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用工荒、招人难,蓝领薪酬水涨船高,招聘问题如何解决?
乐业乐活 2022-05-13

受疫情影响,加之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发展,传统蓝领以及新蓝领行业都面临着人才短缺、用工荒、招聘难的问题。并且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未来蓝领招聘问题将会日益加重。甚至新闻还曾经报道过,各家老板举着招聘广告等待工人来自己工厂应聘。有的老板说现在有的地方招工比找工作的还要多。

 

用工荒加剧,蓝领薪资水涨船高

 

随着用工荒的加剧,一线蓝领薪酬水涨船高,2022年超六成企业对蓝领人员有明确的调薪计划,调薪率平均在6%-7%之间,一线蓝领的差异化调薪趋势明显,部分企业针对关键绩优的蓝领技能人员调薪率在10%-15%之间,少数企业甚至高达20%。

 

根据薪资调查显示,普通蓝领年薪在8万左右,最高可达到9-11万之间;技能蓝领的年薪基本在10万以上,最高可达到12-15万之间。一些技能要求高蓝领年薪甚至高达15-20万。我们最为熟悉的外卖员一线城市平均年薪也可达10-15万。

 

近年来,互联网正深刻地改变着各行各业,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消费习惯,也给传统劳务派遣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和机遇。蓝领招聘如此大的市场,同样不可避免地要顺应大趋势,从线下向线上转移,线上蓝领招聘平台也应运而生。

 

蓝领招聘需求旺盛,平台乱象丛生

 

移动互联网、5G技术的出现,现在的年轻人更多的是通过手机互联网平台来寻找工作机会。据相关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蓝领在线招聘市场规模为228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会达到1285亿。在国内求职者求职和企业招聘的主要方式中,互联网招聘占比高达85.1%。在求职需求和招聘需求双方的助推下,在线招聘行业也诞生了诸多头部企业,行业竞争逐年升温,各大招聘平台也开始寻求新的变量。

蓝领招聘的主要渠道在逐渐的扩展到互联网平台上,互联网高效的信息传播速度为行业解决了一些难题,但是即便如此,用工难、用工荒现象仍频频发生。很明显,当前蓝领招聘渠道仍不能满足用工企业与工人的需求。同时蓝领招聘领域同样乱象丛生,虚假信息、工资虚高、发工资不及时、黑中介等问题频发。有数据显示,60%的蓝领求职者有过被“坑”的经历。这也就拉低了蓝领求职者对招聘平台的信任感。

 

乐优聘平台切实解决蓝领招聘难题

 

用人企业的招聘缺口大,蓝领求职者亟待拓展求职途径,供求双方的需求驱动下,乐优聘蓝领视频招聘服务平台,试图从信息传递模式上改变招聘信息传递不精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信息差等问题,保障蓝领求职者用户的权益。通过视频招聘模式,让招聘信息传达变得更加清晰明了。同时线上平台运用大数据、AI相关技术获取精准流量,持续更新的定向人才库,AI智能岗位精准匹配推送让人岗匹配更加精准。

 

截止2021年底,乐优聘共服务企业超过2000家,超过5000万人次的人员推荐。根据数据显示,在面试率上提高了83%,而针对企业的招聘成本则减少了1/3。企业和求职者的认可是招聘平台良性发展的不竭动力。随着乐优聘在蓝领招聘领域的持续发力,将会为蓝领求职者带来真实、高质量的职位,为用工企业解决用工荒、招工难的问题,切实实现降本增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