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乐优聘夫妻200万造别墅找陌生人抱团养老
乐业乐活 2023-03-09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严重,退休的老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乐优聘一些蓝领工作者,辛勤劳苦一辈子,养老问题便成为我们现代人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那一天,有的人打算住养老院、有的人打算和儿女同住,现在市面上也有以房养老等新的养老概念。但是你听过找陌生人抱团养老吗?

“我在余杭百丈建了一座别墅,花了200万 ,除去自己的房间 ,别墅里还有10个空房间。就我和丈夫两个人在别墅里,很孤单,我想找一些老伙伴一起抱团养老,人多热闹。”余杭的汤大姐今年53岁,她想招募抱团养老的伙伴。


对于这种抱团养老的方式,汤大姐也表示她之前就听说过,也了解到国内第一个抱团养老的项目试验已经暂停了,但是她仍然想试一试。

汤大姐是退休后,才操心起自己和老伴的养老问题的。她的养老保险还有商业保险都很齐全,每个月在养老上不存在经济问题,她关心的是如何实现自己的内心需求。

年轻时在外打拼的汤大姐退休后回到了老家余杭百丈,还盖起了一栋别墅。这栋房子足足有四层高,里面房间很多,像一个小酒店。这个房子花了汤大姐两百多万,旁边就是竹海,还有小溪流水,自然环境是非常好的。


汤大姐和老伴打算余生在别墅里养老

“我女儿在萧山机场工作,我们并不想住在女儿家旁边,给他们带孩子,这样的生活我不喜欢。辛苦了大半辈子,人老了也该有自己的生活,孩子有孩子的生活。”汤大姐说他们在经济方面不需要女儿特别操心,女儿也支持抱团养老的想法:“我想让自己住得舒服,按照自己的心意过老年。我这边的别墅,附近医院也不远,开车半个小时就能到。”


汤大姐说,别墅所在的环境、就医需求她都考虑到了,她觉得抱团养老的基本门槛已经达到了。汤大姐现在想先出租6个房间,每个房间每月收取1500元的房租,水电费均摊。她是一个爱交朋友的人,希望能够一起养老,这样老年生活也能更热闹一些。她希望能一起抱团养老的伙伴,年龄在60-75之间,身体健康、性格随和,对于一些琐事能够不过于较真。

对此,有网友支持,表示跟几个兴趣相投的人在一起生活,可以最大限度地消除寂寞和孤独,而且还可以互相帮助,降低老年人独居的风险因素。

也有网友对抱团养老提出质疑:一定要保持合理的距离,老人和子女尚且容易产生矛盾,何况与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许多抱团养老失败的例子都证明了这一点,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老年人的生活习惯、脾气性格、兴趣爱好等等都不相同,长期紧密地生活在一起,闹矛盾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是你,会选择这样的养老方式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