消息,盐津铺子董事会秘书朱正旺在一场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中表示,社区团购是公司正在拓展的新零售渠道之一,目前进展正常,定量装零食目前销售情况较好。

8、餐饮丨中国餐饮“最好的十年”

现如今,“国潮”餐饮正从各个领域碾压“洋快餐”,不止是喜茶、文和友、茶颜悦色这些餐饮品牌,就连街边单品小吃也开始流行,逐渐引领国人的餐桌。据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近些年单品小吃店都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迅猛,炸串、烧烤、卤味、甜品、茶饮等小吃店正在北上广深、川渝地区、江南地区的街头巷尾、商场超市内“遍地开花”。消费端的火爆也引来了投资者关注,新茶饮、面食、咖啡连锁、烘焙等领域投融资均迎来一个“高潮”。在市场和资本双重助力下,餐饮行业也开始讲出不一样的故事。各位不妨一起来看看全天候科技国庆看“国潮”系列之餐饮篇。


中国快消品猎头领导者此文章转载于未来消费、快消品网、联商网、36氪、零售电商网等,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