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7我的观影报告
mijin.x 2017-12-29

       有电影的生活是幸福的,它能让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中,2017年已经过去,这一年有烂的无底线的烂片,但是还是有一大波好片子,让我们的心灵在某个时刻,能够沉浸其中。以下是我心中的年度最不可错过的电影名单。(是根据我看过的电影总结的,有些很好的片子我还没有来得及看,会及时的补充,也欢迎大家给我补充)

一、按类别分类

1、科幻动作篇——《银翼杀手2049》

       2017年我们看到了很多优秀的科幻动作电影,但是大多数都是续集。《金刚狼:殊死一战》、《银河护卫队2》《雷神3》《异形:契约》等。这些影片得益于有良好的受众基础,加上影片的品质不差,所以依旧获得了不错的票房的和关注度。

       在纯动作电影上,《极速车神》用整首歌串联起整部一片,风格独树一帜,值得关注。

      但是这个类别的最佳,我想送给《银翼杀手2049》。这是一部怎么样的影片呢?这是一部能让你感受真实的影片,它相较于30年之前的《银翼杀手》青出于蓝,考究的构图,震撼的音效,加上意义深远的影片内容,可以称作惊人。科幻动作类第一名,当之无愧。

2、爱情篇——《爱乐之城》

       这是今年国内情人节上映的爱情影片,之所以将年度最佳颁给它,首先是因为它是近几年比较少见的歌舞片,然后就是这是一个并没有王子公主生活在一起的爱情片。我知道当下,可能讲述男女之间的爱情片已经不能够算是进步,但是爱情这件事情,并不是艰难就更加的美丽,它的美丽在于,你是不是在这段关系中变得更好,我想《爱乐之城》将梦想和爱情融合的更加好。

3、惊悚篇——《看不见的客人》

      《看不见的客人》除了结局之外,每一次的故事都有着不同的意义,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动机出发,相同的故事都有不同的效果,这也是影片最有意思的地方,我们无法从第一次就看出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只能在一次次的讲述的过程中来推测,观影的乐趣一下子就多了很多。

       这是一个你看了开头,不好猜到结尾的片子。

4、喜剧片——《羞羞的铁拳》

        推荐这个电影的主要原因是,我很乐于看到国产喜剧片终于恢复正常,《羞羞的铁拳》不是一部完美的电影,但是它足够好笑。类型化的电影虽然看多了没有新意,但是工业化的流水作业至少能够保证质量,对于类型尚且不成型的国产电影,乖乖的回到流水线上,才是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至于什么创新啦,先从细节做起就很好啦,千万不要四六不着调,来一个乱炖。其实喜剧电影是真的很容易打动人的电影,只要踏踏实实的做,做不到名垂影史,至少像《羞羞的铁拳》这样保持在水准之上。套路的东西,也是分高低的。

5、动画电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

        2017年我看的动画电影比较少,都不是太喜欢,在《coco》和《至爱梵高:星空之谜》之间权衡了一下,还是选择了后者,最起码,能够看到梵高的星空在大荧幕上动起来,这件事本身就足够令人激动。

6、大陆剧——《九州海山牧云记》

      2017年不算那些乌七八糟的电视剧,我看了三部我觉得还不多的电视剧,《白鹿原》《人民的名义》《九州海上牧云记》,这是三个不同类型的电视剧,之所以把年度最好给《九州海上牧云记》是因为,这是近几年很少见的,演员,摄影都没有拖累电视剧的电视剧,可以洗眼睛,有电影的质感。

7、港剧——《夸世代》

       TVB已经不行了好久了,可是今年出的剧倒是品质都不错。作为一个靠着港剧学会粤语的人,终于看到了一个非常好玩又有创意的《夸世代》。得益于网络,我们还看到了很多风格不一样的非TVB出品的港剧,《短暂的婚姻》《玛嘉烈与大卫》系列,他们拍出了不同于TVB的风格,但是怎么说呢?不管是成熟度,还是流畅度,《夸世代》都更胜一筹。

二、按地区分类

1、国产电影——《相爱相亲》

      今年的国产电影,有拉低烂片底线的《封神传奇》之类,也有刷新票房的《战狼2》,但是我的年度最佳是《相爱相亲》。

      《相爱相亲》让我看到了生活的质感。什么是生活的质感?就是你了解了任何一个人之后,你无法在简单的用对与错来定义他,即使是很板上钉钉的对错,你还是想在这结论后面加一个“可是”。

2、国外电影——《敦刻尔克》

        2017年,是不可绕过《敦刻尔克》的一年,它用令人折服的镜头语言,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什么叫做战争。当我们读一段历史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跌宕起伏,我们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佩服决策者,感叹时势,似乎有一种运筹帷幄的快感,但是,当我们身处历史之中的时候,眼前却不在有知道身后事的淡然,只剩下茫然的求生。《敦刻尔克》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它将观众真正的置于战场之上,当做一个想要回家的士兵,战场的绝望,感同身受。

        一周,一天,一小时,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中,竟让人如此揪心,每一次枪响,每一个子弹从耳边呼啸而过,都似乎擦着我的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不由自主的害怕,我是真的在影院感觉到了融入——这种观影体验已经太久都没有了。

三、2017年我喜欢可是大部分榜单没出现的电影

《西游:伏妖篇》这个电影后半段实在一般,但是前半段,绝对超过了我之前看过的所有关于《西游记》的影视。

《五十度黑》:霸道总裁爱上我,是我最不能抗拒的题材,尤其是还是18禁版本的,相当的解压。

《喜欢你》看完快一年了,想起来还是甜甜甜甜。

《亚瑟王:斗兽争霸》是你爱上盖里奇的最新理由。

《王牌特工2:黄金圈》其实第一部比第二部更加值得看,但是第二部也不差。

       这么总结了一下,这可能不是一个非常严肃的榜单,只是一个很小的个人总结,因为这个里面没有出现纪录片的身影,主要原因就是2017年我没有看纪录片,2017年看了二百部左右的电影,写出影评的有几十篇,其中很多还是老片子,不算在2017年之内,我几乎每天都要看电影,可是依然看不完,对于2018年来说,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平衡看电影和看书的时间,因为我2017年就看了两本书。感觉罪孽深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