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穷人变富最大障碍:你以为的“资金与机会”,都是次要的
Mike外贸说 2023-05-08

这是Mike外贸说的第1009篇原创分享

毕业十几年了,每天兢兢业业,努力工作,还是穷得叮当响?

你应该听过很多身边人类似的抱怨吧?你认为是他们命中受穷,还是不够努力?

大多数人会说,“他还不够努力”,而那些长年埋头苦干却“郁郁不得志”的人也大概率会认为是“我还不够努力”,否则早就“脱身逆袭”了。

恰恰是因为这些人“努力过度”,才导致了自己一直穷困潦倒。正如我在勤奋,正在毁掉你一文中所写,思考比努力更重要,傻忙毫无意义。

穷人想要变得富有难吗?

难!

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在不断地追求财富,但只有少数人最终能够实现自己的财富目标。

其实对于这些尚处贫穷阶段的人,难的不是欠缺机会和起步资金,这都是次要的,他们最欠缺的其实是创富的正确认知与必备能力。认知让你找到正确的赛道,发现更多的机会,能力让你拿下那些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穷人变富,说到底,是『认知与能力的提升过程』,而提升认知与能力最大的障碍,可能就源于穷人的心态和习惯。

“如何让自己不再受穷?”一文中,我就曾讲过,人人都有发财的机会,但不是人人都有与之匹配的认知与能力,你想发财,得先改变自己的心态和观念。

最常见的错误心态是“贫穷思维”(“快速赚到100万”:穷人思维与富人思维),这种思维方式注定无法获得成功和财富。

穷人往往把所有的事情都归咎于自己缺乏优势、地位和教育背景等,这种方式只会让他们失去信心、意志和动力。相反,富人更加积极主动,他们善于发现机会和挑战,更善于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他们善于在自身寻找失败的原因,以求进步。

除了心态,穷人的创富习惯与富人也有很大的不同。很多穷人会把财富积累理解为省吃俭用,勤俭持家;而富人则更注重创造更多的财富。穷人的习惯往往是过度消费、盲目攀比、借债消费等,这种习惯让他们难以在紧张的生计和工作中拥有剩余的金钱和时间去投资自己的未来。

穷人为了实现变富,首先要摆脱限制自己的心态和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其次要学会在自身找问题,并学会投资大脑,让自己拥有接近更多财富的认知与能力,才能顺利突破财富的瓶颈。

绝大多数穷人穷的不是口袋,而是脑袋』,脑袋不穷了,口袋也就不再穷了。想要解决口袋穷的问题,先要解决脑袋穷的问题。

多数人的贫穷,源自极差的认知与能力。那些靠自己逆袭的人,在经历了从穷到富的过程后,都会明白一个道理,『认知和能力到位了,钱自己就来了』。

大多数穷人被自己的认知和能力锁的死死的,如果不突破束缚,再下去一万年,依旧会是个穷人。

想要赚到更多钱,先提升自己的认知和能力。找到一个优秀目标,学习他们,模仿他们,成为他们,超越他们(如有可能)。

☑ 推荐阅读“你穷,只是因为偏见”

以上内容全部来自微信公众号Mike外贸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