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外贸人如何“精准地推”拓客,高效拿单?
Mike外贸说 2023-05-09

这是Mike外贸说的第1010篇原创分享

很多外贸人认为在客户开发的选择上,线上就是线上,线下就是线下,其实二者的关系没有那么明确的界限,哪怕你是去国外地推,至少也得联系客户、做调查不是?

当你在社媒平台或其他渠道链接到客户后,再去地推或约展也是外贸拓客渠道之一。

不过这样的渠道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因为成本略高。大多数还是在线上成交,也鼓励线上成交,简单、成本低。

漫无目的不如有的放矢,提前预约很多同一国家甚至同一地区的目标客户,或链接到了很大的目标客户(业内头部企业,哪怕只有一个),便值得一往。

前些日子,一位创业的学员就是反馈了这个事情。自己利用领英和地推,链接到了很多有价值的客户。在此前,她也尝试很多渠道去拓客,白花了很多冤枉钱。

可能有些小伙伴对此有些疑惑,“直接去扫街不就行了,为什么要预约?”

难道你不觉得外贸拓客这件事更应该是一套组合拳吗?

01、谷歌定位目标客户

02、社媒(Facebook、LinkedIn等)联系目标人物并互动预热

03、谷歌地图定位目标客户及其周边客户

04、邮件+WhatsApp+电话 价值传递

05、如实力/预算允许,地推

看着繁多、复杂,其实就是很多外贸人平日在做的一系列工作(除了地推)。

首先拜访前的预约就像是一个行事预案,你的整个行程是有规划的,而不是漫无目的地瞎逛,节省时间,提高成效。其次,对于那些已取得联系的目标客户,拜访就显得不那么唐突,而且预热后再去面聊能够提高谈判的成功率。

预约相当于预热阶段,进行一系列价值传递,而不是简单的“我要去拜访贵司”。可以通过邮件、电话、WhatsApp、社媒互动(比如Facebook、LinkedIn)等展开工作。

在进行价值传递前,推荐阅读:

最新版!外贸人必备:客户背景调查分析全攻略

简易版“外贸市场调查报告”

当然如果真的要去地推,除了预约过的,还可以利用谷歌地图扫一扫同一地区的其他目标客户,一并“解决”。

转发收藏备用,以备不时之需。

内容延伸这些配合LinkedIn领英精准高效获客工具,你知道得太晚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